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239 再被盗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周彦和范百胜各自有着自己的心思,范百胜一门心思的想要搞清楚这药材是不是真被盗了。而周彦心中却对这些没有什么担心,连他的夫人苏慰兮,对这些钱财能换来的东西也并不是怎么在意,也无所谓什么三大家族的名声地位。

  周彦所在意的,只是不想就这样平白无故的被别人给坑了。自己舍弃掉、不在意是一回事,可被别人谋夺走了,最后还嘲笑你傻,那就不是什么钱不钱的事情了。

  苏家在这幻海城位居三大家族之一,又在周彦的掌控下十几年,周彦自然对这个城主有所了解。

  而且别人能在他苏家安插人手传递消息,他苏家自然也在别家安排过这样的人,特别是一直地位尴尬的城主府,苏家一向是重点照顾,周彦早就从以往传来个各种信息中知道了这位城主野心不小,根本不甘心身为城主却不能主宰这幻海城。

  这一次周彦自导自演这一出药材被盗案,主要就是防备着城主范百胜耍花样,毕竟当一大群可能携带瘟病的难民,应该说是暴民冲过来的时候,作为城主在关闭城门之后有太多的操作空间了。

  范百胜终于舒适的让自己整个屁股深深的坐在苏家待客的太师椅上,从茶几上端起云雾百花茶一饮而尽,然后整个人倚靠在椅子的靠背上:“周老爷可不要说这种气话,我今天来这里,也不过是想要尽快为你们苏家抓到那盗窃药材的贼人而已。”

  范百胜见周彦依然是一副丢了几百万两黄金一样的模样,笑着说道:“再说了,那日盗窃发生之时,这四处城门都早已全部关闭,那些贼人根本不可能离开,若是不尽快查出来,到时候这些贼人又去偷盗别家,那该如何是好?!这已经不仅仅是苏家一家之事了,而是整个幻海城的事情!为了自证苏家没有监守自盗的嫌疑,还是要搜一下的。也不知道苏家这宅子里有没有什么密道、密室、秘密仓库之类的地方,这伙贼人手段不凡,要是趁你们不注意偷偷溜进去躲藏起来玩一个灯下黑,那我们不查岂不是让他们逍遥法外?那样你苏家的药材怕是再也找不回来了哦~!”

  范百胜有本事从一个中等家族里走出来登上这一方城主的位子,自然不是什么傻子,当初苏家药铺被盗他第一个怀疑的就是苏家监守自盗,毕竟在这幻海城中想打苏家主意的人不少,但敢去打苏家主意的,还真没有几个,更不用说一夜之间将苏家十四家药铺药材和仓库洗劫一空,这可是要不死不休的。

  苏家要查,只是当时范百胜忙着各种布局实在没有时间来做这事,毕竟他范百胜要对付的可不止苏家这一家,还有花家、南家,以及城外的那些瘟病难民。

  经过一夜的布置,今天才终于可以动手了,首先就要拿着苏家盗窃案来说事,也是天助他范百胜,有了这个借口便可以名正言顺的将整个幻海城掘地三尺的犁一遍。这个过程中就有无数可操作的空间,这一场大戏终于可以开唱了。

  “如今整个幻海城已经被那群染有瘟病的暴民给包围了,别人不清楚这些暴民都干过什么天怒人怨的事情,我想这些事情绝对瞒不过你们苏家。但凡他们之前路过的城池,有些甚至比我们幻海城要大得多的,都被他们洗劫一空,更是将瘟病传得满城都是,最后沦落成为一座鬼城,而那些没死的,也都加入到这些暴民队伍之中了。”

  范百胜摘一颗手边的水晶葡萄丢进嘴里,细细的咀嚼着,一副根本没拿自己当客人的样子,继续说道:“你要知道,你们苏家丢失的这些药材,很有可能就是拯救我们幻海城,避免瘟病传播的关键,虽然我早早下令关闭城门拉起护城河吊桥,但谁能保证那瘟病就不会传播进来呢,也许就是一阵风刮过来,我们幻海城就会成为一片炼狱!这可是关系到全城数百万人生死存亡的大事,一旦出了什么差错帝国追究起来,这种时候就不要说什么三大家族了,谁也担待不起!”

  范百胜敢带队来苏府,就是仗着他有这个理。

  道理讲一遍,然后在用拯救几百万人的性命的大义相要挟,最后告诉周彦他范百胜在幻海城代表的就是帝国,是官家的人!你一个商人就是再怎么牛,也只在这小小幻海城牛,在整个帝国来说什么都不是,不配合官家的结果就要背上几百万人染瘟疫身死的黑锅!

