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223 红尘缘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苏府之中,周彦住特意为他准备的小院子里,也不需要周彦做什么。只是每天苏小姐的丫鬟‘绿叶’都会过来看看,然后回去跟苏小姐汇报情况。

  虽然有些像监视或者软禁,但其实并不是,这丫鬟每天汇报的都是周彦喜欢吃什么、穿什么颜色的衣服、什么时候喜欢休息、喜欢看什么书等等之类的。

  其实这种事情如果苏小姐直接过来问,或者派人过来直接问的话,周彦也不会隐瞒什么,只是这苏小姐虽然被周彦看了抱了,内心里已经觉得她这人应该就是周彦的人了,可女孩子家家的,哪里好主动去问这种事情呢,自然是偷偷的去掌握。

  既然有人愿意出钱养着,周彦自然是不会介意的,每天除了亲自动手做着各种美食,就是躺在小院内的躺椅上晒太阳......

  结果给苏小姐的印象就是:这人怎么这么懒啊!

  对于苏小姐来说,既然认定了此人就是她自己未来的相公,自然是希望他文能定国安邦,武能天下无双。可偏偏事情不如她意,却也是毫无办法,毕竟受到大环境的影响,她作为一个大家闺秀也只想着怎么去做一个好的贤内助。

  俗话说:嫁鸡随鸡,嫁狗随狗。虽然苏小姐现在还没有嫁给周彦,但这并不妨碍她对未来生活的幻想。

  “既然他这么喜欢吃,那你说我是不是要学一些拿手的好菜?”苏小姐看向窗外的水池,像是在自言自语。

  “小姐~!咱们家又不是没有厨子,您堂堂苏家小姐,怎么能亲自下厨呢。再说了,您看那周彦,整天好吃懒做,除了吃就是睡,这也就算了,关键还一顿能吃掉上百斤的肉食!”丫鬟绿叶对周彦一直很不满,从他夜闯小姐的阁楼,就已经被绿叶给打上了采花淫贼的标签。

  “小姐,您要是在厨房一餐弄一百多斤的菜,不出一个月,您肯定会被油烟熏得一脸蜡黄!”

  听着丫鬟愤慨的语气,苏小姐自然知道她是在为自己报不平,可世事就是如此难料,谁又能想到她命里注定的人,回事这样的一个人呢!

  不过往好的方向去想,这世间又有多少人能像她的相公一样,一顿吃得下那么多!这说明什么?说明他的相公天赋异禀,与众不同!身高八尺有余,全身肌肉虬结而匀称,肯定是力气不小的。关键这面向怎么看都不腻,就凭这张脸,就是一餐吃一千斤肉食,她苏家也供得起!

  而周彦呢,也并不只是吃了就睡。

  那每天看起来无所事事的躺在那里,其实是周彦在检查自己的身体状况,并且尝试着运转修炼功法,好重新吸纳灵入体,恢复法力。

  不过,经过了这十几天的观察和尝试,全部以时报告终。

  “现在除了曾经炼体的效果还在,其余的一切都消失了,我到底该怎么做?难道我周彦重活一世,又要再做一世的凡人,然后变成一黄土?”躺在小院躺椅上晒太阳的周彦,看起来就像已经睡着了一般平静安详,可其实周彦的内心却一点也不平静,就像是风暴下的大海,

  就这样躺在那里想着,渐渐的周彦似是睡着了,却又不是真的睡着。半梦半醒之间,周彦似乎进入了一个奇怪的世界。

  恍惚迷离之间,周彦感觉周围自己的世界,充满了五颜六色的各种丝线。

  这种东西,是周彦以往炼所从未见到过的。

  尝试着去捕捉,却一无所获,这些彩色的丝线就像是有灵性一样,只要你可以捕捉就会迅速的散开,但若是不予理会,这些丝线又会徘徊环绕在你的周围。

  如此尝试了许久之后,周彦发现其中有几种颜色的丝线总是会有意无意的离他比其它颜色的丝线要靠近一些,似乎对周彦有一种向亲近但又犹豫不决的样子。

  “这些东西到底是什么?”一直到太阳落山,周彦从躺椅上被饿醒,也没有弄明白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第二天、第三天.....,自从周彦那一日发现他在进入那种半梦半醒的状态之后能感受到那种奇怪的彩色丝线,周彦便每天早早的跑到小院内的躺椅上假寐,并不断的去尝试捕获它们。

  “周公子,......周公子?”一个穿着家仆服装的老汉从小院外走了进来,跨过了摆满了一地的锅碗和烧烤材料,叹息着来到周彦的身边,伸手轻轻摇了摇周彦的肩膀:“周公子,醒醒啊,老爷让我来喊你过去呢。”

