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244 熬夜的城主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粮食是运走了,可城中百姓依然没有地方能买到粮食,因为那些都是赃物,城主府也不能将他们给拿出来给卖掉。

  当然这是明面上的说法,私底下是什么目的,寻常百姓人家又是如何能够得知?

  可周彦却是明白,这范百胜是不会将这些粮食再吐出来了。

  这可是能够让范家吃上几十年的粮食,就算是卖掉换成银钱,也足够范家财力上涨不少。

  更不用说这样的时候,这粮食可是硬通货,只要运作的好,让全城百姓对他言听计从也不是不可以。

  城主府地牢之中,范百胜正在带领他最信任的亲卫们对这些花家人进行最残酷的刑讯逼供。

  人赃并获,而且这些人在范百胜和花家人的眼中已经是死人了,范百胜动起手来根本就毫无顾忌。

  这一顿折磨下来,范百胜没能得到苏家药材在哪里的消息,但是他却顺利的那到了许多关于花家其他人的罪状口供,还有这次花家监守自盗的那些没有被抓来的族人们参与此事的口供。

  这是范百胜逼供的一个重要目的,而那些花家人也无所谓了,反正他们是必死无疑,但他们恨那些将他们当做弃子的其他花家族人,凭什么他们就要被送出来顶罪,而那些还在花家的人却能用他们的命来继续享受荣华富贵!

  从未有过的愤怒和委屈充斥着他们的大脑,让他们恨不能将所有对花家其他人不利的消息全部交待了出来。

  而且关于苏家的药材被盗一事,这些人也是出于报复的心态,虽然他们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也明白不是他们花家干的,但他们都选择了栽赃给花家其余人,包括他们的家主。

  反正就是“我不知道药材在哪里,但是我知道是家主带人干的!”

  就算弄不死你们这些龟孙,也要恶心死你们,没有谁为家族的未来是否昌盛去着想,都抱着“我死之后那管它洪水滔天!”

  范百胜得意的看着手上的供词,将那些关于偷盗苏家药材的口供挑了出来交到一旁亲卫手中,“去将这些拓印一份交给苏家,告诉他们,想要回自家的药材,我城主府可以派兵协助,苏家可以用缉拿盗匪的名义行事。”

  满怀期待的看着自己最信任的亲卫离开,然后范百胜开始等待苏家来人恳求他的帮助。

  可是这一等,就是一天一夜的时间,原本还精神抖擞信心满满的范百胜,此时都有些糊涂了。

  “难道那苏家不想要回自己丢失的药材?那可是苏家百年的积累啊,虽然不至于说是苏家全部的珍藏,可十四座仓库的药材被盗想要恢复元气也需要百年岁月,我就不信这苏家能够忍得住什么都不做!”于是范百胜继续的等。

  ......

  又是两天之后,范百胜满眼充血的看着那个去送口供的亲卫兵。

  “你真的将那些口供的拓本亲手送到了苏家府中?”范百胜都快等疯了,三天三爷没合眼,就等着这个将花家一击灭掉的机会,可苏家似乎根本不配合,那么重要的消息送进去了,还答应出兵配合他们动手,怎么就不着急呢?

  “城主大人,小人的确是亲手将那份拓印本教导苏家的大管家手里的,而且还叮嘱他事关重大,让他立刻交给家主来着,当时您教我说的话也一字不落的说了。”跪在地上战战兢兢地亲卫兵内心的紧张此时简直难以描述。就在昨天夜里,这位等疯了的城主直接跑到地牢里将花家的俘虏杀了过半,全部都是一刀一刀的剐......

  “好!好!!好的很!!!既然他们不来,那我就上门去!”范百胜也是没办法啊,他也不敢保证他带着五千护卫兵就能真的将花家一网打尽,这三大家族数百年的底蕴,真要鱼死网破也不是好惹的,到时候真被他们突破到城门处打开城门,那这一切的算计也就白忙活了。

  苏府这几日自然是收到了城主府亲卫兵送来的口供材料,但是当这份材料被紧急送到周彦的面前之时,周彦差点将喝进嘴里的排骨莲藕汤给喷了出来。

  “这花家是疯了么?明明我那些药材都好好的呆在我左手指头上的储物戒指里,怎么他花家还打算自己陷害自己,非要给我赔这价值数百万两的药材不成?”

  不过念头一转,周彦便将这里边的事情弄了个清楚,“合着是想要将我苏家当刀使啊,最后药材时肯定不可能找到的,毕竟要能找到,他们搜粮食的时候就给搜出来了,还需要等到现在?简直太坏了!”

  于是周彦将这些拓印来的口供扔在一旁,本来也懒得去理会,可一顿饭吃完,周彦想了想,还是觉得这关头,还是不要再生变故为好,最好还是维持现状。就算是最后实在要变,也要等到幻海城的危机解除了在说。

  周彦执掌三大家族之一的苏家多年,对于三大家族的底蕴到还是很清楚的,若城主府真的敢将这三家中的任何一家逼到绝路上去了,即便是城主府满编制的护卫兵,三大家族任何一家也有跟城主府同归于尽的力量。

  只是这种暴露底蕴的事情不到最后谁也不想发生,毕竟谁都向活着不是?能用钱财解决的问题,对三大家族来说都不算多么严重的问题。

  这也是幻海城中其他家族,即便是大家族也不明白为什么他们苏、花、南是三大家族,而其他的却只是大家族的原因。

  “去将这份拓印的口供,再制作一份,派人往花家和南家各送一份过去,同时给我带个话,就说不管真假,我苏家不打算追究此事。”

  周彦对能不能趁机坑花家一笔并不在意,他缺钱么?

  很显然他不缺。

  别说一点俗世的金银,便是修炼界的灵石,周彦如今积累起来的功德值想要兑换,能将幻海城用灵石给埋起来!

  他只要苏家不吃亏就行,其余的精力他就都放在了恢复修为和研究如何移植灵根上了,所以他需要一个稳定的外部环境来供他修炼和研究。

  虽然他随时可以一走了之,这所谓的瘟病也不会对他造成任何影响,可苏慰兮和周彦的两个三岁大的孩子还只是普通人,周彦的实力也还没有恢复到能够同时带三个人凌空飞渡的程度。

  再说,还有那些苏家这么些年来对他衷心耿耿的手下们呢,让他就这么抛下他们葬送在瘟病之下,这与周彦的品行不符,那么他如今所能做的,也就只有这样提醒一下花家和南家:苏家不会联合城主府对付谁,但你们都给我安分点,别在这种时候出什么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