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美漫归来 079 把有能力的人集结起来
作者:不变的德尔塔的小说      更新:2020-08-08

  “我真走了啊。”顾异迈开了腿,但又不放心的回头看了看陈有恩,“话说,把我关在小黑屋里面,用尽手段,一阵盘问,这才应该是你们调查事务所的常规操作吧?”

  事出反常必有妖。

  虽然不被盘问的确是件好事,但是要不被盘几下吧,又总感觉浑身都不得劲。

  人嘛,有些时候就是……犯贱。

  “用尽手段?你就是这么看待我们调查事务所的?”陈有恩冷着眼朝顾异一瞥。

  “是啊,把我关在小黑屋里,辣椒水、老虎凳伺候着。然后我愣是不从,你们敬我是条汉子,又对我使出来招美人计……”顾异把心里面编排好的盘问剧本和盘托出。

  当然了,换来的只是陈有恩的更加不屑:“美人计,你在想屁吃?”

  “那你到底为什么要放我走?因为感激我救了你两次?”顾异正经了一点。

  “你是救了我,我也会想办法报答你。”陈有恩看向顾异的眼神变了变,没有了冷淡和不屑,“要不这样,从今往后,只要你需要,我可以帮你两个我力所能及的忙。”

  顾异:……

  这套路怎么听起来这么耳熟?

  好像杨过和郭襄,张无忌和赵敏全都玩过这个“我说你做”。

  这样想的话,有那么一瞬间,顾异都觉得面前这个特工姐姐想要攻略自己。

  美人计该不会这就开始了吧?

  不过顾异毕竟是顾异。

  在两个世界活了30多年,什么大风大浪都见识过了。

  他就根本不吃陈有恩这一个套!

  所以,他开口了:“一言为定,帮我两个忙,不能反悔啊!”

  没错,顾异就这么屁颠屁颠,对陈有恩的套路表示欣然接受。

  这倒不是他口嫌体正直,也不是万有真香定律起了作用。

  而是,调查事务所特工愿意帮两次忙,怎么想都不会亏啊!

  “嗯。”陈有恩点头,随即她又多补充了一句,“让你走不是我的意思,我做不了主,是我上司的意思。”

  “你上司?”

  “嗯,顾明哲。”陈有恩轻声讲道,周围都是自己人,直接提及到她上司也没有什么问题。

  “……啊,那个……好吧。”顾异小小的恍惚了一下。

  陈有恩的上司,居然是自己那个一年都见不到两次面的爸爸吗?

  也就是说,来处理顾异卷入其中的首护区爆炸事件的,正是顾异的父亲。

  巧合到有种莫名的诙谐感。

  “还有,用不了多久,我的上司会亲自来见你,谈谈你的那些‘有趣’的小发明。”陈有恩把“有趣”两个字咬的很重。

  顾异点头。

  没想到这就约了一个真实父子局。

  “还有别的事情吗?没有的话,你就可以走了。”听陈有恩这句话的意思,就是让顾异赶紧离开。

  不过顾异并没有表现的非常识趣:“我还真有别的事情。”

  陈有恩:“……说。”

  顾异:“我的韩伯母她?”

  韩舒婉在被顾异带出来没多久,还没清醒的情况之下,就被调查事务所的人带走了。

  毕竟韩伯母她是个不稳定的病毒携带者,事务所要对她进行必要的检查,情况特殊的话,可能还被收容一段时间。

  陈有恩:“韩舒婉的事情,我向我的那位上司请示过了,她会得到我们应有的照顾。你就算不相信我,也应该相信我的上司。”

  顾异脸色稍稍有变,表情有点浮夸:“等会!你说的应有的照顾是什么?你们该不会把我伯母切片研究吧?”

  顾异一出,陈有恩的脸上顿时就有点不耐烦了:“我们会想办法让韩舒婉的病毒情况稳定下来,等到判定她能重新回到社会生活的时候,就会让她回家。”

  “不过在她回归社会生活以后,会有专门的当地特工监视跟进她的情况,大概每隔三到五天确认一遍。”

  “这是韩舒婉接下来会面临的一系列事情,并不存在你所说的切片研究。所以,还有什么问题吗,顾先生?”

