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234 纷纷下场割韭菜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两个时辰的时间,已经足够范福龙和范福虎两兄弟将那一棵血珊瑚从海边运回来了,这也不亏这哥俩天还没亮就出发跑到海边去。

  幻海城在这天炎帝国来说只是一个小城,但城内的大小也有十里,还没等这哥俩将血珊瑚运进城主府,那守城的护卫队们已经将四座城门关得死死的,更是将护城河上的吊桥都拉了上来。

  平日里这幻海城四处城门每天都有大批的人进出,有城内的商贩,也有城外得了海货山货等物资进城换钱的,只有到了太阳落山的时候,为了防备山内的野兽入城伤人,才会将城门关上。

  “几天这是怎么了,我这才出来给几个村子送个货,怎么城门就关上了,我这进不城回不了家,晚上住哪里啊!”

  “老倪头你这还不打紧,反正你送货收了货款,大不了去村里老乡家出点钱借宿也没事的。”

  “谁说没事!我家那个儿子还瘫在床上呢,我要不回去,他得饿肚子了!”倪老头心中焦躁不安,也懒得多说什么,直接对着城墙上的护卫队喊道:“我是城里铁匠铺的老倪头,三子,你们怎么把城门给关啦,快让我进去啊!”

  跟老倪头一样情况的人不在少数,都是居住在城里回不去的,此时纷纷冲着城墙上喊其话来。

  不是这些人地位有多高,而是这幻海城是小城,世世代代的居住在这城里的人,每天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多多少少都能认识。那些在在城主府里当差的、做护卫的,也都还是这幻海城中的人,总有一些认识的在这些护卫队里面,这老倪头口中的三子,就是老倪头的邻居,从小没少到老倪头家里蹭饭。

  可是这一次,无论城外的人如何呼喊,甚至到最后有些人开始恼怒的骂了开来,可城墙上的人没有谁敢去开这个城门。

  不是他们不想去,而是上边下了死命令,城主没有亲口下令开城门,谁敢开城门,谁的全家都的死!

  而且他们也都隐隐从一些渠道打听到了一些消息,说是有一批得了瘟病的人过来了。这还得了?

  若只是上头下达了这么严厉的命令,这些人也有方法偷偷的将人弄进来,可现在谁敢?大家都是在这城中祖祖辈辈多少代人,谁家不是上有老下有小的,这万一要是把染了瘟病的人放进来了,大家都得死。

  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既然外面有带瘟病的人要来了,谁也不敢保证这些出了城的人没有和那些带有瘟病的人接触过不是?

  不光是这些普通的城里百姓,那些三大家族中的人,甚至包括那些城主府的人,无论是谁,但凡是被关在城门之外的,他们是一个也不敢放进来,就算是他们的亲爹也不行,这种时候就算是家里一人有危险,也好过全家跟着一起陪葬。

  骂骂咧咧了许久,城门之外的人越聚越多之后,终于那些无法进城的人从一个同样无法进城的城主府的仆人口中得到了瘟病难民快要来了的消息。

  “快开门啊!我们没有瘟病,那些得了瘟病的难民还没来啊,快放我们进去!”

  一时间城外的人慌了,这是要命的啊!

  无论这些人怎么哭喊哀求,依然一点用都没有。那些脑瓜子清醒的人已经知道,想要进城已经是不可能的了,要想不被感染瘟病,现在只有赶紧跑!

  有了第一个人带头,其余人也都反应过来,再也顾不得去咒骂什么,纷纷朝着幻海城北方逃了去。

  幻海城中,对这一时间反应最快的,自然除了城主府之外,就是消息最为灵通的三大家族。除了周彦一大早就被通知这个消息之外,另外两家也是一大早就知道了,于是匆匆的收拢族人,只等着城门关闭之后伺机而动。

  “老爷,城门关了!”一个小厮快步跑到花老爷面前弯腰行礼后禀报着。

  “嗯~,去吧,这些天你们都去店里守着,将所有的粮食都给我看好了。城门关了,那咱们花家的米面铺子也得关上一阵子了。”花老爷此时不但没有因为瘟病和难民们感到担心,反而双眼散发着兴奋的光芒。

  南家的议事大厅中,南家所有的掌权族人都被击中到了这里,除了清点族人是否都回城之外,他们也在同样在等一个消息。

  “大哥,刚传来的消息,四处城门全部关了!”门外匆匆赶来的南彩衣走进了议事大厅,朝着主座上的南家家主说道。

  “好,这可是个好机会!立刻让人制作遮蔽的面纱、手套,一点一点的往外放,价格给我往上涨,一百个钱一套!”听了家主的命令,南家众人都是兴奋的搓起手来,这可是要大赚一笔啊!

