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美漫归来 037 该下课了
作者:不变的德尔塔的小说      更新:2020-08-08

  “顾异,有到吗?”台上的黑人外教还在问。

  顾异本人没有任何动作。

  而三个室友见顾异不吭声,只是互相交流了一下眼神,随后也是保持沉默。

  队友智商基本在线,顾异表示目前体验感良好。

  “顾异,请喊到。”外教锲而不舍。

  “老师,这个叫顾异的同学,点名从来没有出现过,应该是没到,喊下一个吧。”讲台下有人讲道。

  “顾异,请喊到!”而这个外教,就仿佛是没有听见台下的话一样,仍然是执着地呼唤着顾异。

  教室里面的气氛变得越发古怪起来。

  在顾异看来,现在的情况已经很明了了,这个黑人外教,不是心里有鬼,就是身上有屎,反正不干净就对了。

  甚至顾异已经怀疑,台上这个奇怪的黑人外教,和门外的人影,八成和林窈心遇到的,抢走方承墨遗体的那群西装男有关。

  所以,顾异在第一时间,手握手机,伸进了桌洞里面,点开v信,给林窈心发送了自己现在所在的外语楼定位。

  林窈心是顾异目前有钱又聪明的一个同战线盟友,告知她的话,肯定是有利的。

  给林大小姐发完定位之后……之后做什么还用想吗?当然是报警了!

  治安局的治安员们,永远是人民群众遇到危险时第一个想到的人。

  因为现在的情况比较的特殊,顾异并没有使用常规的电话报警,而是采取了大部分人不大熟悉的短信报警形式——

  “江大,外语楼,恐怖袭击。”

  简单编辑了几个词汇之后,顾异就把报警短信发送了出去。

  有治安局做后盾的话,稍稍能够让人安心。

  教室里面,因为这个所谓代课老师的奇怪行径,学生们已经开始在下面不断窃窃私语,议论纷纷。

  而台上那个黑人外教也明显失去了耐心,他扯着嗓子大吼了一声:“顾异!”

  砰!

  随着他的这一声干嚎,大教室后方的大门,被人从外面猛地带上。

  “艹?”

  “什么情况!?”

  在场的学生们,回头看着后面突然紧闭的大门,完全被现在突发的情况搞懵了。

  可是,这还不算完。

  砰!

  又是一声巨响,这次是从教室的前面传过来的。

  不过,不是前门也被猛地关上的声音,而是枪声。

  讲台上的那个所谓的外教,手里正握着一把西格绍尔P365手枪。

  而教室正前方的日光灯漏着电火花,灯管碎了一地。

  这位黑人“外教”掏枪摊牌了。

  “我希望你们安静!”台上持着手枪的黑人,用他那不标准的华语威胁道。

  因为他上方的日光灯被打爆,所以讲台上相比其他地方,好像显得要格外阴暗一些。

  学生们的确不敢在讲话了,一个个都像受惊过度不敢动弹的兔子。

  即便是再勇敢的人,在手无寸铁的情况下,面对一个持枪的暴徒,总归是会不知所措的。

  “顾异,你还是不愿意站出来吗?我们只想想邀请你,仅此而已……还是没有人吗?噢,我知道了,或许应该先给你看看我们邀请你的诚意,我知道你们华人喜欢这一套。”

  黑人种族的天赋,这么一大段话华语讲起来,也自带一种rap的节奏感。只不过,在当前的环境之下,一点都不好笑就是了。

  随着这个持枪黑人的话音落下,教室前面又进来两个男人,每个人的手上都拿着两个便携式的油桶。

  首护区之内是禁枪的,在这一片区域之上,很少有枪械走私。这个黑人所在的势力本质上又是跨界在这片区域上活动,他们能弄到手的枪械非常的少。

  但这并不代表他们弄不到其他又具威胁,又具杀伤性的物品。

  譬如说,汽油。

  便携式的油桶全都被打开来,那两个新进来的男人一句话都不讲,直接将汽油倾倒在了教室的地面上、课桌上,甚至是学生的身上。

  在场的不过都是些20岁左右的学生,在这种场面之下,被吓哭了不少。

  哭泣声、哀嚎声混合着那股汽油独特的刺激气味,充斥在了整个教室之中。

  将四桶汽油全部倒完之后,后面进来的那两男人之一,还从怀里摸出了一个电弧打火机来,捏在手里,脸上带着笑在学生们面前晃了晃。

  “顾异,我想你应该明白当懦夫是什么下场,我只数十下。”那黑人又开口了,他的目光在台下乌压压一片的学生身上游走。

  黑人:“10……”

  黑人:“9……”

  顾异:“好了,不用数了,我在这里。”

  那个黑人只数了两个数,顾异便从教室的中间位置站了起来。

  顾异在起身的时候,把手机留在了桌洞里面。

  不管自己面对的这伙人目的是什么,如果是要挟持自己的话,手机是铁定会被收走的。

  而手机里面的东西,反正是不能给他们看的。

  譬如说和林窈心的v信聊天,和韩瞳的v信聊天,都多多少少涉及到一些秘密性质的东西。

  而且,就算顾异手机里面没有什么秘密,光给这伙人看见通讯录里面亲朋好友的电话号码都算得上是坏事。

  坐在顾异边上的林昆,见到顾异留下手机这个举动,几乎是想也没想,眼疾手快就摸过顾异的手机,揣进了自己的兜里。

  再说那几个暴徒,见到顾异站起来以后,两名亚洲脸庞的男子迅速靠近顾异,一左一右带着他往讲台上走。

  就这样,顾异来到了黑人的面前。

  那名黑人盯着顾异的脸看了五六秒钟之后,才点了点头,把手里的枪抵在顾异的背上,说道:“随我走吧。”

  顾异也没有反抗挣扎,眼下的处境,也没有什么反抗的必要。

  两个人就这样,离开了教室,并且在黑人的枪械威胁之下,顾异被迫走下了漆黑的楼道口……

  林昆等三个室友,坐在位置上,看着顾异背影消失在门口,眼神都很复杂。

  至于那两个喽啰男人,在黑人和顾异离开之后,还是继续守在前门门口。

  因为他们手上拿着的电弧打火机,现场还是没有人敢轻举妄动。

  “你们会放了我们,对吗?那个叫顾异的男生,他已经跟你们走了。我们并不认识他啊……”教室里面,有学生磕磕绊绊开口。

  手持打火机的那个男人显然是听到了这句话,脸上露出了意味不明的狞笑,他用很生硬别扭的华语开口:“该下课了,乖宝宝们。”

  随后,电弧打火机被开启,脱手,这个男人把它抛出了一个自认为好看的弧度来……

  其实,在这帮暴徒的原本计划之中就,就没打算放过这一教室的学生。

  面对着个突然起来的状况,在场的学生里面,没有一个人反应过来。

  但有一个……生物,它反应过来了,或者说,它一直在那里做着等待。

  在打开的电弧打火机被抛出的那一刻,讲台下面,一只白色的生物,像是一道闪电一样,窜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