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226 一声啼,百感交集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时间在期待与幸福中慢慢流逝,苏慰兮的肚子也越来越明显了起来。

  伴随着周彦每日里四处搜罗着各种美食,变着花样的想方设法让妻子补充营养,即便是从来怎么吃都不会胖的苏慰兮也是长出了双下巴。

  “夫君......”苏慰兮挺着硕大的肚子,步履蹒跚的走到了周彦的面前,“已经足足十个月时间过去了,按理说早就应该生下来了,怎么一点动静都没有,那许大夫会不会看错了?”

  按照家中那些生养过孩子的老婆子们的经验,这苏慰兮肚子里的孩子早就足月份了,应该生产才对。家中接生的稳婆都提前请来养在家里随时候着了,可这都一个月过去了,许医生每天都来家里把脉复诊,可每次都说胎儿很安稳,一切都好,可偏偏就是不生......

  这超出一个月的时间还没生的动静,虽然许大夫说一切都很安稳,可那些稳婆们可是有些人心不稳了起来。

  这些稳婆怕啊,这超出时间这么久,万一到时候生孩子的时候要是出个什么意外,她们可都要跟着遭殃,这一个月白吃白住白拿钱,可不是闹着玩的。

  除了请来的稳婆,苏府上上下下除了周彦,就没有一个不是担惊受怕的。

  苏府夫人生产,那就是苏府的第一等大事,整个苏府的气氛如今已经变得极度紧张压抑起来,而且城中也出现了一些闲言碎语,什么苏夫人怀的是妖孽啦,这孩子死肚子里了啦,被邪祟缠上了啦,还有说着孩子是苏夫人跟别人怀上的,因为这出生的时间有问题......,反正是说什么的都有。

  “夫人不必担心,既然是我周彦的孩子,又岂是寻常孩童可以相提并论的。既然还没有动静,那就是时间还没有到,不能用那些寻常孩童的怀孕时间来衡量我周彦的孩子。”周彦抬起头来,一边抚摸着妻子白嫩的手背一边认真的宽慰着:“我周彦可不是什么寻常人,就这一身刀枪难伤的皮肉,这凡俗时间又有谁人能相提并论?反正那些稳婆养在家里也花不了几个银钱,哪怕再过个一两年再生也不打紧。”

  本来是想安慰苏慰兮,结果一听周彦说还要再过一两年再生,苏慰兮顿时一张皱眉不展的脸就垮了下来,“好啊你,怕不是没怀在你肚子里面呢,也不知道体谅我挺着个大肚子的辛苦,只知道说风凉话,我不理你了!”

  若是在以前,苏慰兮哪里会说这样的话给自己的相公听,也就是怀孕期间口味和脾气都发生了改变,精神比往日里更加敏感脆弱,又赶上这档子事儿,这才使得教养极好的苏慰兮对周彦生气了。

  这样的情景,还是周彦自于苏慰兮成亲以来头一次,周彦非但没有因此感到不开心,反而是哈哈大笑起来:“哈哈哈哈~,没想到你也还会发脾气啊,这才有过日子的感觉嘛!来来来,再来几句?”

  本来就有些担心又有些生气的苏慰兮见自家相公居然还取笑自己,也不知道该怎么去骂人,她不会呀,只能憋着委屈转身离开。

  “啊~!肚子...肚子疼!”苏慰兮忽然一双手抱着硕大的肚子,整个人慢慢的弓起了身子。

  周彦赶紧冲了过去,一把扶住了苏慰兮,扭头冲着书房外面大喊着:“来人,快去请许大夫过来!再去把那些个稳婆都给我叫到卧室里来!”

  这间书房,是苏家最为重要的地方,一般除了周彦夫妇,别人没有得到允许是不能进去的,即便是周彦的贴身家仆,也只是在门外守着等候吩咐,如今听见书房内周彦的命令,立刻便分头行动了起来。

  周彦也没干等着,一身的力气,小心翼翼的将苏慰兮一个公主抱,就像端着空气一样轻松平稳的快速向卧室赶去。

  不多时,许大夫便被人拉着一路狂奔而来,可怜许大夫一把老骨头都差点被拽散了架。

  “许大夫,这可是出了什么问题?”此时苏慰兮已经疼得不想说话了,周彦急忙在一旁问赶紧着。

  “既然稳婆们都过来了,就赶紧让她们准备接生,我们去外面等候着。”许大夫一看这状况,都还没开始把脉,心中便已经清楚是怎么一回事了,不过还是摸了一下脉最后确认了一下。

  “夫人,是咱们的孩子要出生了......”周彦也不知道此事该说些什么,这种事情,他一个男人说什么都没用处啊,只能将内心的忐忑不安装在心里不敢流露出来一分一毫。

  刚刚一离开我是,周彦便按照许大夫的吩咐,吩咐着下人们去熬人参汤,关键时刻能够给苏慰兮补充消耗,这生孩子一生就是一整天也是很正常的。

  站在卧室门外的周彦,内心的焦急恐怕是比正在里面生孩子的苏慰兮还要多,可偏偏这种事情,他是一点忙也帮不上,还不如在他一旁坐着等待的许大夫用处大。

  “哇~~!”

  足足在门外来回踱步了三个多时辰的周彦,终于听到了自卧室之内传来一声响亮的婴儿啼哭之声。

  这是这三个多时辰里,听到的唯一让他开心的声音,仅此一声,便足以将之前所有的不安彻底扫清!

  恍惚之间,站在门外小院里的周彦像是感受到有什么东西一瞬间被他的身体给吸收掉了。周彦想要查看一下是怎么回事的时候,从卧室内便有一位稳婆拉门而出,抱着一个包裹大声喊了起来:“恭喜老爷,母子平安!是个带把儿的少爷!”

  此时周彦哪里还有什么心思去想别的,他从此刻就正式升级,当爹了!

  一个赏字还没来得及说出口,那我是之内又传来“哇~!哇~!......”

  此时周彦又岂能不明白,这是双胞胎呀!

  如今小子有了,周彦内心只希望能有个丫头,这样一来也就完美了。

  不过片刻的功夫,又以为稳婆抱着包裹出来,见到所有人都用期待的眼神看着她,这稳婆不禁被吓一个哆嗦。好在这人职业素养极好,便是被惊吓到了,也没有松掉手中的包裹。

  “恭喜老爷,又得了一个千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