  要挟,就是这样直白的要挟!

  平时他范百胜就是再怎么着也不敢这么干,可这不是特殊时期么,你口中但凡敢蹦出半个“不”字,他范百胜就敢立刻以全城百姓的性命为借口,将你全家抓起来丢进大牢,然后抄家!从此以后你也就没有以后了,只等着出来要饭吧,不过前提是还能出得了大牢才行。

  “那就搜吧,不过还请范城主约束一下手下的人,这家中一些个物品价值不菲,还是轻拿轻放的好。

  至于女眷的地方,城主既然要搜,还是让城主府的女使动手的好。密室倒是有一间,是我存放账目的地方。

  至于什么密道、秘密仓库,我倒是想要有,可是数百年前修建这宅子的时候,这幻海城也不过是一处十几万人的山野小城,谁会去修建那种东西呢?真是可惜了!”

  周彦此时一脸的无可奈何状,整个人都散发着一股日薄西山的颓废感。

  也不跟范百胜在这里扯皮,只缓缓的用双手撑着太师椅扶手站起身来,一步一步的带着范百胜向书房走去。虽然外貌才四十岁的周彦,却给人的感觉像是一下子老了一二十岁一般。

  看着周彦如今已经失去了往日如标枪一样挺拔的样子,整个人散发着疲惫、沧桑和颓废的气息,坐在那里真细细品味着水晶葡萄的范百胜将手中的水晶葡萄往旁边桌上一丢,带着嘴角心满意足的笑容站起了身来,带着一支三十人的队伍跟着周彦的身后,向苏家后院走去。

  范百胜心情舒畅志得意满,正盘算着这苏家作为三大家族,且是这次药材被盗的苦主,都被他们给搜了,那其余的两家自然会更加轻松。

  到时候他范百胜只要将瘟病拿出来说事,那花家屯着舍不得卖的粮食,还有那南家卖出天价的面罩,还不都是他囊中之物!

  可他却没有想到,周彦现在这幅样子,却是周彦努力酝酿感觉,然后表演出来给他看的。

  若是别人察觉到了范百胜有可能在幻海城被围之后会对各个家族的产业动手,他们也许会像周彦一样自导自演的也来这么一出,但他们绝对不敢像周彦一样让范百胜彻底搜查他们的府邸。

  那些“被盗”的药材,如今正安静的在周彦手上一个不起眼的圆环戒指里存放着,莫说他范百胜要搜查苏家和密室,就算是将整个幻海城给拆了,然后再挖地三尺,也别想找到一根“被盗”的药材根须。

  周彦带着范百胜将书房内那间密室里里外外的搜查了一边,除了一些奇珍异宝让进去的人眼热不已之外,就是一些账本之类的书籍,也不见半根药材。

  范百胜虽然有心想要得到密室里的那些苏家珍藏的宝物,可却苦于没有合力的借口,在搜查没有任何结果之后,只能郁闷的离开密室。

  苏家除了这一处密室之外,也确实没有其它的隐秘之所。

  这一整天的时间,范百胜都呆在苏家,周彦陪着他将整个苏家里里外外的搜索了一边,就连那养着看家护院的猎犬狗窝,捉拿老鼠的猫屋,还有那在宅子一角装着各种鸡豚猪羊鹿马牛等动物粪便的池子,都被护卫兵们用长长的株高给搅合得臭气熏天。

  这期间还从城主府又召来了三十名女使,由苏慰兮陪着一同将苏家的所有女眷屋内搜查了一遍。

  什么也没有找到......

  第二天巳时,也就是上午差不多十点刚过不久,幻海城中的大街小巷就被一道新的消息给席卷了。

  “花家粮仓失窃!”

  之前苏家被盗,那丢的是药材,虽然有人传出那金钱草可以预防瘟病,可这幻海城早早的将城门彻底的关闭了起来,寻常老百姓们看着那高高的城墙,虽然有些担心和恐慌,但是他们心里还是对那城墙有一些盲目的信心的,也不是特别的担心。

  可如今花家粮食被盗了,那可就不一样了。

  人活一日,就得吃一天的东西!

  病了没有药吃,有些人身体底子好的,抗一抗休养一下兴许还能抗过去,了肚子饿了,那可是除了吃之外一点办法都没有,时间长了还能饿死人。

  这一天两个时辰,整个幻海城的那些寻常百姓们四处捉摸,想尽一切办法就是为了能从哪里弄来一点粮食,可最后谁都是两手空空的回去。

  到了这个时候了,谁也不会傻到将自己的粮食去换成不能吃的银钱啊,关键时刻食物才是硬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