愤怒的蚂蚁 222 你不能走!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苏老爷再愤怒怨恨,可形势比人强,女儿和凶器都在周彦手里,他又能如何?

  吩咐外面的人去置办酒菜,更是让身边的一个婆子去取来衣服。就这样苏老爷一双眼睛死死的瞪着周彦,场面一时陷入一种可怕的气氛之中。

  这府中的下人办事效率挺高,不过半柱香的功夫,那流水似的菜肴便被一众婆子丫鬟们端进了这苏小姐的闺房之中。

  经过这一些时间的缓冲,周彦早已经将从苏小姐手中抢来的剪刀放在一旁,原本挣扎求死的苏小姐也已经安静了下来不再寻死觅活,被周彦扶到床榻边坐下。

  苏老爷见自己女儿脱离了挟持,心中稍微好过一点,但任然是不敢大意。

  在这小姐的闺房之中,也就一些丫鬟婆子方便进入,那些护卫家丁确实不好进来的,一旦进来了,即便是将小姐抢了出来,这小姐往后更是无脸见人,恐怕是又要寻死。

  可偏偏这一群丫鬟婆子和苏老爷这老朽之人,如何能是周彦这身高八尺有余的壮汉的对手!

  既不敢轻举妄动,又不甘就此离去,无奈之下苏老爷就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这恶人立在他女儿的闺房之中,旁若无人的光着膀子在那里大吃大喝起来。

  却是周彦不大一会儿功夫就将一桌饭菜吃了个干净,确实让苏老爷连忙吩咐厨房再继续上菜,直到前前后后吃下了百多斤的肉食之后,那去寻找衣服的婆子却依然没有回来。

  如今周彦也算是将腹中的饥饿感稍稍缓解,这才端起酒杯子对着这新端进来的菜肴开口道:“这位老爷子也在一旁站了这么长时间了,干脆坐下来一起吃喝一些,我也好跟你说一下这其中的误会。”

  苏老爷此时早已经对眼前这人心惊胆战,就仿佛看到了怪物一般,任谁见到一个能生生的吃下一百多斤的肉食之后还若无其事的人,也会害怕起来吧。

  “惹不起!”苏老爷的脑海中如今不断的回荡着这句话。

  小心翼翼的来到桌边坐了下来,周彦便冲着刚坐定的苏老爷举杯说道:“不管如何,你是这家主人,我先敬你一杯,接下来咱们边吃边聊。”

  随着周彦将杯中就一饮而尽,这苏老爷却是踌躇起来不敢喝酒。实在是这送来的满桌酒菜之中,都被他暗自示意下了迷药啊!眼前这人吃喝了那么多没事,不代表苏老爷吃喝后会没事啊。

  至于说苏老爷家下人没有往这酒菜中下药,那是不可能的!那些都是绝对的心腹,一个眼神就能领会他的意思,而且这偌大的家业你以为是那么好拥有的?!

  反正现在苏老爷不敢喝酒,而周彦吃喝那么多也不见半点倒下的意思,怎么办?苏老爷心里好急!

  正在苏老爷深怕因此惹怒这恶人,心中惶恐不安之际,却听到周彦的声音传来:“你既然无心吃喝,那我就先跟你讲讲这事情的原委吧。”

  接下来,周彦自然是将自己在海边被海盗所劫,并且如何逃得一命,然后又是如何一路艰险才到得此地,最后又如何被人误会追赶才躲藏这院内,夜里只想找身衣服和吃食,却被发现造成如今误会等等,详详细细绘声绘色的“描述”了一边,只听得苏老爷和极为丫鬟婆子目瞪口呆。

  甚至连那本欲一死全以名节的的苏小姐,也在这数个时辰的惊险曲折的故事中被转移了注意力。

  她一个被家人视若掌上明珠的未出阁的小姐,每日里都是被幸福美好包围着,从未领略过这世间还有如此丰富多彩,惊险刺激的生活,一时间竟对周彦所讲的那些惊险刺激的遭遇心生无限向往......

  所她身在福中不知福也好,说她有一颗不甘平凡追寻刺激的心也罢,反正这苏小姐忽然是想明白了一件事:“如今此人深夜如我闺中,若要保全我的名节,也就只有与他成婚,若他所言不虚,那此人也可托付。”

  这样一想,苏小姐顿时也就不觉得那么难过伤心了,再偷看一眼这背着她的高大汉子,一身强健得让人面红耳赤的腱子肉,修长挺拔的完美身材,越看越觉得此人莫不是自己命中注定的克星么?

