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261 大骗子!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在这干燥而狭窄的洞穴里,即便是周彦用神识来翻阅且过目不忘,也花费了足足一个多时辰的时间才将这些书和玉简里的内容看完并理解。

  从头到尾总结出来就几个方法:

  一个是实力绝对强悍时,管你什么火,管你愿不愿意臣服,直接强势禁锢,然后强行收取,不听话就将其灵性溟灭后等待重新诞生灵性。

  另一个就是想方设法获得火焰的好感,增加亲和度,用时间和耐心来循序渐进。

  最后一种办法,就是用想要收取的火焰需要的东西来诱惑它,以利诱之使它走向臣服。

  按照现在这种状况,若是全盛期的时候倒是可以试一试第一种方法,现在只能呵呵了。

  至于第二种办法,周彦可是要带着两个家族的人辗转去其它郡安家的,而且这岛上的海盗们正在商议要不要随他走的问题,虽然牵扯面广可能需要一两天时间,可这点时间完全可以忽略不计,而且周彦也不想再一枚火焰上浪费这么多时间和精力,他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也只有第三种办法,虽然有些像拿棒棒糖去骗小孩子的既视感,但却完全契合周彦现在的情况。

  周彦别的不敢说,用功德点去兑换让火焰喜欢的材料,简直小意思,这就注定了周彦将化身成为一个拥有棒棒糖商店的怪大叔,馋嘴的小火焰怎么能控制得住不跟过来呢。

  时间有限,周彦立刻在脑海中搜索着刚才查阅的这些书中火焰偏爱的一些天才地宝,直接每样兑换一种出来。

  也不管都是一些什么,反正林林总总的上百种,有石头,有自带火焰的树枝,还有一些装在羊脂玉净瓶里的液体......,种类也是繁多。

  周彦将堆积在脚边的书籍和玉简收起,然后便一样一样的取出刚才兑换的一切材料来。

  由兑换价格从低到高,周彦每取出一样来都拿在手上向火焰靠近一些。

  周彦并不知道这枚火焰到底是什么火,自然也就不知道它会喜欢什么样的材料,只能一个一个的去试,但凡在靠近到即将超出安全距离的时候,若是那火焰什么反应也没有,周彦就将材料直接淘汰收起,然后再换下一个。

  上百种材料,其实试起来也是非常快的,不过盏茶的功夫就已经全部筛选完毕。

  看着在手上不断颤动着的一根自带火焰的小树枝,周彦有些肉疼。

  别看着小树枝只有小拇指大小,却是上古神树若木的一截枝丫。

  即便是这一点枝丫对于无比巨大的若木来说,就相当于人衣服上掉下了一颗灰尘,但对于任何一种火焰来说,却是传说中的顶级进阶物品,再少的两也值得拥有。

  那些书籍记载上,也将这若木树枝列为不可得之物、传说中的上古宝物、已灭绝的天材地宝等等之类。

  便是周彦兑换,也花费了两百一十三万点功德,才得了这么一小节若木。

  不过唯一值得庆幸的是,这并不是周彦兑换来的材料中最昂贵的,还有那羊脂玉净瓶中装着的世界之血,才让周彦感到吃力,若是这火焰看上了这个,那周彦说不得要哭了。

  就那一小瓶,价值高达一千三百万功德点,在周彦发现那火焰终于对若木树枝有剧烈反应之后,周彦直接就没有将那世界之血拿出来。

  老话说的,东西够用就行,钱够花就好,何必铺张浪费呢!

  周彦控制着手中不断颤动的若木树枝,然后一点一点的向鬼甲上的火焰靠近。

  原本在若木一拿出来的时候就忽然来回摇摆不已的火焰,此时就像是一个本就心痒难耐嘴馋不已的小姑娘,忽然发现原本一颗棒棒糖的诱惑,一下子又在棒棒糖的边上出现了一个诱人的草莓冰激凌!

  随着周彦的越加靠近,火焰原本还在龟甲与树枝之间左右为难的模样,一下子成为了努力的想要得到若木树枝,只是还有那么一点点对龟甲的不舍。

  不过这种情况随着周彦的再一次靠近,立刻发生了改变。

  一个小孩面对棒棒糖心生向往,面对棒棒糖加冰激凌蠢蠢欲动,可当他们面对棒棒糖、冰激凌外加一个美味的大蛋糕的时候,还有什么好犹豫的?!

  “去它的龟甲吧,这么久了都啃不动吃不下!”周彦似乎能够听到哪急速飞来,直奔他手中若木树枝的火焰的心声。

  “成了!”周彦心中大喜,连忙在那火焰直奔过来想要破开周彦左掌中法力屏障之时,右手飞速的变换着手决法印,趁着火焰破开法力屏障的一瞬间将收取封印的法印打了出去。

  电光火石之间,拼的就是这转瞬即逝的时间差。

  若是周彦慢了一点,让那火焰扑到了若木树枝之上,火焰立刻就会开始发生嬗变,到时候在那个过程之中,火焰是会带有一种保护结界的,这也是天地法则对这种自然元素之灵的钟爱和保护。

  那时候,任何攻击和法印,对于保护结界之中的火焰都是无效的,周彦也就在失去一截若木树枝的同时,也别想要收取到这火焰了。

  可若是周彦速度太慢了,在火焰还没有撞上手掌上保护若木树枝的法力屏障之前,就打出了那收取和封印的法印,那火焰好歹也是元素之灵,虽然有强有弱,但趋吉避凶的本能却是很强的,一旦感到巨大危险,便是舍弃了这若木逃回那龟甲之上,也是有极大可能的。

  收取火焰,自然是要单独的剥离火焰,只有成为了五根无源的状态,之后的炼化才能够成功。

  只是在法印打在火焰上的那一刹那,周彦似乎在脑海中听到了一个稚嫩的声音在愤怒又委屈的控诉着:“你这个大骗子!”

  随着法印将火焰笼罩住,周彦立刻收起左手上的若木,一双手疯狂的在第一层封印法印之外有连续施展了四层不同的封印火焰的法印,直到那火焰飘浮在空中彻底的安静下来,这才取出一个玉匣子将这枚火焰装起贴上了密密麻麻的封印符。

  这样一番折腾,周彦已经在这海底洞穴之中浪费了不少时间,接下来的那龟甲,收取起来倒是没有那么麻烦。

  与奇火不同,这龟甲即便是再珍贵的奇物,也只需要周彦将其摄来装入玉盒之中封印起来便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