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260 小岛奇物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无论这海底的水压有多强,那窄小黝黑的洞穴之内竟然连一滴水也无法涌进里面,就像是一个存在于水中的气泡一样神奇。

  周彦可不会天真的认为这百米深的海底,还有什么气泡能够维持这么多年而不被水挤压得飘浮上水面。

  “没想到在这小小的海岛之上,竟然还有这样的地方。”自言自语之际,周彦直接伸出指尖向前探去,发现这水与气交界的地方并没有对周彦有任何阻碍,便直接穿行了过去。

  站在狭窄而干爽的洞穴里,周彦看着外面直立起来无法入内的海水,有种去海底水族馆看鱼的既视感。

  神识散开,一路随着洞穴前行并没有任何奇怪的事情发生,周围的依旧是非常普通的石头。

  一直到周彦向前曲折搜索了三百多米的距离,这才来到了洞穴的最深处。

  没有诡异的机关陷阱或者迷阵杀阵,也没有规模宏大威严肃穆的大殿祭台,周彦只见到一块包裹在火焰之中的小巧鬼甲在狭窄的洞穴尽头飘浮着。

  “这是什么火?”周彦自然认识那飘浮的是龟甲,他疑惑的是那包裹着龟甲不断燃烧,却无法损伤龟甲丝毫的火焰是什么。

  自然没有人来回答周彦的自言自语,但是这并不会妨碍周彦对眼前这奇怪东西的探查。

  从储物戒指之中翻找出了许多乱七八糟的东西来试探。

  纸片,丢进去就没了,连烟子和灰烬都没有。

  木头......,好吧,这些本就易燃的东西,完全就是周彦觉得既然要试,就都试一下,才丢进火力去的,结果自然都和那纸片一样。

  然后是金属,基本上凡俗间的金属,丢进了那巴掌大小的火焰里之后,其实和那些纸片木头的结果也差不多,只不过在一瞬间被烧得灰烬都不剩的时候,会爆发出一点明亮的红光。

  最后周彦连石头、泥土,甚至是一小块苏家珍藏的陨石铁都丢了进去,依然连个渣滓都没有剩下。

  在这个循序渐进的试验过程中,终于一点点的让周彦对此物的态度变得谨慎起来。

  储物戒指之内的东西,都不过是一些凡俗之物,周彦面具储存空间之内才是修炼者能够用得上的好东西。

  一块用来打造灵炁的普通千年寒铁被周彦取了出来,用来试验这火的威力也不需要太多,周彦随手用蛮力撕扯了指头大小的一块丢进了火力。

  只见到这块千年寒铁原本冰寒的气息在这火焰之中瞬间发出“呲~”的一声,然后伴随着千年寒铁的快速融化冒出一缕淡青色的烟气,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虽然这也在周彦的预料之内,但是在这样的一个凡俗人们居住的小岛之内,竟然隐藏着这样厉害的东西而没有被人发觉,这不得不让周彦感到意外。

  随后一件件更高等级的炼器材料被丢了进去,一直到周彦将一块他准备用来锻造真灵防御法宝的材料丢了进去之后,这火焰融化材料的速度才变得缓慢了下来。

  虽然速度缓慢了,但也达到了炼器修炼者融化材料的最快速度,若是哪个专攻炼器的修炼者得到了这枚火焰,怕也会被这么快的速度搞的手忙脚乱。

  这块材料是周彦用功德值兑换而来,之所以用来作为真灵防御铠甲的炼器主材,主要就是因为它的强悍防御力,炼器高手们用的火焰想要将其彻底融化没有半个时辰的功夫也是办不到的。

  但在周彦的测算下,在这火焰之内彻底融化着块材料也就是一炷香的功夫。

  “厉害呀!”周彦不禁感到惊讶。

  火焰什么的,周彦想要的话也得自己去找,毕竟能被修炼者使用的好的火焰,都是有灵的,且不管这火焰有没有彻底觉醒真灵,但都如那些被蒙昧还未觉醒的野兽一般,属于活物范畴,即便是周彦拥有再多的功德,启源十号也是无法凭空制造出一个生命的,能够做到这件事的只有启源之地,而且启源之地制造生命也是需要分裂自身为核心材料的。

  虽然周彦的功德很牛,可以想要什么就兑换什么,可也是有局限的,只能兑换修炼材料,却无法换取活物,否则那些为保护这处混沌世界而战死的人们,只要有功德就都给他们复活了,那哪里还能让那些域外的入侵者如此嚣张?

  周彦曾经收获过一些火焰,只是这些火焰周彦一直有些瞧不上,也就都丢在面具的储物空间之内没有理会,此时周彦却是对眼前的火焰动了心思。

  修炼者想要得到一枚天地之火不容易,但只要有耐心去等待和寻找,总会有所收获,可想要一枚好的火焰,就不是靠时间和辛苦去寻找等得到的,而是要机缘。

  同时令周彦更加好奇的是那块被煅烧了不知道多少年的龟甲,这枚火焰都已经这么厉害了,连周彦准备为自己真灵打造铠甲的主材都快速的融化了,可却是拿那块龟甲毫无办法。

  想要得到这快神奇的鬼甲,周彦首先就要收取那枚奇火。

  周彦以前所得到的火焰,都是别人已经收取好并封印起来的,他还一次都没有亲自动手收取过火焰。

  虽然周彦从各种传记和修炼心得之中看到过各种各样的收取火焰的方法,可书上得来终觉浅,他也不敢保证自己就能成功。

  而且收取火焰并没有固定的套路,都是根据火焰的特性来随机应变,那些纷杂的各种手段,在具体到某一种火焰的时候都会因地制宜的被拆解成零散的步骤然后重新组合成新的收取方法。

  “也就是说,我要收取这枚火焰,我得先搞清楚这枚火焰到底是什么火焰,然后再找出它的特性......”

  周彦有些头大,他也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厉害的火焰,鬼知道这是个什么火!若是在以前,他只需要跟“死要钱”的启源十号花点功德就能搞定一些,再不济也能跟那高冷的系统软磨硬泡一阵,也能得到收取这火焰的方法。

  好在周彦收集的书籍足够多,在恶鬼面具之中一阵翻找,半个时辰的时间里,周彦的面前已经堆起了齐腰那么高的一堆书籍和玉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