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233 关城门!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正所谓神仙打架,凡人遭殃。

  这一群死里逃生的幸运儿,在十几座成莫名其妙的被摧毁之后,也只能将这一切看做是天灾,而非人祸。

  灾难刚过之后,城中一下子乱了,那些家中还有人幸存下来的,各个哭天抢地的为家中遭难的人难过不已,但是没过多久,便有人开始打起那些灾祸现场财物的主意。

  这只是一个开始,满地散落的东西,只要还能用上的,大家基本上是见到什么抢什么,最捉紧的便是那些被摧毁的大户人家的废墟,一旦谁发现了金银珠宝之类的,便会引来争夺。

  尝到了甜头的人们,就像是吃过人的狼,原本还只是争抢一些废墟里的财物的人们,终于将目光盯上了少有的几家运气之下保存完好的人家。

  遭遇灾难的第三天夜里,月光皎皎之下,本就一片废墟的城中再一次传来一片哀嚎,火光冲天!

  人们只顾着争夺财物和相互残杀,想着在这个废墟的城市中终于有机会重新洗牌,个个都要做那一城的霸主。

  可这样温暖的六月天气,城中那些死去之人的尸体,终归在利益面前没有谁去理会,当有人惊叫这大喊“有人得瘟病了!”的时候,所有的人才从他们自己的霸主美梦中惊醒。

  这个时候再回头去处理城中人的尸体,已经晚了!

  整个城不知从什么时候其,早已经被浓郁的腐臭味道充斥着,即便是有风吹来也无法彻底驱散。

  “逃!”从来没有哪一刻,这城中的人如此的意见一致。

  这一路上,十几座被毁掉的城市逐渐相遇,大家的情况都差不多,人们在面对这样的灾难面前做出的反应,竟然也是出奇的一致。

  不是说这个世界上的人有多么的子嗣与邪恶,毕竟最开始的时候,大家都还在为那些死去的亲朋好友难过哀伤,但是随着时间过去,活着的人便很快的释然,然后为了以后自己能够活的更好去拼搏。

  这个过程是没有问题的,也说明这些人的本来面目也是不坏的,但是这个过程转变得太快了,这才是问题的关键。

  是什么让这些人的转变如此快?这背后,隐隐有着某种无形的力量在影响着他们,让他们的心性更加自私、贪婪与残忍,也更容易被被一些事情而激怒。

  这种无形的力量可不仅仅只对这被摧毁的十几座城市,而是影响着整个九鼎大陆,甚至整个混沌世界之中。

  随着十几座城市的难民汇合在一起,一路浩浩荡荡的向着其它城市而去,每一个他们所到之地,一旦被他们进入之后,就会被他们一阵洗劫。

  凡俗里的城市,不是每个都有守备军队,大部分都是一些衙役差人,或者一些大户人家的私人武装。

  在面对这样浩荡的一群人的洗劫,这些有些能量的人自然是死死的守住自己的那一亩三分地,对于其他城中人的生死,他们根本不愿意去理会。

  然后,那些身上携带着瘟病却还处于潜伏期没有爆发的人,便将瘟病传播了开来......

  幻海城,是一个离海边最近的人类城市,西边边是让凡俗人们不敢深入的禁区蛮荒丛林,东边是百里左右的群山,南面是茫茫无边无际的海洋,只有北面有一条宽敞的管道通往其他城市。

  这在群山与大海间的小小幻海城之所以有这样一条宽敞的管道,主要就是因为这幻海城的海货和山货,是天炎帝国的一大供应基地。

  周彦如今掌控的苏家,就是依靠着这里的群山资源,几乎垄断了这里所有的药材收购,这才慢慢的成为了幻海城三大家族之一。

  作为一个与其它城市有着密切贸易往来的城市,当那些在山里采药狩猎的人发现了那些难民之后,很快便将消息带到了幻海城里,然后一些前消息灵通的商行和镖局之类的,很快就联想到了他们在去其它城市送货过程中听到的一些消息。

  “城主,赶紧下决定吧,这可关系到我们幻海城的存亡啊!一旦让这些人进了幻海城,很有可能带来瘟病的!”城主身边一个满头白发的族老焦急的劝着。

  也满脸焦急的城主范百胜在房内来回的踱着步子,此时根本没有心思去理会这老者的催促,这个老者是他大伯爷,按理说有什么要求也就是一句话的事情,毕竟是三代以内的血亲长辈。

  可是范百胜的两个儿子今天去海边了,说是有人打捞起了一棵两米高的血珊瑚,要运回来给他这个做父亲的运回来做礼物,这一大早出去到现在还没有回来。

  “快去城外看看福龙福虎回来了没!”范百胜冲着门外大声的吼着,“派过去传信的人都已经出发两个多时辰了,平时一个个做事拖拖拉拉,要是这次出了什么事情,我非扒了这群奴才的皮!”

  正咆哮这的城主府门口,这时候一人从飞驰而来的马背上一跃而下,不敢有丝毫停留的往城主府里跑去,大门口两队守卫的人显然早已认出了来人,正是城主身边最得力的亲卫王彪。

  “城主!两位少主已经进城了,差我先回来给城主报信,请城主立刻下令关闭城门!”,人还没到城主府的议事大厅,声音就已经远远的传了过来。

  “关城门!”还有什么好犹豫的,边上的大伯爷已经苦口婆心的劝了两个时辰了,此时见两个小辈已经回来了,也不管自己是不是越了城主的权利,直接开口对外面就下了命令。

  这若是在平时,即便他是城主的大伯爷,他也会有所顾虑,毕竟这城主不是他在当,可如今一大群有可能携带瘟病的彪悍难民涌了过来,他虽然年纪大了,可也有娇妻美妾十几个,大大小小的孩子也有不少,有些孩子更是跟他自己的亲曾孙年纪相差仿佛。

  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虽然九十的人了,可他还没有活够啊,按照正常的来说,他还有个二十年左右的福可以享受呢!若不是碍着城主的阻挠,他早早的就下令关了城门了,至于那没有回来的两个城主的儿子,死也就死了,哪有他的命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