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242 博弈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面对着心情沉重的花家近千护卫,范百胜浑然不在意:“我当了这么多年的城主,真是没想到花家居然自己偷盗自己家的粮仓,还敢欺瞒帝国,你们到底想要干什么,莫不是想要反抗帝国的统治,行那造反之事?!”

  一个巨大的帽子先给扣上,诛心之言!不过范百胜可不会因此时花家人心中被弄得惊涛骇浪而收手,背过身去看着远处空地上堆得如一座大山一般,而且还有更多的粮食被陆陆续续的从地下搬运出来的粮食堆说道:“既然你们之前说有人偷盗了你们花家的粮食,而如今是这样的一个结果,也就两种可能,要么是你家想欺瞒帝国欲行那造反之事,要么就是你花家有人坚守自盗!”

  范百胜叹了口气,似乎惋惜的继续说道:“可是这么多的粮食,要想让人无法察觉的被运到地下秘密仓库去,而不惊动旁人,你们花家说是个别人所为,根本说不过去,起码要交出花家过半的人出来,而且还得是掌权者,别想着拿花家可有可无的小喽啰来糊弄,这也算是我能给你们的唯一活路了。”

  这样的条件,花家一众掌权者怎么可能同意?可是很明显,这范百胜刚才所言也确实没说错,可即便是如此,他们也不可能交出花家过半族人来扛这项罪名,起码他们这些掌权者是不可能将自己交出去扛罪的!

  死道友不死贫道,可偏偏范百胜不接受小喽啰顶罪,这就是最难办的地方。

  “这不可能!这官是我们花家家主报的,虽然这些粮食是从我们花家搜出来的,可这也无法说明这些是我们干的,也许是有旁支族人因为没有受到族中重用,心怀记恨勾结盗贼干的,我们花家可以将人查出来交城主府严惩,可我们本就是受害者,不应该牵连到无辜!”一位花家的族老拄着拐杖,颤抖着花白的胡子辩解着。

  他怕呀!若是族中真的要交出部分掌权者来顶罪,向他这样岁数大的,肯定是要被家主交出去的。

  不为别的,就一句年事已高,为家族未来的延续着想,他们就无话可说。

  可偏偏他们已经到了无需再去为家族操心,可以好好享受的岁月,谁又真的愿意呢?!

  老者话一出口,一下子得到了许多族中高层的共鸣与附和,大家心中谁都不想背这个锅,可偏偏当时花家家主与他们商议这事的时候,他们都是赞成偷盗自家粮食藏起来的行为的。

  那时候,他们想着正好苏家药材仓库被盗,到时候将这花家被盗的事情大家自然也会认为是上次那伙盗贼所为,断不会想到是花家自己干的。

  聪明反被聪明误,花家失败就失败在他们没有周彦那可藏匿物品的宝物,他们看着苏家宅院被搜查之后,范百胜什么也没有查出来,便由此确定真的有这么一伙盗贼偷盗了苏家的药材,知道到时候盗贼被抓住,那他们花家的案子也能让这伙盗贼背上。

  范百胜满脸不耐烦的道:“既然你们不愿意,那就按照期满帝国,图谋造反来处理咯......”

  没有继续问花家众人的意思,范百胜直接后退一步,让他自己的位置退到城主府亲卫兵的后面。

  他这一退,不但那些亲卫兵立刻齐刷刷的拔出腰间直刀,更是让花家人心中一惊。他们原本还想着依靠花家在幻海城数百年来的积威来让范百胜妥协让步,他却没想到今天这范百胜就像是铁了新要跟他们花家不死不休一般。

  范百胜能够不顾护卫兵的死活,他们花家却要担心一旦花家护卫们死光了,他们花家还能存在么?

  “等等!”花家家主立刻大声喝止事情继续向不可控的局面发展,趁着城主府亲卫们犹豫着是否要继续动手武力镇压的时候,花家家主用眼角余光快速的瞟了一眼他自己周围的那些族老们躲闪的眼神,心中充满愤恨。

  “这一群族老们一道需要他们做出牺牲的关键时刻,就一个个的躲躲闪闪,只想让别人去牺牲,他们自己躲在背后享受别人的成果!”花家家主心中明白,在任何一个站在最高处的家族和势力中都是普遍存在的。

  可知道了又能怎么样呢?家族之中各种关系、辈分、恩怨盘根错节,即便是他身为家主处理起一些事情来也是感觉力不从心,想做什么事情若是得不到一些人的支持的话,也很难展开。

  花家家主心中一狠:“干脆,趁着这一次的事情,将家中一些人送出去,是时候将一些人处理掉了!兴许这对我,对整个家族都是一次脱胎换骨的好事,最起码以后我这个家主说话,再没有人敢啰啰嗦嗦的了!”

