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医如倾 番外之前世(七十九)
作者:萧七爷的小说      更新:2023-12-25

  慕小九的态度,着实是让慕逸痛心,他也是第一次下定决心,不会再管她的事儿。

  青萝望着慕逸再次无功而回,此次她站起了身,冷眼望着慕逸。

  “慕逸,我已经给过她机会了,是她自己没有珍惜,不过这一次看在你的面子上,我可以此次不去找她的麻烦,若是下次她再犯到我的手上,那就别怪我无情!”

  这句话,倒是让慕逸的心悄然一松,可他紧接着又涌上了内疚。

  若不是他……

  青萝公主也不用如此忍气吞声。

  说到底,都是因为他的缘故,才让青萝公主为了他牺牲如此多。

  事实上,这几天青萝早已经冷静了下来,虽说她并没有将皇帝的话放在心上,但好歹皇帝是她的父亲,她在冷静下来之后,倒是考虑了很多问题。

  这些年驸马府的日子不太好过,若是她硬要去找慕小九的话,恐怕父皇那边也会阻拦她。

  所以,她再给慕小九一次机会,若是再有下次,即便父皇阻拦,她也不会停手。

  毕竟她是父皇的女儿,再生气,也不可能将她怎么了,先把慕小九处置了再说。

  不过,听到慕逸这话,青萝的嘴角挂上了一抹讽刺。

  “无论我有多忍让,在你心里,也比不上之前那个女人,可对?”

  慕逸愣了一下,这话他倒是没有接下去,而是沉默了下来。

  这些年,他确实没有忘记过她,甚至……连慕小九她都一直在找。

  可是……

  过去的人,终究是过去了,不是吗?

  慕逸垂下了眸子,望向面前的青萝公主,他的眼里有些恍惚。

  二十年的时光,青萝的容颜不复从前,苍老了不少,更甚至,连她的眉目间,都不知何时带上了忧愁。

  从娶了她的那一天开始,他就必须对她负责,哪怕是相敬如宾,都必须要守着她。

  “以后不会了。”

  这是他给青萝的保证。

  也算是……他该给过去一个了断了。

  青萝低垂着眼,唇角挂着冷笑连连,只是这一次,她没有再开口说话,任由慕逸上前轻拥着她的肩膀……

  ……

  不知道是不是凑效,刚从慕逸的面前离开,九帝还没有来得及多逛一会儿,就撞见了满脸笑容的司马炎。

  司马炎的笑容有些尴尬,他已经在这里堵了慕小九几天了,终于见到了她。

  只是,看着慕小九的目光,他似乎心思被她看的一清二楚,不由得有些尴尬。

  “慕姑娘,好久不见。”

  九帝眯起了双眸,笑吟吟的望着司马炎:“我们才不过几天没见,就变成了好久不见?司马将军是忘记多日前跑去打扰了我休息?”

  这话让司马炎更尴尬了,他咳嗽了一声,那笑容带着几分勉强。

  “我和东方玉的父亲,曾经……是好友。”

  “哦。”

  九帝的语气很是平静:“那当日东方家被灭门的时候,你在什么地方?”

  “……”

  一说起这事儿,司马炎就很是羞愧。

  “当年我去打仗了。”

  要不是他不在,就算护不了东方家,也不会不管东方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