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美漫归来 076 为了夫人!
作者:不变的德尔塔的小说      更新:2020-08-08

  “扶着我伯母!”顾异于二楼回廊,陈有恩的边上降落。

  看他生龙活虎的样子,刚刚那波枪林弹雨应该并没有把他怎么样。

  将韩舒婉一放下,顾异做的下一件事就是甩手一炮,把左手的一次性手炮也冲着楼下的犬牙组成员打了出去。

  犬牙组成员对待顾异可能有手下留情,但顾异打起他们来可就是完全不留情面。

  这甩狙的一炮效果不错,直接轰倒了一个安保二五仔,边上的小田切泷也被殃及。

  这个来自秋叶的黑帮小头头,被这一炮的冲击狠狠掀翻在地上,等他站来的时候,衣裤已经扯出了几道口子,肌肤之上的炽热红斑时隐时现。

  不过小田切泷的反应还算够看,迅速躲到了承重柱的后面做隐蔽。

  他带领的那四个二五仔,有两个已经被陈有恩的祝你好梦枪放倒,还有一个被顾异的手炮击毙。

  现在还剩下最后一个正蹲他的脚边瑟瑟发抖。

  很狼狈。

  自从小田切泷成为了携带绝境病毒的超能力者以后,很少这么狼狈过。

  砰!砰!砰!砰!

  又是枪声,不过这一次的枪声是从中庭外部传过来的。

  枪响很密集,人数上不像是小田切泷的手下。

  可能是理事府自身的安保力量,也可能是调查事务所或者治安局的人。

  总之,小田切泷,好像要完了。

  “为了夫人!”明白大势已去的小田切泷这样高呼了一声。

  在他脚边瑟瑟发抖抽搐的那名犬牙喽啰,身体已经扭曲成了一个别扭的姿势,不过却在嘴上给了小田切泷回应:“为了……夫人!”

  这名喽啰的身体变得炙热无比,高温烧灼着他周遭的空气。很快的,他整个人就像是烙铁一般的通红,随时都要有红光从他体内迸发出来。

  这名暂且不知名的喽啰,同样是一个低配绝境病毒的携带者。

  而他刚刚蜷缩起来的颤抖抽搐,也不是源于害怕。

  而是因为,他在酝酿着一场爆炸,一场以自己的身体作为炸弹的爆炸。

  这个疯狂的行为,是他为他嘴里的那位夫人,最后的尽忠。

  轰!!!

  巨大的爆炸声,响彻在了整个中庭空间之中……

  “woc!?”顾异是亲眼看着那根承重柱开始坍塌的。

  随着承重柱的倒塌,二楼的大回廊也变得倾斜且摇摇欲坠起来。

  一时间,大块砖石砸落的声音震耳欲聋,抖落的粉尘碎屑铺天盖地。

  整个中庭空间,要塌陷了。

  事发突然,即便是陈有恩这个训练有素的特工也是惊愕不已。

  在这种情况下,绝对……会死的吧?

  “抓住我啊!那个谁!”在陈有恩愣神的这一秒钟之内,她身边的顾异已经单手抱着昏迷的韩舒婉,启动红翼一跃而起。

  同时,顾异的左手蛛丝发射器中,还有一道晶亮的蛛丝射出,沾粘在陈有恩右臂之上。

  陈有恩到底是同盟花大量资源培养出来的,应变能力极强。

  她从短暂的错愕之中迅速回神,右手在绷直的蛛丝上胡乱的缠绕了几下,最后用掌心紧紧握住,之后便任由顾异把她拽起来。

  “开枪!开枪!”顾异忙不迭的喊声从陈有恩的头顶传过来。

  在顾异他们的上方是中庭那面巨大的穹顶天窗,此刻由于坍塌,这面天窗也在向下倾斜,离顾异他们越来越近。

  砰!砰!砰!

  陈有恩当然能明白顾异的意思,她左手上的92式配枪连开三发,全都打在上方的同一面格窗上。

  这面2米见方的格窗,被这三枪打得龟裂开来,布满了裂痕。

  “千万,要给我破啊!”

  飞行中的顾异,侧过了身,把他的韩伯母护在身下,用他的肩膀和背上的红翼朝着龟裂的这块玻璃撞了上去。

  哗啦!

