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美漫归来 007 化学系的高岭之花
作者:不变的德尔塔的小说      更新:2020-08-08

  大学的各个院系,明里暗里,一般都会有好事之人,评比出相貌出众的所谓系花来。

  江大也不例外。

  其实由于每个人的审美多少有些不同,所谓的“系花”在不同人的眼里,很可能都不是同一个人。

  不过,在化学系这边,男生们的口径倒是蛮统一的,上至大四的老学长,下到大一的稚嫩学弟,要是去问他们,“你觉得你们化学系的系花女神是谁?”

  一般得到的答案都会是——“林窈心。”

  林窈心,目前是江大化学系大二的学生。

  江大的学生多少都知道这么一个人的存在,并且说起林窈心,大家首先会想到的一般是她身上那三个犹如崇山一般,普通人只能仰望的标签。

  【相貌极其出众】、【家境极其殷实】、【成绩极其优越】。

  林窈心仿佛是活在小说里面的人物,有着趋近完美的人设。

  相貌方面不用多谈,林窈心的外在,可是让化学系上千个老爷们都统一口径夸赞的。

  而关于她的家境,据说她是某家集团老总的独女。不仅如此,疑似富二代的陶冀,某次还谈到过,说林窈心母亲那边的家族势力也是同样不容小觑的。

  林窈心的诞生,大概就是豪门婚姻,富豪强强联手的产物。

  至于她的成绩,据说她在大一下的时候,就已经自学完成了大三的全部课程,学神级别的存在。

  由于大学里面该学的课程都已经学完,目前林窈心在学校的时候,也就是自主做做课题研究。

  没错,一个大二的学生自主做课题。

  恐怖如斯。

  这段时间里面,林大学神在研究的课题是“基于螺烯的荧光染料的合成及性能研究”。

  这种研究,放在一般学生的身上,已经可以拿来做毕设了。

  不过,对于林窈心而言,也就是洒洒水的程度。

  因为有课题研究在做,林窈心有拿到一间有机化学实验室的钥匙,平时出入实验室也还算蛮自由的。

  现在,我们可以跟随着顾异,一起观察一下林窈心是如何度过她的一个星期的。

  嗯,跟随顾异。

  林窈心不住寝室,她是外宿的,住址顾异已经摸清楚了——江城上城区一带的别墅区。

  这个区域之内,全是三层的临江别墅。

  富人们的居住地。

  一般周一到周五,无论早上有没有课,7点半的时候,林窈心会准时到达江大。

  一整个白天,有课上课,没课的话,她就会泡在实验室里面。

  午餐和晚餐,林窈心似乎都不会去食堂吃,在校的的五天时间。十顿饭,有五顿她吃的是三明治,三顿是奶酪包,还有两顿是咖喱牛肉包。

  “明明是富家的大小姐,吃饭倒是意外的朴素。”来自偷偷摸摸观察的某人的吐槽。

  吃完饭以后的中午和傍晚,林窈心都会到图书馆待上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的时间不等。

  在图书馆里的这段时间她会纯粹的,安安静静地看书。

  而且,估计她所看的书籍涵盖范围还挺广,之前一直是勒庞的《乌合之众》,在星期五的时候,换成了马基雅维的《君主论》。

  估计是前一本已经看完了。

  晚上6点半左右,林窈心会离开江大,坐地铁返回她所居住的别墅区。

  “还以为住那种别墅区的富人,家里肯定会有个司机什么的。”还是来自于某人的吐槽。

  当到林窈心回到家的时候,差不多是7点半左右。

  等到8点的时候,林窈心会换上一身轻便的运动装,围绕着别墅区开始为时一小时的夜跑。

  以上差不多是顾异观察到的有用信息。

  哦,还有,这个周六的上午,林窈心还去了一趟弯哒广场的射箭馆,在里面待了差不多两个半小时。

  其余时间,她都待在家里,并且双休日的晚上,她没有出来跑步。

  嗯,这回应该是顾异一个星期观察下来的全部了。

  自律且孤独,这是顾异对林窈心生活的总结。

  人是群居动物,不过凡事总有例外,林窈心好像就是一个例外。

  简单来说,她好像没什么朋友。

  这一个星期的时间里面,顾异从来没有见过林窈心有和任何人结伴做过什么事情的,无论干什么,她都是独来独往。

  不过,强者总是孤独的。

  林窈心,就像是开放在高岭之上的一朵花,灿烂动人的同时,又叫人无法靠近。

  但是,这一切对于顾异而言都无所谓。

  他尾随了林窈心将近一个星期的时间,为的并不是这朵娇艳鲜花本身。

  而是她身上那把有机化学实验室的钥匙。

  在顾异的心里面已经想出了一个智取实验室钥匙的计划,不过这个计划,还需要他的室友们提供一点小小的帮助。

  ……

  江大,427寝室。

  林昆:“噫!我没听错吧?你要追林窈心?化学系那个高岭之花!?”

  “对啊,爱美之心人人有之啊。干嘛这么大惊小怪?”顾异表现地很淡定。

  林昆把他的小眼睛眯起来,显出一副担忧的样子来:“不是哥们看不起你,这一年半时间都没见你谈过恋爱。现在倒好,一起手就挑了个ssr级别的妹子。”

  “我跟你讲,你这不是越级打怪,你这是头铁在送啊!”

  一边的程实也插话:“我听说了,这个化学系的女神,拒绝的男人手拉手连起来,都够绕江大一圈了。”

  程实不知道从哪听来的传言,肯定有夸大的程度。

  不过,成千上百个别林窈心拒绝过的男生,悲痛欲绝地手拉手把江大围起来,顾异脑补了一下这个画面,莫名觉得挺带感的。

  “我不管!从我见到她的第一眼起,我连她前男友应该埋哪都想好了!总之,俺稀罕她!”顾异对于室友的劝阻不管不顾,言语之间极其任性。

  一副被爱情打通了头脑的样子。

  程实:“我倒是听说,她没有过前男友。”

  顾异看了程实一眼,心想这浓眉大眼,老实巴交的程实到底是从哪里听来那么多八卦的?

  林昆推了推自己的黑框眼镜:“我们从大一迎新晚会的时候就见过她了好吧?你的精虫是在身体里面迷了路吗?都过了一年才上脑?”

  面对林昆的犀利吐槽,顾异倒是面不改色,面带忧伤地把脸上仰45°角:“世间的所有久别重逢都只是初见。”

  林昆:?

  原话是怎么讲来着?

  这时候,一直在边上没讲话的陶冀也开口了:“我倒是觉得,成心去追求李窈心没什么不好的。”

  林昆是义愤填膺:“靠,陶公子,你不地道啊!你怎么可以把自家兄弟往火坑里面推!”

  陶冀:“哪有那么严重,成心追求李窈心无非就是两个结果,成了血赚,不成也不亏。有什么好怂的?”

  陶冀的一句话,把林昆和程实两个都说的一愣,想了想,好像是这么个理,一点毛病也没有。

  而顾异更是向陶冀竖起了大拇指。

  陶冀这人形打桩机的觉悟,和看问题的角度,果然是和一般人不同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