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232 动荡起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灵根这东西想要获得,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这事情也许放在那些邪修身上,也许是十分简单的事情,他们会毫不犹豫的去找一个拥有灵根的小孩子,掳掠过去就是。

  但是对于周彦来讲,这样无缘无故的去剥夺别人的灵根,无论从他的道德层面还是从避免因果的方面去考虑,周彦都不可能去向邪修那样做。

  想要灵根,那些投靠了暗楼的修炼者,或者那些主动与与周彦为难的修炼者,人人都有,又何必去做那种违背自己心意的事情呢。

  不过想要做灵根移植这样的事情,可不是简单的挖出来然后给换上这么简单。

  灵根在哪里?从来没有人见到过,只知道用特殊的手法配合着灵炁等力量,然后与人接触,就能够感受到对方的灵根状况和属性,但是这样做也只能感受到而不法确切的看到。

  灵根并不代表丹田,也不是任何一根经脉或者是体内某个具体的位置。这么多岁月下来,也有许多人试图研究灵根,可最后都没有真正的找到过它,只能感知它是否发生了变化。也正是这些人的研究,那些改善灵根的天材地宝和丹药才被发觉和研制出来。

  “会不会我之前疗伤是感受到的那三百六十个光点,就是那所谓的灵根?”周彦思考着,“毕竟那时候有那么一瞬,我感受到了一种与启源十号类似的气息。”

  别人即便是也机缘巧合的主意到了那些光点,也不可能像周彦一样与整个混沌宇宙只有十个的启源号亲密接触啊,这样的几率整个混沌宇宙有周彦一个就已经是烧了启源之地的高香了。

  “首先不确定那些是不是灵根,以后若是抓住了有灵根的敌人,可以当做小白鼠好好的研究一下。”周彦可不是什么伪善的人,对与自己没有敌意的人,周彦自然是遵循自己的道德标准的。可要是遇到了自己的敌人或者与自己作对的,周彦也不会心慈手软,该狠辣的时候,周彦自行能够比绝大部分人要更加狠辣。

  “只是现在我的实力还没有恢复,仅仅二境魔头的手段,想要对付一些寻常人和低阶修炼者还是可以,可这些人又能有多好的灵根,那些灵根好的自然还是高阶修炼者多一些。”想到这里,周彦便将急迫的情绪压了下来。

  “想要真正了解那些光点是否是灵根,然后想办法去出灵根在移植过来,不是短时间能够做到的,现在最重要的还是要将自己的实力尽快提升上来,不然连那些用来做实验的‘小白鼠’都弄不到手。一年,最慢三年,等孩子们六岁的时候,我就能够与修炼者动手了,时间很紧迫啊,可不要错过孩子们的最佳修炼阶段才好。”

  如今周彦已经在心里给妻子儿女想好了两条道路,最好的便是能够给他们都移植灵根,若事不可为,便之后让两个孩子去尝试更加凶险的肉身成圣。这第二条路苏慰兮确实没有办法去走,所以只能作为无路可走的选择。

  将一切都仔细的再深思熟虑好几次,觉得没有了其它更好的办法之后,周彦也就不再胡思乱想,大的方向确定下来,其它小的细节便要根据状况来随即调整。

  一整个晚上没有睡觉,第二天天亮的时候周彦依然精神饱满的来到小院里开始练习各种凡俗间的武功。

  这是周彦这二十年来新养成的一个习惯,早在前一世地球的时候,周彦便对那些武侠电影里飞檐走壁的武功垂涎不已,可惜那个时候,那些武功都不过是想象中的,然后用特效手段做出来。可在这个九鼎大陆的凡俗世界,那样炫酷吊炸天的凡俗武功,却是实实在在存在的。

  周彦入赘的苏家有钱,幻海城三大家族之一,光是给苏家做护院的护院首领,便是单手将百多斤的大刀挥舞得虎虎生风的高手,什么飞檐走壁之类的更是武林人士的标配技能。

  周彦大把的金钱洒出,自然是换来了不少武林高手的“友谊”。在周彦几次三番的运作之下,这些人有不少都将自己的武学与周彦共享。

  以周彦的身体素质,随便一本一般的武学从他手上使出来,都能让人误以为是顶尖的武林绝学,更何况以周彦高屋建瓴的眼光,能够被其看中并谋划过来的武学,可不是什么“屁股向后平沙落雁式”之类的。

  这样的超强身体素质和高级武学的结合,周彦感觉即便是没有任何修为,他也能凭借这副肉身和所学的十几门凡俗武功吊打启脉阶段的修炼者。

  小院之内,周彦的身影随着各种招式的施展飘忽不定,偏房内两个小小的人儿也随着周彦练武的动静醒了过来,纷纷按照往常的习惯跑到门口来,似模似样的跟着挥拳踢脚的学。

  一番练习过后,周彦正在院子里与妻儿们吃着早餐的时候,小院外面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

  “老爷~,夫人~!不好了,出大事了!”随着脚步声的快速靠近,苏府的老管家便急匆匆的从小院圆形的院门处跑了进来。

  “这是怎么了,让你苏管家跑得这么急,这可是还些年没有的事了啊。”周彦如今已经不再是之前那样的凡俗了,有了力量打底,周彦不认为这老管家心急火燎的大事能对他造成什么影响。“说说看,出了什么大事。”

  老管家双手撑着膝盖,停在离周彦三步远的地方好不容易喘匀了气,这才开口说道:“出大事了,城外出现了一大批的难民,而且好些都是带着伤。有人过去打听,说是大山那边的十几座城一夜之间被一道光给夷为平地,血流成河呀,那些侥幸活下来的人眼见着瘟疫要爆发了,就铤而走险的翻越百里大山来了我们这幻海城。”

  “被一道光夷为平地?”周彦淡定的表情有了些许变化,向老管家确认,件那老管家有些不敢肯定的样子,周彦心中其实已经相信了。

  别人不知道,他周彦怎么可能不知道?

  他周彦在蛮荒丛林里渡化形劫的时候,人族与蛮荒丛林妖族之间的战争,就已经在酝酿了,想来是现在终于开始动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