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249 乱世一角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好了,别在这里犹犹豫豫的,时间紧迫,我既然决定苏家撤离幻海城,自然有撤离的门路,你们无需操心,尽快收拾好才是正理!另外此时不得外传,但凡发现泄漏消息者,做叛族论处!”

  也许是周彦的淡定自若,也有可能是这些年来周彦但凡处理的事情无有不成的,众人这才将心放进了肚子里,纷纷行礼告辞前去各自管理的地方下达家主的命令。

  整个苏家,在这样的关头一听说要收拾东西离开,纷纷以各自最快的办事效率,在短短半个多时辰的时间里,所有人都将他们的物品收拾好了摆放在各自小院的中央。

  又是一柱香的时间过去,全部的苏家众人都集中在了后院苏家祠堂外。

  幻海城中,瘟病暴民们已经四处躲藏了两天多的时间,接触过的人已经无法去计算,还有那些参与到守卫南城门的护卫兵们,虽然现在还没有大爆发,但可以预想到,再过几天,就会出现成片成片的瘟病携带者。

  面对着必死的局面,心中的那种对死亡的恐惧、愤怒和不甘心,会让这些新感染成为瘟病携带者的幻海城居民,将会突破一切束缚,有很大一部分将变得和城外那些人一样,参与到烧杀抢掠的行列之中。

  不止是苏家,同样看到局面已经完全失控的其他家族,但凡有实力或手段的,都在紧张的谋划着逃离幻海城。着其中包括惹下这事端的范家、南家,以及潜伏下来,如今趁乱又偷偷回到老宅的花家一百多号人。

  周彦也懒得去管别家如何逃离,但是他相信,这些人都是肯定有着他们的手段的,不然这几家怎么敢冒着那么大的风险去干这种自取灭亡的傻事?但凡敢自称家族的,都会为家族留下一条保命的通道,除非那个创立家族之人根本就没想过要将家族延续下去。

  周彦看着乌泱泱一片人站立在祠堂外等待,他便独自一人离开了这里,飞快的在整个苏家的屋顶上穿行,将那些集中到各个小院的物品全部收进储物戒指之中。

  没有办法,周彦并不想让他的特殊物品被这些凡俗之人知道,对于他们来说,这储物戒指什么的未免有些太过惊世骇俗,而且容易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盏茶的功夫不到,周彦重新回到了祠堂处,面对着所有苏家人和苏家仆从,转过身来推开了祠堂的大门:“排好队,从最左边开始跟我进来。”

  周彦不必担心谁敢乱,作为家主,他掌握着这里绝大部分人的生杀大权,一言九鼎。

  着也保证了整个进入祠堂的过程都是绝对的有序,知道最后一人进入到祠堂里,跟着前面的人走进了那个在老祖雕像背后被挖出的通道内。

  周彦带着苏慰兮和两个孩子留在了最后面关闭了祠堂大门,当他们也进入到这挖开的密道之内后,周彦抬手一挥,那祠堂内的灵位、雕像也都被收进了储物戒指之中。然后随着周彦灵炁的作用,那原本被挖开堆在一角的大量泥土,又重新将祠堂地面上的入口掩埋了起来,就像从来没有被人挖掘过一样。

  做完这些,周彦的身体感觉像是被掏空了一样,实在是灵炁量太少。

  疲倦的在密道入口的内部坐下来,周彦悄悄的取出一枚下品灵石我在手中休息了一会,这才重新恢复了精神,站起来将插在机关门外墙壁上的家主令牌取了下来。

  随着机关门的关闭,周彦也带着妻儿们快速的跟上了撤离的队伍。

  这一路上不需要周彦的照顾,原本一直呆在这里面的苏家护卫们,正在引导着苏家的人如何撤离,并且在入水的地方给他们发放猪皮做的空气袋子,教他们如何使用。

  整个撤离的过程可以说是极为的顺利,就连苏家的孩子们也都在大人们的照顾下,安全的渡过了那长长的水下隧道。

  幻海城内,没有人知道苏家如今已经是一座空空的宅邸,连苏家祠堂里的牌位和雕像都被带走了。就算是有一天人们疯狂了冲入苏家,也捞不到什么好处,最多一把火烧掉房屋来发泄一下的情绪。

  也就在苏家彻底离开幻海城之后的同一天夜里,南家也陷入到一片死寂之中,直到第二天一整天,幻海城中再没有见到一个南家族人。

  第二天夜里,借着宵禁的开始,城主范百胜命令城主府的师爷带着整个城主府的护卫兵,从南门突围而出而出寻求救援。

  而范百胜却趁着护卫兵全部从南门突围城墙无人守卫,悄悄的带着范家全体族人从一处靠近密林的城墙上,向外射出带绳子的弓箭,搭建起了几十条滑索。

  第三天,当人们小心翼翼的从家中出来,还没来得及庆幸他们昨晚没有遭到暴民的打砸儿活下来,却发现整个幻海城见不到一个护卫兵!

  当南门处血流成河的景象被发现之后,整个幻海城都疯了,人们纷纷冲回家中,带着自己的家人和各种能够当作食物和武器的东西,背上最值钱的物品准备逃离。

  没有城主府的护卫兵守护的幻海城,还没被打开的三座城门终于彻底的打开了,即便是面对无数的瘟病暴民,在同样数量庞大的幻海城百姓对冲之下,终于经过了一天的混乱,城内的人冲出了大半,而一直包围幻海城的城外暴民,也终于都冲进了城内。

  他们所要做的,就是见到房子就冲进去,然后一通打砸抢,然后点火烧掉!

  若是遇到家中有人,自然是能欺负就欺负,他们是必定会死的,无所顾忌没有约束。运气好就能享受一下短暂的快乐,运气不好遇到了同样是冲进来打砸抢的同道中人,虽然相互不认识,但这么久以来他们也有了一种能够识别的办法,然后默契的相互咒骂着离开。

  逃出去的人,有多少因为这个过程感染到瘟病,谁也不清楚,只能听天由命,没逃出去的,要么等待被感染,要们直接丢掉性命。

  但是不管是城中居民,还是城外的暴民,在来到南门的时候,看着那数万的尸体铺满了地面,血液在低洼处汇聚成了一条条溪流,谁也不敢向那里迈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