  “可要是别人不买怎么办,这可是抵得上一间成衣的价格了。”南彩衣有些担心的问到。

  坐在主位上的家主确实打手一挥,不屑的说道:“怕什么,到时候只要告诉他们,我们这个是用特制的布匹制作的,专门隔绝瘟病传染,他们若是用寻常做衣服的材料自己作,根本起不到隔绝瘟病的作用,还怕那些人不来买么?”

  “哈哈哈哈~,家主说得极是啊!彩衣啊,你还是要好好向你大哥学学才是,那些蠢货不管信不信,都不敢拿他们的小命来开玩笑的。莫说一百个钱而已,就是两百个、三百个,他们也得掏钱买!”

  等周彦吃完早餐,苏府的管家早已经按照周彦的吩咐,将消息通知到了苏家所有的人和仆从。在苏家掌舵二十多年,周彦自然能够想到接下来这幻海城会如何去应对,整个城中苏家族人和苏家的仆人家眷,全部都早早的进了城。一直等到城门真的关闭了起来,大家才暗自庆幸他们的家主没有将他们抛弃在城外。

  其实将消息传递下去,并让大家迅速回到城内,也不过是周彦下一道命令而已,算不得什么,可对于那些苏家仆从来说却是大恩,这一下子让苏家仆从们对周彦的忠诚度提升了一个不小的幅度。

  “老爷......”苏家的大掌柜跑到周彦的书房中踌躇了半天,终于还是忍不住的开口道:“如今花家的米面行全部都关门歇业了,南家的下人们都纷纷戴着一种面纱出门四处招摇,别人不知道,我在这大掌柜位子上干了五十多年,怎么看不出他们的心思。你说着瘟病要来了,按理说最有利的应该是我们苏家啊!老爷,您倒是发句话呀!”

  周彦是不削去做这种事情的,本来他苏家也不缺这几个钱,但经过这大掌柜这样一提醒,周彦倒是忽然想到了一件事。

  虽然苏、花、南三家掌控着这幻海城的各处命脉,财力雄厚实力也不小,但这幻海城正统的却是那城主府的范百胜!

  范家虽然也是这幻海城的一个大家族,可不管是人力还是财力,都无法与他们三大家族相比,可偏偏这范百胜却是不知怎么的得了天炎帝国上面人的赏识,让他在前任城主高升,坐上了这城主的位子。

  这城主一当就是十几年,可偏偏他城主所在的范家族人不争气,一个个依靠这范百胜这城主的便利,吃喝玩乐不务正业,到了如今整个范家也依然还是一个大家族而已,却被苏、花、南三家死死的压在了下边。

  按理说有城主在上边照应着,这范家又一直把持着海上渔业的八成,想要跻身成为幻海城第四大家族并不是什么难事,正所谓独木难支,整个范家靠着范百胜一人和他两个到现在才刚刚十七八岁的孩子,也就只能这样了。

  但是范百胜能如何?除了责怪族人的不争气之外,他唯一能够想办法的途径也就只有将压在他范家头上那占据着民生命脉的三大家族给打压下去了。

  周彦不愿意去做那种趁火打劫,发灾难财的事情,但是周彦却不能不防备着在这关头被别人捅刀子。

  “去将我们苏家所有药铺、仓库里的药材全部整理出来,但凡贵重的药材全部打包好,还有那些普通药材也取八成打包,我今天夜里亲自带人去取,此事你们不要去管。”说到这里,周彦又吩咐道:“今天关门歇业之后大家都照常回去休息,不要刻意留人下来,免得到时候落人把柄。至于打包药材的事情,一定要找嘴巴严、信得过的自家人来做!”

  这大掌柜本身也是苏家的族人,只是这亲戚关系有些远,可老家主以前曾经救过这大掌柜一家的性命,这大掌柜也是个知恩图报的,这才一门心思的跟着老家主干,自然也得了老家住的重用,成为了“自己人”。

  如今苏家到了苏慰兮和周彦的手里,他自然也一门心思的为着这两人着想。之前还担心周彦没有看到这其中的关窍,怕苏家错失了这千载难逢的机会,然后让那花家和南家做大,然后反过来联手欺压苏家。

  如今看到周彦有了动作,这大管家也就放心下来了。

  虽然周彦的这些安排让这大掌柜有些看不懂,但是不管怎么样,这苏家也是有了应对这场事件的动作了。而他看不懂的,他自然也就归结为周彦的深谋远虑,毕竟这些年来苏家遇到的许多次凶险,都是在周彦这让人捉摸不透的布置中安然渡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