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250 什么都没有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带着整个苏家的人,周彦走出丛林之后就沿着官道一路向北而去。

  沿途没有任何阻拦,所有的暴徒几乎都聚集到了被突破的幻海城中。

  偶尔也能够见到一些倒在路途上的尸体,但是很显然,这些倒下的尸体中有许多是因为瘟病而死,但更多的尸体是被人袭击所致。

  向北进发的第二天,周彦便遇上了同样正在向北方前进的花家队伍。

  因为人数很少,花家虽然离开幻海城比周彦要迟一些,速度上却比周彦数千人的队伍要快上不少。

  不过花家的队伍并没有上前来和周彦打招呼,而是远远的退了开去,向着另一个方向绕了开去,但是在周彦派出去的斥候回报的消息,花家并没有真的离开官道,而是凭借灵活机动的优势,从一旁丛林中绕过了苏家跑到周彦的前面去了。

  周彦并没有想过要趁机吞掉花家,不过花家这样的谨慎确实情理之中,他们不可能将他们家族的命运交给别人对他们的仁慈之上。

  有了花家在前开路,接下来的路程上,小股的野兽基本上都成了花家的行军口粮,而大股的野兽在面对花家的时候,都警觉的保持着距离,并没有轻易的扑上去。

  看在花家在前面开路的份上,周彦带着苏家人也让花家的后方保持着安稳,无论是零散的瘟病患者想要靠近,还是在路上遇到的南家的队伍,在靠近过来之后见到苏家护卫们张起的弓时,都默默的选择保持距离。

  即便是南家之前与城主府联手覆灭花家,但如今大家都离开了幻海城,花家即便是只剩下百来人了,四面八方都可以跑路,南家想要灭掉花家也极为困难。

  就这样,在三大家族相互之间保持安全距离的情况下,情况再一次回到了和以前一样的脆弱平衡。

  周彦修为恢复的速度并不快,如今也在路上除了夜里休息的时候,他也没有时间进行恢复,现在抛开二境天魔的力量之外,其余的境界也就恢复到相当于启脉四层的实力,当然这里边不包括肉身的力量。

  就这样的力量,即便是天炎帝国这样一个小地方,朝廷之中也是有一些将军或者供奉等能够将你轻易斩杀的,这直接导致周彦不敢贸然暴露。

  这些加入到朝廷势力里面,想要借助凡俗帝国的力量来收集修炼资源的人,都是一些迫于无奈的散修。

  也正是这些散修,一旦发现了暴露在外又能够被他们拿下后没有后顾之忧的对象修炼者,他们就会动用他们能够动用的一切力量,甚至将整个帝国朝廷中的修炼者联合起来,只为了在拿下对方后能够搜刮到一些好东西。

  虽然周彦对这些危险并不了解,但也不妨碍周彦谨小慎微的隐藏自己身为一个修炼者的事实,在与苏慰兮结婚之后,周彦就已经决定了要花费百年光阴在这凡俗间渡过。

  那时候周彦还不知道自己有没有恢复修为的可能,但是既然已经决定过的事情,现在即便已经开始恢复修为了,他也没有变卦的打算。

  就这样一路往北前进。

  花家人口少机动性强,而且剩下的都是身手不凡的花家精英成员。

  苏家原本是三家最少的一个,如今人数也与南家相当,却是实力最完整的一个群体。再加上周彦将所有的物资都放在了储物戒指之中,根本没有辎重的拖累,所以苏家在行进当中速度也很快。

  而南家却是带着一批伤员,还有大量的物资车队,虽然努力的跟着在苏家的后面,不用面对路上任何的威胁,但是走得极为辛苦。

  原本南家还想要看苏家的热闹,没有了物资,这一路上能打到的猎物也有限,到时候没有粮食吃他们可不打算让出来帮忙,却没想到苏家每到吃饭的时候,都能有阵阵的米饭和肉香远远的飘荡过去。

  对于此事,已经极度削弱的花家自然是当做什么都不知道,如今苏家是唯一一个还和花家保持不敌对的家族,而且花家的家主知道,他可是用了一个家族底蕴才去报答过苏家的,此时他绝对不会为了心中的一点好奇,就破坏掉和苏家的关系。

  可花家能够在巨大的压力下忍得住,南家人却是心中极度不平衡。

  “凭什么我们大车小车的,带着那么多的物资累得要死,这才有一口热乎饱饭吃,他们花家也每天都要出去跟野兽厮杀才能不饿肚子,就你们苏家所有人都空着两只手,一边骑着马聊天一边还有好吃好喝?!”

  “闻着没?这是小鸡炖蘑菇的香味,啧啧......,真想将他们的锅给砸了!”

  “你们有没有谁向过去看看的?”

  “我~”

  “还有我,一起去!”

  ......

  虽然没有南家家主的命令,但是南家人在之前幻海城的那场杀劫中,是处于主动攻击别人的一方,族人们并没有像花家一样的悲痛感,那一只高高在上的心态在差点覆灭花家的战斗中更是膨胀得厉害了。

  这也导致了他们如今看到自己与苏家人数相当,就敢打起了完好无损的苏家的主意起来。

  每到快要用餐的时间,周彦都会提前带着百人所有的队伍离开,进入到丛林里无人的地方,然后下马独自前往隐秘之地将储物戒指中的物资取出来。

  既然要隐藏自己修炼者的身份,自然是要对所有人隐瞒,这也包括苏慰兮和两个孩子,在他们没有成功移植灵根,有能力开始修炼之前,周彦都不会让他们知道这些事情。

  毕竟不知道,他们还能平静开心的生活,可一旦让他们看到了希望,然后又被没有灵根将希望掐灭掉,这是很残忍的。

  所以,不管这几个私自前来探查苏家人食物来源秘密的人如何围着苏家的临时休息区域打转,最后都只是找到了一队通往一旁丛林的马蹄印子。

  等到他们跟随着这些马蹄印子来到丛林之中后,却什么也没有发现,没有秘密的辎重队伍,也没有隐秘的野外粮食存储密室,什么都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