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224 陪你百年又何妨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周彦倒是不在乎那些吃穿用度的供给,凭借着他一身强横的肉身,随便去到哪里都能够混得风生水起,可偏偏这段因果却是不得不做个了断。

  如今苏家不接受别得办法解决这件事情,只一门心思的要周彦做上门女婿......

  他倒不是在乎什么倒插门之类的事情,反正在这个九鼎大陆上他也已经没有了亲人,唯一算得上有血脉关系的蚁后,也早早的为了种群的繁衍牺牲了。

  周彦担心的是可万一在这期间,他的系统苏醒过来,然后他重新找回了往日的修为,那自后又该如何是好?

  不是周彦嫌弃凡俗女子,而是到时候周彦修炼一次,出关后发现自己的老婆已经老死了......,估计这事放谁那里也受不了吧。

  思来想去,周彦也没有能找到两全其美的好办法,只是低着头看着看着手中的茶杯一言不发,似乎是要将这杯子里的茶叶看出一朵花儿来似的。

  “既然你不说话,我就当你同意了,我明天就去安排你们成亲的事情!”苏老爷虽然老了,但是心明眼亮,自然是看出来了周彦想拖时间将这件事情糊弄过去,又怎么可能让周彦得逞。

  只是苏老爷怎么都想不明白,他苏家唯一的女儿,无论是样貌、才学、品行还是家财,都不是一个跑船的水手能够企及的,如今倒赶着招周彦上门结亲,他还不推三阻四的不乐意了。

  想不通就不去想了,苏老爷如今也是顾不得那么许多,眼看着外面将这件事情传得越来越不像话,还得赶紧将这亲事给办了,不然到时候怕是又要闹出什么幺蛾子。

  “等等!”周彦的眉头皱了起来,思来想去的却只得无奈的叹息道:“还是再容我想想,毕竟这可是关系到苏小姐的一生幸福,不可草率!”

  苏老爷此时恨不得一口唾沫星子将周彦淹死,若不是他只有一个孩子,他哪里容得下周彦这样的登徒子在这里嚣张!奈何形势比人强,苏姥爷咬了咬自己的后槽牙,强自忍耐着道:“最后三天,若三天之内你没有给我完美的解决办法,那我可就不能再任由你推脱了!”

  三天的时间很快过去,周彦如今的状况,又能有什么好办法?既然找人代替自己去成亲不行,那就只剩下离开,或者是接受。

  如果周彦要离开的话,当初就直接离开了,没有人能够阻拦得住他的脚步,可偏偏他不能这样做,否则等将来实力恢复后,着因果牵扯可就是个大麻烦了。

  不过着三天里,周彦也想通了。

  这九鼎大陆上灵盎然,即便是凡人的寿命也能达到一百岁,那些修习过武学且达到一定成就的凡人,活到一百五十几岁也是正常的事情。

  “既然是自己惹上的因果,花上百年消去便是了。说不定百年后,我还无法恢复修为和寿元,死在人家苏小姐的前面也不一定。”

  这一日,周彦再次来到苏老爷的书房。

  既然心中已经有决定,自然没有什么好犹豫的,还没等苏老爷开口询问,周彦就直接上前拱手说道:“苏老爷,我已经想好了,既然事情由我而起,我听从苏老爷安排就是。”

  又是半个月之后,整个苏家张灯结彩。

  苏家人虽然少,但是和苏家来往的人却实在是不少。

  一时间整个城里到处都能听到城中巨幅苏家女儿成亲的事情,而且对象还是前些天人们茶余饭后私底下议论纷纷人。

  “听说了没人,就是那个入赘到苏家的小伙子,原来他就一直生活在苏家啊,也难怪会夜里跑去苏小姐的闺房,原来本就是一家人。”

  “可不是么,听说这小子是苏小姐的未婚夫,也不知道她什么时候与这小子定的亲,虽然是入赘,可也有许多人求都求不来的好事儿啊!”

  ......

  这样的言论和羡慕嫉妒的眼神,在各处的酒楼茶馆里都能够听到看到。

  “拜天地~!”......

  随着结亲的三拜结束,作为孤身一人的周彦自然是从记入苏家的族谱,成为了写在苏家小姐苏慰兮名字后面的小赘婿。

  这一日,周彦两世为人头一遭。

  新婚大喜洞房花烛,周彦自然是不会去当什么禁欲的蠢人,以前周彦是因为有天大的压力和责任要去承担,有消失无踪的父母需要去寻找,每天心心念念的就是如何去提升自己的实力,积攒足够多的功德。

  可如今这一切都离开了,作为一个拥有两世清白之身的强壮男子,自然是要毫不犹豫的、奋不顾身、争分夺秒、不眠不休的去毁掉自身的清白......

  一夜春风花满楼,第二日一早,周彦神采奕奕的从门口接过丫鬟递过来的食盒,来到一片狼籍的床前给完全不愿意动弹的苏慰兮喂饭。

  虽然这一天苏老爷都没能见到这对新婚小两口,有些不成体统,可苏老爷也是有气没处发,谁让他也想快点抱孙子呢!

  日子就这样一眨眼便是三年过去了,苏老爷依然是没有能抱上孙子,直到周彦婚后第十年苏老爷子去世了,苏慰兮依然没有能够为苏家添上个一儿半女的。

  这也不能怪周彦不够努力,谁让他是个修炼者,虽然修为什么的没了,但是这幅保留了锻体成果的身体,按照凡人的标准说成是无漏之体也不为过,都无漏了,想要生孩子自然不是简单的事情。这也是为什么越是修为高深的修炼者,想要有后代就越艰难的原因所在。

  虽然苏慰兮嘴上没有说过什么,但是周彦能够感觉得到自己的夫人越来越消沉。

  这十年里,系统依然在沉睡,周彦也依然没有回复修为,甚至连那神奇的彩色丝线,不管他如何努力的去尝试,都无法接触到其中一丝一毫,更不用说去捕捉了。

  又是一个十年过去,周彦如今已经彻底的融入到了凡俗世界之中。

  因为修为没了,寿元大减,周彦现在依然一拳可以打死十几头野兽,可依然敌不过岁月的侵袭,脸上也有了一些细小不可查的皱纹,而长期四处奔波打理生意,也让周彦的皮肤带上了一层暗沉的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