  苏小姐再一看自己如今任然穿着睡觉的亵衣,而且因为之前的一番拉扯,如今简直有些不敢再看下去。

  “要是这人不同意怎么办,我......”想到此处,苏小姐心中再度慌乱了起来,虽然没有了之前的心灰意冷,但也患得患失忐忑不安,“若他不愿意对我负起责任来,我怕也没有脸面再活下去了。”

  颠来倒去,苏小姐怎么都没想到,她人在家中睡觉,却莫名其妙的就生死在别人的一念之间了,世事难料得让人不敢相信。

  等周彦将故事讲完,此时已经天光开始放亮了,那婆子找不到周彦这样高大的人能穿的衣服,连夜便让家中会缝补的丫鬟给裁剪起来,这时候才将衣服给送了过来。

  周彦也不怪罪,总归是自己打搅了人家的清净,有吃有喝,又得了衣服,心中觉得也算是不错了,如今若是能将事情解释清楚,让这家小姐的声誉挽回,那事情便算是圆满了。

  只是周彦毕竟没有在这个世界的凡俗界中呆过,所思所想都是按照前世的惯性思维,以为既然没有做出什么不好的事情来,大家误会解释清楚了,也就没事了。

  该说的都说了,该吃该得的也都得了,就在周彦正准备起身告辞的时候,苏小姐眼见这克星就要拍拍屁股走人,心中一阵悲苦,不禁从床榻上冲来一把将周彦的腿抱住,哭诉起来。

  “你不能走!你...你若走了,我便活不成了!”

  苏小姐声音虽不大,但是在周彦的耳中听来,确实一阵头疼:“看来事情还没解决啊!”

  苏老爷其实在周彦讲述自己的“故事”的时候,便已经有了和自家女儿一样的想法。这苏老爷摸爬滚打这么多年,见过各种各样的人物,对他自己的一双眼睛也是颇为自信。

  眼前这周彦除了没有衣服和吃得太多之外,样子却是无可挑剔,又能言善辩思维清晰,遇事处变不惊,若真不是那登徒子的话,事到如今招为他苏家的上门女婿却也是不错的选择。技能成全女儿的名节,又能为苏家找来一个有能力的人。

  至于周彦的人品,苏老爷觉得自己可以今后慢慢观察,反正就是先将其稳住,至于今后通过观察确实不错,再招为赘婿不迟。

  可每让苏老爷没有想到的是,自家的女儿竟然如此的急躁,这让本想利用周彦夜闯苏家,坏苏家小姐名节为由让其害怕,从而让其滞留苏家赎罪的苏老爷一时打乱了计划。

  真是神手遇见了猪队友,不过既然已经如此了,苏老爷也是立刻修改了自己的计划,连忙也上前拦截道:“壮士留步,不管你是因何才夜闯我苏家,也不管你是为什么冲进了小女的闺房,可这闺房你毕竟也进了,我女儿衣衫不整的被你搂在怀里被那么多人看见,如今闹的如此田地,我就是想要这事情不让人知道也难。你这一走,便是要害我女儿性命,害我苏家绝后!”

  周彦一听,心里登时就愣了:“有这么严重?”

  确实苏老爷见周彦露出了意思犹豫的神色,心中大定,作为一个掌握偌大产业的老爷,察言观色是最基本的,更何况苏老爷这样的老手。

  “要么,壮士将我满门屠尽,我等尽皆死了,也就没人知道我女儿名节尽失于你的事情了,要么,还请壮士留下,担负起一个男人该有的责任和担当。”

  该说的苏老爷都说了,接下来苏老爷便是在赌,他在赌一个为了不让人因他而死,关键时刻不逃走,却冲进房里救一个从未谋面的欲自杀之人,是绝对不会为了逃避责任而灭人满门的。

  此时苏老爷不能让自己露出一点退缩和犹豫,越是态度斩钉截铁,越是将那名节看得比全家人的性命更重要,他便越有可能留下这人。

  周彦此时感觉自己好方啊,这什么意思啊,不就是看了一眼,最多就是抱了一下吗,再说这不都还穿着衣服呢么,而且周彦也是为了救人一时情急......

  看着挂在腿上死活不肯撒手,就仿佛正在被负心汉抛弃的女子一般的苏家小姐,再看看眼前眼神坚定如铁,视死如归的苏老爷,周彦感觉自己是不是不该进这座城......

  周彦怎么也没有想到,这个世界上的凡人将这名节看得如此重要。

  现在回想起来那苏小姐一听说有贼人闯入他的小楼,还没见到人便直接开始寻死,心中也就对这古板的陋习直接无语了。

  可他又能怎么办,看着架势他真要强行离开肯定不行,唯一的办法也就只有暂时留下,然后想办法慢慢去化解了。

  就这样僵持了许久,周彦终于还是叹了口气,重新坐回了桌边的凳子上。

  同时,跟着周彦的动作,苏家老爷和小姐紧张的心也终于放松了下来,既然成功的将人留了下来,那苏家因周彦夜闯闺房所造成的一场大难,总算是有了转忧为喜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