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241 几家欢喜几家愁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近十万人的队伍里面,陆陆续续的走出了五百多位身怀武功的人。

  同时去到左边队伍里的人多大六千多人,这些人都是在幻海城中有些手艺的青壮年。

  但更多的,还是留在原来队伍里的人,没有机会学习武功,也没有运气学得什么手艺,全凭一副年轻的身体干着力气活。

  接下来那些身怀武艺和有各种本事的人各自展示自己,那些人数最多的从右侧小门进之人,则是要进行躲避飞来的小石块和提起两百斤铁锁前行百米的两种测试,但凡被小石头砸到或者无法提起石锁前行百米者,全部淘汰。

  这一天,除了这些参加选拔的人之外,其他人依然午时一过便被要求回到了各自的家中。

  城主府筛选护卫兵的过程,一直持续到了第二天,这对于前来参加选拔的人来说也是一个小小的考验,若是连一晚上不休息就没有精力通过选拔的话,那也就根本不值得被城主府留下。

  这三天来周彦都在家安心默默地修炼,努力的恢复着自己的修为,并没有因为城中的这些事情有丝毫的影响。

  等到第二天选拔护卫兵刚一结束,所有新招募到的护卫兵就领到了各自的护具和直刀。

  也是在同一天,花家的宅院被整整三千名护卫兵给围了起来,而范百胜更是亲自带着最精锐的亲卫队们进入到花家,将花家隐藏在地下的三处秘密仓库给找了出来。

  随之被找出来的,还有前几天花家报官时所丢失的近十万担的粮食!

  “花家真是好手段啊,竟然在一夜之间将十万担粮食,悄无声息的转移到秘密仓库之内,怕是我城主府中也有不少你花家安排进来的人在一旁策应吧!”范百胜背着双手,身后的上百亲卫们个个拔出直刀,一脸警惕的盯着对面同样手持武器的近千花家护院。

  即便是以百对千,范百胜如今也有恃无恐。

  无他,只因为今天他范百胜占着理与法!有帝国的法在背后给他撑腰,这花家监守自盗,然后前往城主府报假案愚弄欺瞒城主府,虽然这事情算不得什么,但在幻海城这城主府代表的是帝国的脸面,这事情就可大可小全凭范百胜一张嘴了!

  另外,随时平时,范百胜虽然占着理和法,也不会直接和花家硬来,还要申明大义晓以利害,然后让对方交人出来抗下罪名。当然在这个过程之中,好处和人情肯定是要收的。

  但是今天,范百胜手手中护卫兵满编制,三千人将花家团团围住,同时还有范家族中调出来的数百护卫在暗中埋伏着,即便是刚刚招来的人打起来没有花家的厉害,但到时候花家的护卫以一敌六,即便是守住了也别想好过。

  再者说,只要打起来了,城主府余下的两千名护卫兵就会立刻号召全城百姓前来围攻花家。

  范百胜做城主这么多年,自然知道该怎么让百姓们为他出力,一句:“花家将粮食偷偷藏起来,报官谎称被盗,想要饿死全城百姓,城主府命令全城百姓围攻花家,所得粮食用来建粥棚共渡难关!”就足以让很多家中缺粮的人为了家人不被饿死而奋不顾身。

  当然,这是最后的手段,若是能够让花家主动放弃抵抗,那才是范百胜最想要的,这样一来范百胜就可以将这十万担粮食充公,而不需要拿出给全城人去分。

  虽然是小城,但百万张嘴要吃起来,十万担粮食也就只能吃一个月的干饭,这还是大家都不干活,饭量减半的情况下。

  即便是熬粥的话,也就维持个三四个月的时间,再多就没有了。

  虽然这些时间也足够让城外围困幻海城的那些人因为看不到城门打开的希望而离开,但是若什么都捞不到的话,他范百胜岂不是要白忙活一场?

  仅仅是将花家弄倒完全无法满足范百胜的野心,他需要的是让范家全盘接收花家的财产和产业,来让范家的实力超越另外两个三大家族,成为幻海城中唯一的顶级家族。

  虽然这时太阳已经落山,全城都处在宵禁之中,但是城中一些有实力的家族之内依然是收到了消息,知道花家此时正发生的事情。

  苏家作为三大家族之一,自然在城主府的护卫兵中也有安排人进去,也是第一时间将这个消息秘密的传递到了苏家周彦的耳朵里。

  十几个苏家族老闻讯也是匆匆赶来找周彦拿主意,虽然平日里三大家族之间相互也有龌龊,而且这自己盗自家粮仓的事情在这关口也确实做得很不得人心,可一旦城主府将花家拿下了,那接下来苏家、南家在这幻海城,可就只能生活在城主府的威压之下了,再想想以前一样舒心自在是不可能的了。

  但也有几位族老琢磨着,这花家能够自己偷盗自家的粮仓,那之前苏家的药材仓库是不是也是花家所为?苏家是不是可以打着这个旗号也参与到花家的瓜分之中,说不定还能找回苏家丢失的药材!

  在场没有人怀疑苏家的药材也是如花家一样是自己盗的自己,那一日城主带人来苏家,连只有家主可以知道的书房密室都搜了个底朝天,而他们虽然都是旁支族人,但是年纪在那里摆着,这么多年的族老干下来,族中列为只有家主可以查看的宅院图纸,他们自然是都偷偷看过的,确实没有其它密室。

  十几个族老为此事在周彦的面前争论许久,最后只得了一句:“此事已有安排,各位这些天不要离开苏家宅院,免生事端。”

  周彦什么东西都没有透漏出来,但是又像是说了很多,一时间这十几个族老有事欣喜,又是担心。

  欣喜是因为这些年来周彦每次都能稳坐钓鱼台,他说有安排,那这就不会吃亏。

  担心就是怕这样的一个瓜分花家,壮大自身的好机会能不能分得最大的蛋糕,还有那些丢失了的药材,能不能在花家找到?

  即便如此,苏家也算是平静。

  可消息传到其他家族的耳朵里,那一个个家族可就如同热锅上的蚂蚁一般,各种智囊纷纷上阵分析此事对自家的得失厉害。

  有的小家族常年生活在各大家族的压力之下,对代表帝国的城主府做大,心中倒是欢迎的,毕竟大家本身就生活在帝国之下,只要不给帝国惹事,总能长存不衰。

  而那些历史上曾经与范家有过矛盾,甚至是如今依然不将城主府和范家这个大家族放在眼里的南家,就不这么想,一旦城主府吞了花家,接下来直接倒霉的就该轮到南家了,毕竟如今苏家的药材已经被盗贼全部盗走了,想要恢复元气也得好几年的积累,而南家的防瘟面罩眼前却是圈钱的利器!

  可若是让南家直接与有理有据依法办事的城主府作对,这也让南家家主不敢贸然下决定,就怕有什么事他没有察觉到的,一步错便让南家数百年的基业万劫不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