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美漫归来 008 “3、2、1……打劫!”
作者:不变的德尔塔的小说      更新:2020-08-08

  陶冀在对顾异的爱情表示了支持以后,接了个电话,随后就急匆匆背着包出门了。

  据他的说辞,是他新的小女友打电话约他出门了。

  陶冀今日份的女友,是一个不知道几线的小主播。

  铁打的陶冀,流水的女友,这都是陶公子的基本操作。

  427寝室里面,剩下了固定的留守三人组。

  “一句话,就说我的爱情,你们支持不支持吧。”顾异把剩下的两个室友扫视了一番。

  “你问我兹瓷不兹瓷,那我肯定是兹瓷的。”林昆和程实两个也不再拦着顾异为爱飞蛾扑火。

  “那也就是说,你们会帮我咯?”

  “会吧。”林程二人点了点头。

  帮助室友追求女孩子,做一把僚机,很正常的事情。

  “好,那我跟你们讲一下我的计划。”顾异嘴角已经开始疯狂上扬。

  一阵blabla,顾异把早就做好的计划全都讲给了林程二人听……

  计划讲完。

  “靠,你小子胆子有点肥啊,这种事情也敢做?”林昆嘴上这样说着,但小眼睛却闪起了精光来,他似乎莫名兴奋了起来。

  “我觉得这样做不好。”程实一脸忧心忡忡。

  “老实,我们是不是兄弟?”面对犹豫的程实,顾异选择打感情牌,搭过了他的肩膀。

  “是兄弟,但是……”

  “是兄弟就来砍我……不是,帮我!今天晚上,我们就照着这个计划行动。兄弟的下半生幸福,全要托付给你们了!”

  “为了成心下半身的幸福!”林昆在一边起哄。

  ……

  现在的时间是星期一,晚上的6点40左右。

  江城的上城区,江边别墅区之外。

  顾异加上两个室友在此处,蓄势待发。

  上城区的地铁口,距离别墅区说远不远,说近不近,大概有一公里的路程。

  一个星期观察下来,这一公里的距离,林窈心会选择步行回家。

  关键来了,最后的300米路程,因为已经靠近了常用住户较少的别墅区,加上又是晚上七点多钟,几乎看不见来往的行人。

  这就是机会,上天白给的机会。

  “成心,我还是觉得我们这么做不好。”程实这个时候,换上了一身连帽的运动衫,帽子已经戴到了头上。

  昏黄的路灯之下,已经看不见他那被的遮挡脸部表情,但他的语气仍然带着深深的担忧。

  “来都来了,老实你就安心吧。只是演戏而已,又不是真的让我们抢东西。”一边的林昆倒是先顾异一步,拍了拍程实的肩膀,表示安抚。

  此时的林昆,戴着一顶鸭舌帽,帽檐压得很低,也挡住了脸。

  “听我说,这一段到下个拐角的一百米左右,全都是监控的盲区。你们只在这里活动,知道了吗?”

  “一会目标出现以后,你们两个就抢走她的包,一直跑到下个路口的拐角。然后我会见义勇为追过来,到拐角处看不见的地方,你们再把包还给我。”

  这个的时候的顾异,已经开始做最后阶段的统筹动员。

  这就是顾异讲给林程二人听的搭讪计划,林程二人负责假扮劫匪,抢走林窈心的包,而顾异扮演见义勇为的好青年,演一场英雄救美的戏码。

  虽然俗套,但如果表演成功的话,效果没准会意外的好。

  “都没问题吧?你们现在在绿化带后面躲好,等待目标出现。”顾异交代完毕,自己也准备找地方隐藏起来。

  “成心。”这个时候林昆开口了,他的小眼睛在夜幕中,炯炯有神,“虽然我心里知道你的这个计划就是胡闹。但青春,最美好的事情就是有几个明知道你在发疯,还愿意陪你疯的朋友!”

  “等我们毕业以后,今晚的经历肯定会成为我们四年之中,最难忘的事情之一!你也一定是这么想的,对吧?”

  林小胖子突然煽情,说的话还怪让人感动的。

  “嗯,我也是这么想的!你们两个,是我一辈子的兄弟!”顾异坚定的点了点头。

  其实,他还真不是像林昆说的那么想的。

  他的真实想法,只是今天晚上,借两个室友来当工具人一用。

  惭愧。

  “噢!燃起来了!”林昆状态亢奋,拉着无语的程实,钻到了绿化带之后。

  感叹了一下林小胖子的燃点还蛮奇怪的以后,顾异也找地方隐蔽了起来。

  陷阱已经布好,就等猎物上钩了。

  7:15。

  “靠,这里好多蚊子。”在绿化带后的草地上猫了快半个小时,林昆为友谊燃起的斗志,已经被飞来飞去,时不时啃他一口的蚊子们消磨殆尽了。

  “胖子,你说成心的计划,真的管用吗?”程实也在边上轻轻挥手驱赶蚊子。

  “虽然有点荒唐,但要是成功了的话,说不定还真的有点用。你也知道,我们的成心,跟那个化学系女神比起来,中间的差距,就跟零氪玩家和氪金大佬之间的差不多。”

  “嗯嗯。”程实点头,对这句话深表认同。

  “就是因为等级差距摆在那里,寻常的搭讪方法是肯定不管用的,唯一可以拼一下的,就是兵行险招。”

  “吊桥效应知道吗?一个人在遇到危险的时候,必然会心跳加快。如果在这个时候,碰巧遇见另外一个人,那么人的身体会把危险情景造成的心跳加快,理解成对方使自己心动。”

  “所以,英雄救美不是没有道理的。成心的下半身幸福,就全靠咱们两个今晚的努力了!”

  母胎solo至今,从未跟女生谈过恋爱的林昆,纸上谈兵技能max,一通分析的头头是道。

  不过,程实好像没有认真在听,他注视着绿化带外的马路,突然伸手捂住了林昆喋喋不休的嘴,小声讲道:“胖子,林窈心来了。”

  距离林程二人五十米开外,独自走来的女生,正是林窈心。

  乌黑的秀发扎成一个高高的马尾,穿着一件微微宽大的白衬衫,单肩背着一个小巧的黑色挎包。

  很素雅的打扮,但丝毫不能掩盖她身上那股天生丽质的魅力。

  在林程两个少不更事的男学生眼里,这样的女生,就像是黑夜中的萤火虫,那样的鲜明,那样的出众。

  两人看的愣了愣神,不知不觉,林窈心已经快走到跟前了。

  “我数三下,我们就冲出去。”林昆回过神来,小声讲道。

  程实点了点头,事到如今,这个腼腆老实的汉子,打算选择扮黑脸来帮一把自家的好兄弟。

  “3、2、1……打劫!”

  林昆发出了一声爆喝,一马当先从绿化带后窜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