  虽然被打扰让周彦有些不高兴,可毕竟别人好吃好喝的供着自己,也就没有什么好去计较的了。

  跟着这老仆一路来到了苏家老爷的书房,这里苏老爷很少请人过来,毕竟做生意,前院大厅上就可以,也只有在商量一些私密问题的时候,才会将场所换在这书房之内。

  入内之后,老仆很自觉的躬身退了出去,顺便很自然的带上了书房的门。

  书房之内,周彦坐在一旁,喝着热气腾腾的上好香茶,一言不发的等着苏老爷开口。

  “周彦啊,你在我家里也住了有近一个月了,有些话本来不该我来说,可如今我也不想兜圈子了,我就问你一句,小女的事情你到底打算如何处理?”

  周彦端在半空的茶杯顿了顿,这是要跟我摊牌啊!

  说实话,那天夜里没细看,只顾着怎么去填饱肚子,解决麻烦。可后来住下之后,再仔细那么一回忆,这苏小姐也确实长得花容月貌,身材也是一级棒,丰满而不胖,皮肤细腻白皙。

  别问周彦是怎么知道的,周彦当时虽然注意力不在这些上面,可毕竟也是抱过的,好歹也是曾经渡过化形天劫的大修炼者,这点都感觉不到的话也太不像话了。

  “咳咳...,这件事情吧,我觉得不如这样,你去悄悄找个人来,然后说这人就是那天进入小姐闺房之人,然后再宣称这人就是苏小姐的未婚夫婿,然后尽快让他们成婚,这样不就可以了吗。”

  漂亮有什么用?对于周彦来说,尽快恢复自身修为,想办法彻底恢复过来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时间匆匆百年,对于修炼者来说,不过是弹指间的事情。即便是周彦要找道侣,也会找一个与他一样修道长生只人,这样才不至于情到浓时却要天人两隔。

  虽然周彦现在还没有恢复修为,寿源也因为修为的消失而重新回到凡俗人的数量,但是周彦能够感觉到,有一天他的修为还有机会回来的,让他取一个只能相伴百年的凡人,结局如何自然可想而知。

  周彦在这里能推脱就推脱,但是苏老爷却不能就这么让他糊弄过去了。

  也不知道这周彦到底哪里好了,要说长得帅,身高体壮,这周彦确实是上上之选,可偏偏人好吃懒做,一天到晚的除了给自己弄各种吃食,就是躺在那里晒太阳,这让一向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苏老板十分的难以接受,就好像看到一块极品的美玉却被别人用来镶嵌在茅房的粪池里一样。

  可偏偏,他那唯一的宝贝闺女,却是死心塌地的就认定了这周彦,明明周彦不务正业,她还想着去学什么厨艺准备讨好周彦,要不是苏老爷听下人说小姐在厨房学烧菜,他还不知道他闺女已经被这叫周彦的迷成了这样。

  “这简直是胡闹啊,你当别人不知道哪天夜闯小女闺房的人是谁?我这随便找个人来就说是小女的未婚夫婿,谁信啊!”苏老爷听了周彦出的主意,差点被气乐了,若不是怕逼急了周彦拍拍屁股跑掉了,苏老爷恨不得一个耳刮子甩过去,再让人吊起来狠狠的打上一顿。

  “你这难道是不想负责任不成,我家闺女从小锦衣玉食,细心教导。无论是诗词歌赋、琴棋书画,又或者是女红茶道,那都是样样精通!”说着说着,苏老爷越来越是显得激动,骄傲中带着对周彦的愤怒。

  “我们大户人家的女儿,哪一个不是从小将自己的声誉看得如性命一般,如今这事情已经是被人偷偷的传扬了出去,即便是你整日里在那里睡觉不出门,你长什么样子别人也都早已清清楚楚了!”

  周彦有些诧异:“怎么你自家院内发生的事情,你都没法控制住封锁消息?”

  苏老爷遥遥头,有些无可奈何的样子:“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但凡是像我这样的人家,哪个没有些对头?他们一门心思想要整垮你,自然会想尽千方百计的在你家中安插细作,或者干脆出钱收买府中原本的下人。虽然明知道这种事情会发生,可这么大的一个家,有那么多的事情要人来做,总不能一个下人都不要全赶出去吧。”

  “不管你怎么想,这将事情既然是你闹出来的,那无论是为了我闺女的名节,还是我苏家上下十几口人的性命,你都得做我的上门女婿!将来我这庞大的苏家产业留给你们,也不算亏待你。再者说了,你那一餐百多斤的肉食,离开了我苏家,谁敢这么供着你敞开了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