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246 伟大的科学研究员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走在地底的密室地道之中,虽然身后的室门外就是不停歇的地下水道,可这里却是异常的干爽。

  一路上并没有什么机关暗器之类,想来也是为了避免家族子孙后辈们出现伤亡。

  想像一下,当花家惨遭变故,接着后辈子孙们来到这里准备为家族延续而启用底蕴,好不容易进入密室里面,忽然一堆致命的机关扑面而来,花家惨遭灭族,多惨啊!

  所以,既然能够找到这里,还能拥有打开密室门的钥匙,就没有必要再搞什么防盗机关了,花家的祖先们对此还是拧得清的。

  径直往里一直前进,虽然这里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对于周彦来说却没有半点的影响,即便是不通过神识探查,仅仅凭借周彦肉身的神奇,一双眼睛在这里就如同白昼一般。

  这处密室的解构非常简单,笔直的地道尽头,向左一拐弯,便能看到一处二十平米左右的石室,也是这里的尽头。

  石室之内,有且仅有一个半人高的圆形石柱。

  直径半米的石柱上面,一个纯黑色的木盒摆放在其上,即便是时间过去太久,在这密闭的地底,竟然没有落上多少灰尘。

  “这么小气的?!”周彦有些扫兴,随手将木盒的盖子打开,落入到周彦眼前的竟然是一张令牌和一封信。

  为了能够让信能保存得足够久远,信是写在兽皮之上的。

  周彦匆匆的扫过一眼,原本略带失望的眼神忽然一愣:“真没想到,这花家的先祖竟然是个颇有一番机缘的人,竟然连升仙令都有。”

  看着在木盒之内静静躺着的一枚巴掌大的黑色令牌,上面写着大大的“万剑”二字,反过来反面中间是一并仙气袅绕的剑,剑身上篆刻着芝麻粒大小的“升仙”二字,若不是有超越常人的目力,根本就看不清那是什么。

  “万剑宗的升仙令,虽然这个宗门在九鼎大陆上只能算是个小宗门,但在师傅的记忆中,当年这个万剑宗的开宗祖师却是一个了不起的剑仙,修为虽然没有达到仙王境界,但实力却并不弱于普通的仙王。”

  周彦惋惜的摇摇头:“若是那开山祖师没有陨落在暗楼的手里,那说不得以后要多一个大靠山了。”

  随手将升仙令收入面具空间,然后手掌一握,那坚韧的兽皮信件已经化作了飞灰。

  拿完了这里唯一的物件,周彦便离开了水井。

  当周彦悄无声息的再次回到屋顶的时候,时间也不过是只过去了半个时辰。

  一路顺利的回到了苏家,周彦重新进入到了修炼之中。

  说是修炼,其实周彦有一半的时间是花在了处理这么多年来累计在面具空间里的那些罪孽者们。

  周彦现在身陷红尘,也无法将那积累了二十多年的存货给一下子处理干净。

  而且周彦修炼的那处书房下的密室,一次也就只能处理几个,要不是周彦可以拧完脖子后再将尸体重新收进面具空间内,那整个苏家早已经被尸体给淹没了。

  而且今天周彦终于想通了,别人花家的老祖,能够为了家族的将来费尽心思,甚至连在凡俗间极为罕见的升仙令都舍得留下,他周彦也不能为了少沾染些因果就一门心思的修炼了。

  “对移植灵根的研究要立刻着手进行了,这其中还不知道要经历多少次的失败,宜早不宜迟。”

  处理起这些被抓捕回来的罪孽者们,周彦并没有直接丢出来就弄死,而是每一个都尝试着将他们的灵根剥离出来。

  最开始周彦是想着用外科手术的办法,直接从肉身上去切......,最后自然是失败了,灵根所在的那些位置周彦虽然极为幸运的知道了,可等切开之后却只看到肉、血管和筋骨,别的什么也找不到,即便是周彦的眼睛再厉害也无济于事。

  而且周彦也没有那种将人切开之后,看着别人挣扎然后慢慢痛苦的断气的兴趣爱好,即便是大罪孽着,周彦也不屑于去做这种恶趣味的事情,于是乎一个个果断的将手中的罪孽者们的脑袋瓜子扭转三百六十度,并将他们的魂魄拘禁起来留待将来也许有用。

  看着手中周彦自己炼制的收魂瓶,自从当年创办飞仙楼那一刻开始,周彦就为自己炼制了这个收魂瓶。

  算不上什么高级货,唯一的好处就是收魂数量超多,单也有一个致命的缺陷,就是被收进去的魂魄随着时间的推移,都会慢慢变得失去记忆。

  着对于那些养魂的人来说是致命的缺陷,但是周彦对此毫不在意,而且这样还能让他收进去的那些大罪孽者的魂魄慢慢的变得纯净起来,反而是件好事。

  在从外科手术的方法入手失败后,周彦只有将目标放在了神识探查上。

  要想移植先剥离,剥离之前得先能找到才行。

  可周彦神识无论如何去探查,都什么也找不到。

  着不是周彦如今修为恢复多少的问题,即便是周彦如今恢复过来的这一丝微薄的修为和神识,周彦以手直接按在对方的丹田和灵台之上,即便是对方修为高达仙帝境界,只要敢于探查也是能够探查出对方修为的。

  主要的问题不是不能探查出对方修为,也不知对方还有任何反抗的能力,都只不过是吊着一丝气的阶下囚而已,随便周彦怎么揉捏都行。

  主要是周彦根本就不知道要用什么办法,让别人的灵根显现出来。

  当然,虽然找不到让对方灵根显现出来的手段,但是周彦却能探查出对方的灵根条件如何。

  于是一场灵根淘汰海选开始了,但凡不是上品灵根的,周彦都懒得去在他们身上浪费时间,直接用最暴力直接的办法,在他们每人身上试验一种手段,主要目的是想知道这种手段能不能让对方的灵根显现出来。

  比如大铁锤砸丹田......,再比如开水煮沸......,还有什么恐怖惊吓来刺激对方啦,什么让对方体验身不由己的剧烈运动之类等等千奇百怪的手段。

  着也是周彦本着科学的实验精神,一百种方法不行就试一千种,一千种不行就试一万种,总之周彦只能依靠这种最质朴的排除法来一个一个的试,直到有一天找到能让灵根显现的手段。

  当然着个过程当中,死亡是在所难免的事情,而且这些人也本来就是要死的,在死亡之前能够为伟大的灵根移植最初微笑的贡献,已经算是周彦对他们的恩赐了,还有什么好计较的?!

  不就是经历一次让他们难以忘怀的实验么。

  至于那些上品、极品之类的灵根拥有者,周彦大发慈悲的将他们的手脚、修为和灵魂全部封印禁锢起来,然后在他们的脸上涂上代表各自灵根属性和级别的颜色,并进行分类存储在面具空间之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