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231 一线转机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这一次,周彦将两个孩子的身体从头到脚仔仔细细的检查了十几遍,细致程度上已经达到了目前所能做到的极限,可是最后的结果,依然是两个孩子都没有灵根。

  这两个孩子就是纯粹的凡俗,唯一与一般人有所不同的,就是这两个孩子在母亲肚子里呆的时间比正常的孩子要长许多。

  在肚子里每多一天,肚子里的孩子就相当于比出生后的孩子要多生长七天。

  这两个还在在他们的母亲苏慰兮肚子里多呆了近两个月才出生,也就相当于在刚出生时就能够和别人一岁多的孩子相提并论。

  更何况周彦虽然当时修为尽数失去了,但是那一身强悍的炼体却随着身体的恢复保留了下来。这强悍的肉身也是直接影响到了睡在床上的两个孩子,虽然现在才三岁,但是这两个孩子的本事却是十分惊人,不但能够健步如飞的奔跑,更是拥有寻常十四五岁的孩子都不可能拥有的力气,护院首领使用的百斤左右的后背大刀,这两个孩子咬咬牙也能用一双手提得起来。

  “这算是给个安慰奖么?可这又有什么意义呢,不能修炼便失去了长生的机会,即便是将来去世之后,真灵未曾觉醒,连想要觉醒前世的记忆都不可能做到。”周彦对这种别人眼中看起来天生不凡的力量并不满意。

  “不,也许还有希望......”周彦似乎是想到了什么,“若是让他们两个来炼体,虽然他们没有灵根,无法像神修一样将炼体与修为境界同时提升,并吸纳灵炁为己用,但若是将炼体走到极致,会不会也有做到肉身不朽的一天?”

  肉身成圣,这一说法是周彦前一世在地球上了解到的一种说法,传说中开天辟地的盘古便是肉身成圣,而后来由盘古肉身所化的巫族祖巫,也是追寻着盘古的道路去修炼,都是只差最后一步便能做到肉身成圣的。

  即便是那些祖巫没有成圣,也都是与天地同寿,移山填海更是举手之劳。

  “那些传说中,巫族没有神识,没有所谓的灵根,只管修炼肉身。可盘古早已经达到了肉身成圣,成圣之后的盘古是拥有神识的!那是不是说,只要将肉身修炼到成圣的地步,就能凭空出现神识,量变引发质变?”

  周彦这么猜测这,他不敢肯定这些猜测是不是对的,毕竟他所凭借的理论根据,都是一些他无法去验证的神话传说。

  但是这些传说他也不敢说就都是不存在的假的,就连他自己现在不都是来到了一个从未听说过的世界。这里遍布的修炼者,更是有系统、混沌外的入侵者之类的东西,还有什么事情是不可能的呢?

  虽然炼体是这两个孩子修炼长生的唯一希望,但毕竟就周彦所知,还没有人这样去做过,所以周彦即使决定了要让两个孩子去炼体,也要极为谨慎的进行。

  周彦修炼的功法太过霸道,是神修们专用的功法,必须要拥有灵根和神识才能够修炼,即便是强行去修炼,没有神识守护魂魄,怕是经历一两次的修炼,就会被活生生的痛的魂魄化作灰飞。

  而且神修神修,直白的将就是神识与肉身都要修炼的,然后修炼出来的神识与肉身融合不分彼此,这样即便是以后粉身碎骨再滴血重生,神识与肉身都会回复重生,不会变成个傻子痴呆或者忘记过去往事。

  “得给他们找一些合适的炼体功法,也不知道这个世界上有没有那所谓的巫族。”周彦的思维活泛了起来,实在是这两个孩子的肉身强度与那前世地球上传说中的巫族相近,若是能够找到类似的修行法门,周彦以后也不至于受那份白发人送黑发人的苦难了。

  “至于鬼修法门和天魔修炼法门,还是算了吧,两个孩子和慰兮的魂魄都只是正常凡人的强度,根本无法承受。而天魔族的修炼法门,修炼起来怕是会将他们给折磨得疯掉不可。”

  不是每个人都能承受得住诱惑的,看那滚滚红尘中沉溺与酒色财气而无法自拔,更有甚者为此癫狂为此抛弃一切甚至生命的......,周彦哪里敢让他们去尝试这样凶险的法门。若不是周彦自己有启源十号保驾护航,更是有海量功德和一点点的运气,周彦自己也不可能有机会让天魔族的功法入门。

  “但愿那单纯炼体的路子能够走得通。”周彦转身向自己的卧室走去,两个孩子肉身继承了周彦的强悍,其实根本就不需要有人给他们扇风盖被,一晚上不嘘尿也完全没有问题,这对他们的身体来说可以轻易承受。

  回到卧室之内,周彦也没有心思再去睡觉,只是看着熟睡中的妻子,他有一种无力感。

  但凡有灵根,无论这灵根是多么的差劲,周彦都能通过砸奇珍异宝的方式对其进行改良提升,更可以通过海量的提升修为的丹药来为其增加修为,只要是资源能解决的事情,都不是事。可偏偏这世间没有任何一个办法能让一个没有灵根的人生出灵根来!

  “不,还有一个办法!”周彦忽然一拍大腿:“我竟然忘记了前世的一种医疗手段叫‘移植’!也许慰兮可以通过这样的办法成为修炼者,而两个孩子也不必去冒险尝试那未知的纯体修,一旦孩子们通过移植过来的灵根修炼出了神识,就可以走神族的修炼体系,甚至可以像我一样可以走多法同修的路子。”

  苏慰兮的年纪错过了修炼时机,即便是能够成功的移植过来灵根,最后也只能依靠周彦不断的砸资源来堆砌修为,可那又有什么关系,打架的事情有他周彦去做就好,至于老婆什么的,当然只需要将修为增加到长生不老就好。

  不是说周彦有什么大男子主义什么的,谁不希望能够有一起同生共死,四处闯荡的另一半,雌雄大盗之类的总是会让人羡慕不已,可现实就是这样,能给你这一线转机就要好好的感恩了,还要什么自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