  整面玻璃在顾异的冲击之下应声而碎。

  顾异以及被他又抱又拉的韩舒婉和陈有恩二人,都得以逃出生天。

  控制着红翼稳住了身形,顾异在高空之中小小的盘旋了两圈。高空中的风有点大,也有点冷。

  至于顾异脚下的理事府中庭,还在慢慢坍塌,最后会变成一堆废墟。

  “理事府的设计师是谁?我想给他送面锦旗,感谢他当初没有在中庭的天顶上装防弹玻璃,不然我们今天都得交代在这里。”劫后余生的顾异已经有心情抖激灵和打嘴炮了。

  “顾异……”耳机那头韩瞳的声音传了过来,有些哽咽。

  中庭里面发生的战斗,在大洋那头的韩瞳,通过无人机可以看的一清二楚。

  不过,最后中庭空间坍塌的时候,星河操控着无人机并没有及时从中逃脱出来,而是被一块坠落的大理石砸中。

  当场失去了同步。

  所以,韩瞳最后看见的,是顾异带着她的妈妈和那个女特工,挥动红翼朝着坍塌下来的天窗撞过去的画面。

  此刻,焦急等待的韩瞳终于通过耳机听见顾异那熟悉声音以后,才确信下来顾异没事。

  “没事了,韩瞳,我说过会把你妈妈带出来的。”顾异呼出一口气来,控制着红翼开始缓缓下降,“大好的happyending,你怎么还哭了?”

  “我没有哭,我就是……呜……”韩瞳那边再也绷不住了,哽咽抽泣的声音越来越大,到了最后泣不成声。

  她不过就是个16岁的小姑娘,今天晚上,她把自己的情绪压抑的太久了。宣泄一下对于她而言,是件好事。

  “没事了,没事了。”顾异只是像哄小朋友一样,轻声安慰韩瞳,“哭一哭也好,大脑会分泌内啡肽,这样能好受很多。”

  嗯……很科学的安慰。

  在顾异看来,不管引起韩瞳暴哭的点到底是什么,等哭完以后,应该就不会有事了。

  红翼平稳下降,先落地是被蛛丝吊在下方的陈有恩,随后顾异抱着韩伯母也顺利落地。

  又被顾异救了一命的陈有恩,上下打量了自己的救命恩人好一会。

  最后,她的目光落在顾异的一侧大腿上,在他的裤管上,有一小滩新鲜的血迹。

  这样看起来,在刚刚和犬牙组枪战激情对射过程中,顾异好像也并不是全身而退。

  “你的腿上……”陈有恩想讲点什么,不过她的话并没有完全讲完,就被顾异的一个暂停的手势打断。

  随后,顾异还指了指自己的耳机。

  韩瞳那个小姑娘,现在都已经哭的不成样子了。要是再让她听见自己挂了彩,肯定会凭添她的内疚,到时候指不定她要干嘛呢。

  而且,顾异之前的理论推测是正确的,小口径的手枪子弹,对自己造成的伤害真的很有限。

  他自己的实际感觉是,像这种程度,还打在非要害部位的枪伤,再来个三五发才会开始对他的身体造成明显影响。

  顾异现在的血很厚,只要这里的事情结束以后,把嵌在肌肉里的子弹取出来就好了,不会有什么大碍。

  “对面是个女孩子吗?”作为女人的直觉,让陈有恩对顾异的举动做出了较为准确的猜想。

  反正种种迹象表明,顾异是一定存在一个远程的队友的。

  顾异点了点头,作为回应。

  “没想到你还是个挺温柔的人。”陈有恩留下这么一句话,扭头从顾异的身边离开。

  她的队员们已经赶到了现场,接下来她还有一堆烂摊子要收拾。

  “理事府所有的病毒携带者,已经清除完毕!”这是陈有恩的耳机里面,队员汇报的最新情况。

  至于顾异的事情,交给自己的那位Boss头疼就是了……

  理事府的周围,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已经被完全封锁,四周都被治安车堵满,警笛声和警示灯红蓝交替的闪光充斥在四周。

  在头顶上,还有两架调查事务所的直升飞机在盘旋,机翼旋转的声音很嘈杂。

  顾异现在能看见的,能听见的,能感受到的一切,都那么鲜明真切。

  不管怎么说,还活着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