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就能变强 章99 心结 (第一更!)
作者:发飙的小牛的小说      更新:2020-03-24

  正在两人交谈的时候,战车已经驶进了明悦区的入口,在指挥处停了下来。

  莫小北下了车,就看到了一个老人站在不远处,一脸笑意地看着他。

  “老将军!”梁真诚上前行了个礼。

  宇文渊明点了点头,示意梁真诚可以离开了。

  “宇文将军!”莫小北恭敬地唤了一声,对于这个为临海浮出大半生心血的老人,他还是极为敬重的。

  因为,他一生战功赫赫,从年轻时的小兵爬到了临海兵部将军高位,不仅没有失掉本心,更是严格律己、律人!

  尤其是身边人!

  以身作则,把一个战士的铁血形象彻底竖立起来。

  可以说,他就是现在临海兵部的一个标杆,亦是一道脊梁!

  老人笑了笑:“宇文将军就算了,叫我明老就好!话说,以前他们还纠结该叫我什么,人家叫陈老、李老的那么亲切,就我这复姓,宇文老?也没这么叫法的!叫老将军嘛,有时候又显得生分!所以后来一合计,干脆叫明老就好!”

  莫小北笑道:“那以后就叫你明老了!”

  “哈哈,这个可以有!怎样?莫老板有没有心思陪我老人家走走?当然,你若是不想,我也不会逼你的!”

  “走走而已!明老~就麻烦你带路了,我对这里不熟!”

  “其实~我也不熟!不过嘛,就这么点地方,走一会就熟了!”

  莫小北尴尬地点了点头。

  还真不一定!我有点路痴的。

  当然,其实完全不必担心。这么一位大佬在此,保卫工作自然不可能太过松懈。

  至少,莫小北还在不远处,隐约看到一些熟悉的身影,都是上次进明悦区,限制融合点的那些训练营战士。

  只是,他没有看到老王。

  或许,上次立了功,升了职也不一定。

  “昨天,真的多谢你的出手,不仅救了那些精锐战士,也救了整个临海。”宇文渊明说道。

  “明老言重了。”

  “其实,我这个人虽然精力不足了,但看人的眼光还是很准的。你知道,在我心里,你有什么样的评价么?”

  “愿闻其详!”

  “有点玩世不恭、有点自私自利,但骨子深处,却又隐藏着刻骨的大义!”宇文渊明目光灼灼,盯着莫小北,“你知道么?我调查过你!”

  “当然,如果我是你,我也会这么做,掌控区内出现这么一个实力不错的人物,自然要调查调查!”莫小北苦笑道。

  “你能这么想自然是好的!放心吧,调查只是因为好奇,我可不会像科学会那些人一样,想着把你抓去切片研究!”

  莫小北眉头一挑。

  科学会居然有这么危险的想法?

  “只是一句玩笑话而已。不说你现在的实力,就算是实力不足,我也不可能让他们做出这样天怒人怨的事来。你知道嘛,搞研究的,想法总是有些跳脱、危险,希望你能够理解!”

  “放心好了!”莫小北笑道,只是,心里怎么想的,别人就无从得知了。

  然而,宇文渊明毕竟非比寻常,隐约能发现一些危险的端倪,只能心下决定,回去之后多加约束科学会分部的人才行,以免引得莫小北不快。

  对于莫小北,他很是看重。

  他轻轻踱步,声音沉稳,“从你的家庭、到你来到临海、乃至现在,我都知道的一清二楚。”

  莫小北点头。

  到了宇文渊明这种层次,想要调查他这种小市民,确实不费吹灰之力。

  他也不会天真的以为,自己能够隐瞒自己的一切,那并不现实。

  “一个从小喜欢看武侠小说的人,心中始终揣着一个行侠仗义的梦!为此,敢于以个人的血肉之躯,从数倍于己的坏人中,救了自己的发小,在学校,让自己变得锋芒毕露,将所有亲近之人都护在羽翼之下!”

  “然而——”

  “然而生活总不会永远地朝着自己的想法走下去!”莫小北轻叹一声,脸上露出苦涩,“其实,在这之前,我很久没有救过人了!但我救了人之后,却并没有得到所应得的。在明悦区的时候,其实我有过很多次机会,可以离开那里,最后,却被自己心底的那一点良知不断地牵着,一点点前行!救了一个又一个,他们感激我,却又对我有着难以理解的畏惧。因为,在他们眼中,其实我已经不是一类人。”

  “久别重逢的拼命,不顾世界的规则,九死一生,晋级了新的层次!然而,当我满心欢喜地想要拉起他们的时候,面对的却是他们的指责!他指着我的脸:说为什么不早点出手?这样,他的大哥就不会死!这一路,大家也不会过得那么艰难!他们总以自己的猜测去看待眼中的事,不符合自己的思维,便认为这是错的!”

  莫小北脸上露出自嘲之色,“好人难长命,坏人活千年!这句话我已经听过很多很多次!有的时候,我自己也迷茫,不解!我竭尽全力地想做个英雄,但又很害怕,害怕哪天我不小心在大庭广众之下放了个臭屁,就会被刊登到报纸上,说什么英雄没素质!恶心什么的!”

  “也怕哪天自己不小心吃了顿狗肉,就被人给堵在店里,指着脊梁骨谩骂!”

  “坏人就不同了!放了个屁,谁敢吭声?想怎么吃就怎么吃?想怎么玩就怎么玩?”

  宇文渊明皱眉道:“但坏人并不好过!”

  “所以,我才想当个小市民啊!”莫小北说道。

  “我也曾认真想过,自己想要的生活是什么?”

  “我试着把我的困惑编成一个小说,发到网上,让更多人去观看、去感受、去帮我找出答案,然而,我想错了!”

  “你没错!只是,网络不等于现实!这些答案你不应该在那里找,而是应该在这里!”宇文渊明指向四周。

  探照灯下,站立如松的身影,雕塑一般的面容。

  “他们是战士!也是血肉之躯,他们从没纠结过你这些问题。因为他们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做得对不对?那就够了!”

  “曾经,也有人怀疑过他们,诽谤过他们!但他们哪怕心里再苦、再累,当战争降临之时,他们永远是站在最前头!”

  “在乱世,他们是英雄,在平时,他们被人遗忘!”

  “然而,总是有人能记住他们!”

  莫小北深深一叹,望着远方。

  依稀间可以看到那对躺在血泊中的身影。

  “你知道么?我真正的父亲也喜欢看武侠小说,而我的母亲就是他行侠仗义救回来的!这一直是他的骄傲!然而——一生行侠仗义的人,最后也死在了行侠仗义之中!他临死前,满是鲜血的手摸着我妈的脸,然后轻轻地跟我说:以后记得不要行侠仗义!”

  宇文渊明沉默不语。他知道,莫小北的亲生父母早已过世,只是因为此事有些年头了,具体细节已经无从考证。

  所以,他并不清楚这些。

  而从这次的聊天,他终于知道,为什么莫小北始终让自己在小市民和英雄之间来回摇摆!

  这是一种病!

  心理病!

  “走吧!我带你去见一个人!”

  “谁?”

  “王涛!”宇文渊明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