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245 谢礼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当周彦的消息送到了花家与南家,花家之人也知道了事情的严重,花家的家主更是立刻乔装改扮亲自来到苏家与周彦见面,主要就是为了要自证清白。

  周彦知道花家是清白的,可花家自己不知道周彦知道啊!

  这花家如今危在旦夕,是吉是凶都在周彦的一念之间,这上门自然是要带上厚礼的。

  周彦的书房之内,一把精美的钥匙被花家主放在了周彦的书桌上:“这是我花家在城内一处秘密储藏室,是花家的战略储备之一,位置并不在花家宅内,而是在城东李铁匠家里。”

  虽然送出了钥匙,但是花家也没有急着一下就将入口在哪里说出来。

  “就这么给我了?”周彦看着这钥匙有些好奇,战略储备已经算得上是底蕴之一了,虽然这只不过是以小部分的储备,也已经是很大手笔了。

  花家主点头:“我今天来,一个是送出不亚于苏家丢失的药材价值的物资,以此证明我花家并不会为了一点财物,而做出偷盗同为三大家族之一的药材之事,我花家是粮商不是药商。另一个也是要感谢苏家顾全大局,在这关键的时候对我花家伸出援手。”

  “哈哈哈哈~!伸出援手不敢当,不过是希望大家能够在这个特殊时期能够安安稳稳的渡过。”周彦轻摇着头:“虽然我相信只要我苏家与南家不插手,你花家便足以让城主府不敢与花家鱼死网破,但也还是要小心为好,毕竟范百胜这些年来处心积虑所想的,也就是将我们三家取而代之。我是不会让苏家卷入这场纷争的,起码在幻海城四座城门解禁之前,我苏家都会封门闭户。”

  “如此足矣,南家我自会亲自前往,想来你我两家都希望局势安稳,南家也不会是短视的。那密室的入口就在院内水井之下,按下水面上第三层中一块砖石,自会有此钥匙孔出现。”花家主言罢便拱手告辞而去。

  周彦看着眼前的古董钥匙,也是随花家的底蕴充满了好奇。

  苏家在幻海城,以及野外和其它城池内,也有类似的地方,那都是在家主出现生死存亡之时才会启用的,那是即便家族所有产业都没了,也依然能起到扭转局势的底蕴。

  为了让这些地方足够隐秘,苏家从来都只有一个大族老和一个家主两人知道。

  大族老去世后家主便退位成为大族老,家主之位由前任家主之子担任,永远保证同时只能有两人知道这个秘密。

  这一代,苏家主家一脉只有苏慰兮一人,再加上个赘婿周彦,知道这秘密的也就只能是苏慰兮和周彦二人了。

  周彦一直想要去看看那所谓的底蕴,可都忍住了好奇心。

  如今花家自己将钥匙送到了周彦的面前,既然是别人家的秘密,周彦自然也不用担心什么暴露不暴露,去了之后直接席卷一空就是,就算暴露了也只会剩下个空密室,而且还是苏家的。

  “真是好期待啊!”周彦想着这事,更是连天黑也等不及了,从家中找出一套护卫队穿的衣服来便给自己套上,将束起的头发解开披散,更是从衣服里子上撕下一块布料来系在脖子上,随时只要往上一拉,就能成为一个遮住面容的蒙面布。

  披散着头发的周彦顺利的从屋顶神不知鬼不觉的离开了苏家,即便是大白天的,因为街道上还处于禁街时间,也只有极少数不惧城主府的人敢穿梭其中,这也让周彦在屋顶上飞来飞去的硬是没人发现!

  从城中心到城东,也就十来里地的距离,对于周彦来说并不算远。

  在屋顶潜行了一炷香不到的时间,周彦便再一处三进大小的宅院内现身了。

  宅院的临街处是一个大门紧闭的门脸,那里面正传来李铁匠“叮叮当当”的打铁的声音。

  而宅院内的空场子里晒着的衣服和那些厨房里传出的米汤香味,都向别人传递着这里只是一处普通的铁匠人家。

  没想着去打扰到这家人,周彦一个箭步就来到了水井边,直接纵身而下。

  虽然这水井壁湿润滑腻,但那是对普通人,在周彦的面前自然是不需要人入到井水中然后再浮上来按动机关的。

  之见周彦的脚刚刚落到与井水水面之上第三排砖的高度,周彦便将体内为数不多的灵炁运转起来让整个身子悬停于水面。

  神念扫过,周彦准确的一脚踢在了那块机关砖石上,果然在其对面的地方,一块同样的转头向内塌陷了下去,然后横移,露出了里面的一个石头质地的钥匙孔。

  周彦心中大以为然,也幸亏不是金属的,不然在这个潮湿的环境里,估计早就腐朽锈烂掉了。

  摸出怀中的钥匙,周彦“咔吧”一声的拧动开来,水井底下原本流动不息的地下水就像是被人掐住了喉咙一样,一下子失去了源头。

  水位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下降着,不过盏茶的功夫,整个井底的地面就只剩下薄薄的一层积水,周彦此时缓缓降下来到水道之中,便发现那水道墙壁上有一个与之前同样质地的石头钥匙孔。

  “还真是够严谨,藏得够隐秘!”周彦都为这样的精巧设计感到赞叹不已,这也就得亏他们是不会阵法的普通人,若是他们这些人能够修炼并且学一些阵法之类的,那周彦今天怕是拿着钥匙也找不到怎么进去了。

  重新回到最先插钥匙的地方,周彦才拔下钥匙,那水井底部的水道便开始重新流入活水。

  好在周彦身手敏捷,这涨水的时间间隙已经足够周彦将钥匙插入井下水道内的钥匙孔里了。

  再一次扭动钥匙,这一次水流又再次被阻断,而在钥匙孔的对面那一面墙壁上,一连三道青石拼砌而成的石门依次打开。

  按照之前的逻辑,周彦直接将钥匙孔中的钥匙拔了下来,一个闪身便冲进了那打开的石门之内。

  如周彦所料,拔出钥匙之后石门重新开始关闭了起来,外面也再次传来了“呲呲”的水流因受到高压而喷射的响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