  最后陈有恩还来了句总结:“我们调查事务所最主要做的工作,是保护你们每一个普通人的安全。”

  不过在陈有恩讲道“普通人”三个字的时候,稍稍犹豫了一下。

  顾异这种又射蛛丝又打手炮,还能飞的,好像已经远远超出了普通人的范围……

  但不管怎么说,顾异刚刚对调查事务所的那句偏见,就是让陈有恩感觉不舒服。

  调查事务所是个蛮尴尬的部门,很多人提起这个部门,最先联想到的就只有——窃听监视,消息封锁,隐瞒公众……总之就是各种侵犯公众的权利。

  很少有人第一时间想到他们的另一关键词——保卫。

  侵犯你的权利的同时,是为了保护你的权利。调查事务所这种做法蛮矛盾的,一般人接受不了。

  “没有问题了。”顾异正色着点点头,刚刚浮夸的表情也从他的脸上褪下。

  他当然知道蓝星同盟下属的调查事务所,算不上什么洪水猛兽,更何况接手韩伯母情况的还是他的爸爸。

  不过,从陈有恩的话里面,顾异还是得到了一个很重要的信息。

  听起来,调查事务所内部,似乎是已经有控制绝境病毒的药物存在。

  这一点上是完全有可能的。

  考虑到之前陈有恩手持的那把祝你好梦枪,调查事务所很有可能也掌握了一定程度的穿越者资源。

  “那我就走了啊,帮我照顾好韩伯母。”顾异朝陈有恩摆了摆手,这次是头也不回的就离开了。

  韩舒婉接种了绝境病毒,按理来说,很可能癌症都会康复。

  如果再得到陈有恩所说的那种待遇的话,已经是最好的结局了。

  具体的事宜,顾异等会再好好和韩瞳解释一下就好了。

  ……

  赤狐临床实验基地,一间密闭的办公室里面。

  顾明哲和其他几个调查事务所的特工坐在一张长桌前。

  而林窈心独坐在长桌的对面。

  “好了,她没有什么问题。”顾明哲把手头一沓关于林窈心的资料放下。

  顾明哲身边坐着的那几个特工也都是点点头,对顾明哲的判断表示赞同。

  就在这间办公室里面,顾明哲他们对林窈心进行了将近一个小时的询问谈话。

  这帮调查事务所的特工,早就混成了人精,心理分析,微表情分析这些套路都是信手拈来。

  谈话都谈了一个小时了,足够他们分辨一个人心里到底有没有鬼。

  而林窈心本人对这个结果倒是多大的反应,她的脸色没什么变化,只是静静地坐着,在想她父亲的事情。

  “好了,林小姐,谈话都进行了这么久了,不如我们来讲一些轻松点的话题。”顾明哲又开口了,“你看过漫威的电影吗?”

  顾明哲放下了审问时候那种威严的样子,整个人的气质都变得柔和起来,有种大叔式拉家常的感觉。

  林窈心则是茫然:?

  “那电影里面的复仇者联盟你知道吧?把一群有能力的人集结起来。”顾明哲继续自说自话,“你觉得,我们蓝星上应该有自己的复仇者联盟吗?”

  此言一出,边上那几个特工都是一脸见了鬼的表情。

  把有能力的人集聚起来,组建蓝星上的“复仇者联盟”这个议题本身就是顾明哲先提出来的,在调查事务所高层已经讨论过很多次。

  现在支持的人也有,反对的人也有,两方人数大概是五五开。

  而顾明哲这一帮手下,明面上当然都是支持他的。

  不过,在场的除顾明哲以外的所有人,没有谁认为林窈心是“蓝星复联”计划的合适人选。

  一来,她还只是个大学生。

  二来,她爸爸还是个在逃人员。

  “谈谈吧,你的看法。”顾明哲没有理会其他人的反应,继续目不转睛地看着林窈心。

  好好的一场审问,到了现在好像有一点面试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