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251 封锁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原本的一件小事情,几个南家族人的好奇心驱动,最后的结果却是让他们觉得这件事情绝对的不简单,于是在他们将马蹄印最后停留的地方搜索了几遍之后,就直接回去将这件神秘的事情上报给了家主。

  这一路上,南家的家主也在为南家行进速度过慢而头疼。

  离开了幻海城之后,在看到一路上散落着的尸体,任谁都希望能够早早的离开这片被瘟病肆虐过的区域。

  若是没有辎重和伤员的拖累,他一定带着南家族人星夜兼程的向北方前进,又怎么会跟在花家和苏家后面吃灰呢!

  在吃过晚饭的时候,几个族人带来的消息,让南家家主心中的算盘再一次拨动了起来。

  “苏家就那么些人,这并不是什么秘密的事情,如今苏家却能够有一支什么的队伍给他们提供物资,还能带着物资在丛林里跟着苏家行进得这么快,若不是给我消息里的族人有我的亲侄儿,我是绝对不会相信的。”

  南家家主在帐篷里继续自言自语着:“怎么想着都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武功高手我南家也是有几个的,我自己也是玩剑的好手,可若是让我带着一大包粮食在丛林里快速行军,我也很吃力。更不会有家族之外的武林高手愿意去做这种苦力一般的事情,这其中......”

  南家的家主怎么都想不明白其中的关窍,一条条的假设,然后又因为明显的不合理而被推翻,最后什么结果也没有。

  “莫非他们苏家有神仙相助?!”

  虽然南家家主对自己的想法感到可笑,可这也是唯一能解释得过去的说法了。

  但是怎么可能呢!

  因为所处的高度不够,即便是南家家主的猜测已经极为接近事情的真相了,但是他又立马否决了这种可能性。

  不因为别的,就因为所谓一个近千年的大家族的族长,从家族被建立一直到现在,南家的所有明的暗的记载里,都没有提及到任何关于神仙妖怪之内的东西,里面记载的都是家族所遇困难,最后都是在族人的努力和牺牲下才得以渡过难关。

  作为一个家主,特别是这样一个大家族的家主,若是遇到事情就期待神仙相助,上天僻佑的话,家族早就玩蛋了,所以所有的家主都必需要务实,这是作为一个家主从小就要被灌输的一个品质。

  南家家主不行鬼神之说,可这件事情如此诡异,他自然将其列为苏家头号秘密来看待,若是将这个秘密搞清楚,也许他南家能从中获得巨大利益。

  是什么利益不知道,但在南家家主看来,这能让辎重随时跟随的秘密已经足以与一个家族底蕴相媲美了,能够让南家的生存能力大大的提升,是必须要搞清楚的事情。

  “来人!”南家家主冲着帐篷外命令着,很快便有一个家主的专属护卫走了进来。

  南家家主走过去小声的对着此人一阵耳语过后,这才挥挥手让其离开。

  九鼎大陆面积太过巨大,即便是天炎帝国这样的小国,也是拥有者凡人一辈子都难以跨越的疆域。

  在凡人的世界里,也许穷其一生,他所听到的也就是天炎帝国这一国之名,甚至会以为这整个世界都是被天炎帝国所统治。

  虽然骑着马,周彦带着苏家走了三天三夜,如今离他们前往北方的州城也还有一半的路程。

  这也有周彦没有让马儿快速奔跑赶路的原因在里面,毕竟苏家除了护卫和一半青壮年,还有一半是老弱妇孺和一大批没有骑过马的丫鬟奴仆。

  接下来的日子,三家人始终保持着和平的相处,但是周彦这两天每次带人离开队伍去取食物,都敏锐的察觉到有人在跟踪。

  周彦本身就因为炼体,耳目非同一般的灵敏,在加上二境魔头的境界和修为恢复了一些,即便是追踪而来的明显是凡俗间的轻功高手,但在周彦面前如同秃头上的虱子一样明显。

  想要窥探周彦的秘密,自然是要付出代价的。

  这个代价,就是追踪过来的人,最后都神秘的消失了。

  周彦并没有杀他们,这样平白增加自身罪孽的事情他是不会去做的,但是周彦作为二境魔头,对几个凡人施展天魔幻术让他们从此远离此地去做一个对这世界有用的人,还是轻而易举就能办到的。

  既能将敌意消除,又能为这世界作出贡献,周彦做起来一点心理压力都没有。

  但是在南家家族的眼里,他派去执行任务的亲信最后活不见人死不见尸,这自然是苏家人动手了!

  只是南家家主只能哑巴吃黄莲,他总不能跑到周彦面前去说:我派人去跟踪你偷看你苏家的秘密,结果人没了,苏家要给我个交代!

  这样说了,那就是摆明了要跟苏家开战啊,南家家主还没有这样的勇气,跟一个完好无损的苏家硬怼,不说现在,就是在幻海城中全盛时期的南家,不过跟苏家旗鼓相当而已。

  “这笔账,我暂且记下了,等有朝一日我要你苏家百倍奉还!”南家家主咬牙切齿:“我得不到你苏家的秘密,你苏家也别想好过!到了州城之后,我自然会让州城的地头蛇们知道你苏家的神秘之处,相信感兴趣的家族绝不在少数,你就等着瞧吧!”

  艺高人胆大,面对那几个前来跟踪周彦的人,在心魔幻术之下自然一下子就将自己的老底交代了个一清二楚。

  周彦是怕自己的秘密被泄露,却并不怕南家这样的凡俗势力能对他如何,自然也就没有放在心上。

  又是一天的时间过去,接下来周彦倒是没有再发现有人跟踪他,但是在靠近州城两百里的地方,无论是丛林还是官道,都被大批的军队把守着,整个将州城与幻海城之间彻底的封锁了起来。

  就如同当初幻海城的封城一般,只不过这里不是自我封锁,而是将整个瘟病区域全部封锁起来。

  三大家族都有在前面探路的人,但都是还没有靠近封锁带,就被军队射出的箭矢给逼了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