  “我们交人!还请范城主给我一些时间将事情调查清楚,这件事情涉及到的人,我花家会一个不少的将名单交到城主的手上,到时候该抓该判我花家绝不干扰!”

  花家家主这话一出,虽然花家众人心里都明白这也是没有办法的选择,可很多平时就一直与家主为难的人却慌了。

  “家主不可!我花家好歹也是这幻海城三大家族之一,数百年来什么大风大浪没有扛过来,今天这分明就是这姓范的故意找茬要灭掉我花家,即便你退让,可最后花家衰败了下去,依然难逃厄运。”

  “对呀家主!我花家好歹也有上千身怀武艺的护卫,便是对上了城主府的护卫兵也是有一战之力的。”

  “就是啊家主,他姓范的想要弄死我们花家,唇亡齿寒之下,那苏家、南家也会来驰援我们的,最不济我们也可以一路杀出幻海城去,大不了让那些染有瘟病的暴民进城让全城人一起死,鱼死网破!”

  ......

  这就是三大家族的底气,即便是被三千护卫兵围困,他们也有信心可以一路杀到城门处打开城门鱼死网破。

  原本下定决心的花家家主,在听到这样的一种处理办法之后,也是心思转动:“也不一定非要鱼死网破,只要我展现出这样的决心,也是能够让这姓范的做出让步的,只要等到城外的那些暴民一走,我花家就能将幻海城之外的力量用来对付范家,到时候区区一个城主府又算得了什么,一个中等家族能寻摸到一个城主的位置,难道我花家就没有更加厉害的靠山了不成!”

  包围花家范城主只用了三千人,这其余的人就全部囤积在四处城门处,然后范家之人也全部派出去监视着苏家和南家的动向,一旦他们出力驰援花家,就会立刻有人来禀报范百胜。

  如今并没有消息传来,看来另外两家并没有做出驰援花家的举动,这也让范百胜偷偷的松了一口气。

  只要苏、南两家不来驰援花家,范百胜就不怕,大不了告诉全城百姓这花家要开城门放瘟病暴民进城,他相信在死亡的威胁下,这些平时受尽各家族压榨的百姓们会将花家人拖进万劫不复的泥潭。

  大家心中都有了想法,但是花家家主却并没有改口的意思,他要把握住这次机会将整个花家牢牢的抓在自己的手中,死一批人不但不会让花家的力量减弱,反而会让花家更加团结更加强大!

  花家家主心里有了与死亡皮的底气,但是面上却依然没有丝毫表现出来,只是头也不回的冲身后家族之人呵斥:“都给我闭嘴!一旦打开城门,那就是必死,即便是交出此次犯罪之人,也还不至于让花家从此灭族!”

  四目相对,都是常年呆在高位上的人,自然能够从一些细微的变化察觉到一些情绪上的不同,这一回合也就只能这样了。

  “哈哈哈哈哈哈~!花家主说什么灭族不灭族呢,只要家主说到做到,我城主府自然是按照帝国律法来秉公处理,我就在这里等着你的名单,至于人,你花家要是为难,就有我城主府的人来拿就好。”

  原本对峙的两方人马这才各自退开,花家人也立刻赶往议事大厅之内,又是一阵此起彼伏的争吵,为了自己和自己的至亲不被当做弃子,所有族老和掌权者都拉下脸来亲自下场。

  有人幸灾乐祸,有人愤恨怨毒,也有人冷漠旁观,更有人咆哮怒骂,但不管怎么样,这一次的决定权掌握在家主的手中,毕竟一个家族对外说话的还是家主,那范百胜只会从花家家主的手中接过名单。

  这一切虽然发生在花家,但是消息早已经通过各种渠道传到了苏、南两家。

  周彦此时虽然还在密室中修炼,但是苏家也已经进入到了外松内紧的状态。

  主要是周彦天魔族功法进入二境魔头之后,其他修为和神识也得到了部分恢复,自然能够用来探查四周。

  那些之前隐藏很深的各家潜伏进来的探子,通过这一些时间他们的频繁活动,已经被周彦给彻底掌握,若不是还要利用他们来传递一些对周彦有利的消息出去给他们的主子,周彦早就将这些探子们一网打尽了。

  如今城主府已经开始对三大家族动手了,最先对付的就是苏家,若不是周彦将药材都放在以前用来放些垃圾物品用来迷惑人的储物戒指中,怕是如今城主府的兵就是包围苏家了。

  所以,这些探子,周彦也就不再打算留着了,不管是城主府的,还是花家的、南家的......,这个夜晚过去之后的苏家,将变成幻海城中最干净的家族宅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