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美漫归来 038 又见“大表哥”
作者:不变的德尔塔的小说      更新:2020-08-08

  那个从讲台下窜出来的不明生物,速度极快,窜了几步之后向着边上的墙壁纵身跃起,在墙上来了一个借力二段跳。

  在二段跳之后,这只生物得以高高跃起,它的目标很明确,就是空中那个还在划弧线的电弧打火机。

  一个漂亮的空中抢断拦截!

  那只白色生物的牙齿噙住了电弧打火机,并且在同一时间,粉红色的前爪探出,迅速把打火机闭合。

  咚!

  白色生物略显敦实地落在地上,发出一声厚实的一声闷响。

  打火机在空中闭合的很及时,汽油并没有被点燃。

  等它落地以后,坐在前排的人才看清它的庐山真面目。

  那是一只体型足足比一般老鼠大了两圈的白鼠,而且体型非常健美,可以看见一身的腱子肉。

  看清这白鼠的样子以后,前排有几个心大的学生甚至下意识惊呼了起来——

  “woc!蟑螂鼠居然真的存在,它来救我们了!”

  “话说……它长得也不像蟑螂啊?为什么叫它蟑螂鼠?”

  “你们有没有觉得它长得有点像杰瑞的大表哥?”

  “……”

  大表哥是一只注射过新型血清1.0的实验生物。

  而新型血清1.0,又是顾异根据超级士兵血清方程推演的。所以和超级士兵血清类似的,血清1.0带了点开发智力的作用。

  虽然效果远比不上专门补脑的脑域血清,但这“一点”的效果,对于一只老鼠来说,完全足够用了。

  说大表哥现在是蓝星上最聪明的老鼠,可能也不过分。

  它能够很明白的分析出什么有危险,什么是威胁。

  所以,在大表哥在叼着电弧打火机落地之后,向着远离两个暴徒的教室后方奔跑出去。

  两个暴徒也是吃了一惊,嘴巴长得老大,愣是好一会没合上。

  这里又不是霍格沃兹,怎么还带养神奇动物的?

  暴徒1:“打......火机,被它抢了!”

  暴徒2:“抓住它!”

  从两个暴徒的反应来看,应该是没有带备用的打火机……这就有点尴尬了。

  意识到那两个暴徒朝着自己扑过来,大表哥猛地一甩脑袋,打火机被它耍出好远,落到了教室的中部。

  要说白鼠大表哥,虽然是鼠中史蒂夫,但面对人类这样的庞然大物……

  是真的跳起来都只能打到膝盖。

  但即便如此,它还是丝毫不怂,只见它异常灵敏迅速地爬上了一张课桌,纵身一跃,整只老鼠像是炮弹一样,向着其中一个暴徒就弹射了过去。

  啪!

  大表哥结实的背脊贯砸在暴徒的脸颊上,其威力完全不亚于一记重重的耳光。

  顿时就把那货打的是晕头转向……

  这个时候,再来看还坐在教室中的其他人。

  白鼠甩出去的那支打火机,刚好落在教室中部的陶冀脚边,陶公子迅速伸脚将其踩住,并且看了看身边的室友:“胖子,老实,我们……?”

  三个人的眼神对视,都在彼此的眼里看见了统一的想法——趁现在,上去干他丫的!

  而大教室里面,有这样想法,并且蠢蠢欲动的可不止是陶冀三个。

  此刻,能冷静下来的人都会权衡利弊——

  既然这些暴徒根本就没打算放过教室里面的人,与其坐以待毙,还不如奋起反击博取一线生机。

  更何况,现在有一只老鼠,已经用行动为学生们争取到了最大的机会。

  而且,先别管那只老鼠是这么做的目的是为了自救,还是救一教室的学生……连一只老鼠都这么努力了,难道剩下的人应该继续袖手旁观吗?

  “3、2、1……打tm的!”林昆第一个拍案而起。

  在他这嘹亮的一嗓子之中,本来那些处于蠢蠢欲动状态的学生们,就像是受到了号召似的,刷得站起了一大排,涌向了那两个还在和老鼠打得有来有往的恶徒——

  “吃我一记正义的铁拳啊!混蛋!”

  “就是这个b,刚刚臭不要脸还在笑,吓得老子都尿裤子了。我tm让你笑!让你笑!”

  “前面的!帮我朝脸多踹两脚,我挤不进来啊!”

  “……”

  由于人数的压倒差距,在和恶势力搏斗的过程中,江大学子占了绝对的优势,两名暴徒被按在地上摩擦。

  绝大部分男生都参与了这场乱殴,而女生则是掏手机报警。

  反正,一时之间,场面很混乱……

  ……

  在外语楼大教室里面,江大学子上演了一出极限翻盘取胜,不过这个时候,顾异已经被那个持枪的黑人一路挟持出去好远了。

  等到离开外语楼300多米远以后,顾异才看见,原来在到道旁的路灯下,还站着一个男人,很高,很壮,就像是一头俄区的棕熊一样。

  辨识度很高。

  这八成就是林窈心提到过的,那个像熊一样的霓虹男人。

  也就是说,顾异现在遭遇的果然和林窈心遇到的是一伙人。

  那个熊男什么都没有讲,很自然的就走到了顾异的边上,顾异就这样被左右为男的包夹了起来。

  “话说,我们要去哪里?”顾异把自己边上这两个男人都打量了一下。

  黑人带着枪,而这个熊一样的男人嘛……

  就单凭这男人的体型,顾异估摸着自己就算是注射了新型血清2.0,赤手空拳跟他堂堂正正单挑的话,都不一定是他的对手。

  毕竟顾异不是美队,没有掌握任何的战斗技巧。

  也就是说,目前这两个人的威胁都很大。

  棘手。

  两个男人都没有讲话,只是示意着顾异跟着走,行进的方向是江大校园内的主干路道。

  警笛声。

  在离主导道没有多远的地方,顾异听见了治安局的警笛声,不过听声音,治安车似乎不是朝着外语楼方向过来的。

  这让顾异下意识的往警笛传过来的方向多看了一眼。

  “指望治安员能救你吗?”顾异的这个动作,倒是让那个熊男开口了,他的生硬的华语里面,满是讥讽。

  包扣那个黑人,此刻是轻蔑的笑起来,一口白牙在黑夜里面格外的打眼,让人有把他牙齿敲碎的冲动。

  轰——

  远处一声震天的爆鸣声响起。

  随后,即便是顾异所在的位置,也可以看见,在教学区域的某块地方,有冲天的火光燃起来。

  顾异没看错的话,那边应该是化学实验楼的方向……

  如果是实验楼起火,后果不堪设想。

  在这栋大楼里面,易燃易爆的药品数量不在少数,很多东西燃烧爆炸起来,用寻常方法还灭不了火。

  熊男推搡了一把顾异:“对于江城的治安员们来说,今晚注定是个难忘的夜晚,他们都会非常忙。而你,没人能管你。”

  轰隆——

  伴随着熊男的话语声,又有巨大的轰鸣声传了过来。

  那边的火光,颜色有些不正常,带了一点幽紫色,把已经暗下来的天空都映照的古怪起来。

  应该是什么大剂量的药品试剂被引燃了。

  空气中,甚至都已经可以闻到一股令人作呕的焦糊味。

  顾异:……

  现在的情况比预想中的,要糟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