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美漫归来 078 九头蛇夫人
作者:不变的德尔塔的小说      更新:2020-08-08

  “HailHydra.”

  九头蛇万岁。

  这句话,对于顾异而言真的是太熟悉了。

  在漫威世界里面,被困901基地的时候,那些蛇党们开口闭口就是一句“HailHydra”,顾异听得都想吐。

  但在蓝星上突然听到这句话,还是让顾异有一种起鸡皮疙瘩的感觉。

  “Hydra”是神话之中的九头蛇怪,有恐怖的再生能力,“砍下一个头,原处长出两个,永不消亡”,说的就是它。

  而以“Hydra”作为名字和象征的九头蛇组织,也非常的争气,真的就具备了蛇怪不讲道理的自愈再生能力。

  在漫威世界里面,九头蛇组织都不知道被超级英雄们砍过多少次头了,但蛇党们依旧是生生不息,顽强又倔强的活跃在反派阵营之中。

  “砍下一个头,原处长出两个。如果九头蛇被砍下的一个头掉落到了蓝星上的话,会不会生根发芽,长出一只全新的蛇怪来?”顾异陷入到了沉思之中。

  九头蛇的某个核心人物,有没有可能和自己一样,跨越空间维度,来到了蓝星之上?

  漫威世界和蓝星上的穿越体系目前顾异还搞不明白。

  但自己既然已经在两个世界之中穿梭来回了一趟的话,应该就意味着,两个世界是存在的双向通道的吧?

  蓝星上的人可能过去,漫威世界的人也可能过来。

  这个科学难以解释的穿越设定可以先暂且不谈。

  顾异先考虑的是,如果说真的有漫威世界的土著民从那个世界穿越过来,组建了“蓝星版九头蛇”的话,那个人会是谁呢?

  先前,在小田切泷他们炸毁理事府中庭的时候,顾异曾清楚的听见他们自爆前的高呼。

  喊的不是那啥阿克巴,而是一句——“为了夫人!”

  这倒是一个可供参考的切入点。

  顾异在漫威世界的时候,在九头蛇基地里面怎么说也待了8年,对于这个组织还是有一定程度上的了解的。

  蛇党组织里面的“夫人”,对号入座的话,顾异很容易就想到了,那个被称作是“蝰蛇”的女人。

  “如果真是蝰蛇的话……”顾异想的很多,值得他忧患的事情也很多。

  “那个,蝰蛇是谁?”耳机那头的韩瞳小声地问。

  “我知道,韩小姐,星河在网上搜索到了蝰蛇的信息——爬行纲,蝰蛇科。是一种毒蛇,又称黑斑蝰蛇。体长0.9~1.3米,背面暗褐色,有淡褐色链状椭圆斑3列……”耳机那头星河机械腔地答。

  “那个……星河,我觉得顾异说的蝰蛇,不是你说的这种……”好在,韩瞳及时打断了星河这个人工智障对百科词条的朗读。

  “蝰蛇是九头蛇组织的核心领导者之一,她还有一个蛮响亮的别称,叫九头蛇夫人。”顾异给出了简单的回答。

  顾异在漫威世界的时候,并没有亲眼见过这位九头蛇夫人。

  他只知道知道蝰蛇是一个颇为美艳的女人,有着超凡的领袖气质。

  同时还善于利用她自己的样貌身材,有着能与黑寡妇比肩的魅惑能力。

  不过,即便对蝰蛇了解的不全面,单凭上述的两点,也足够顾异相信,蝰蛇穿越到蓝星上的话,还真有可能把名为“九头蛇”的瘟疫播撒开来,组建蓝星版九头蛇组织。

  “九头蛇……电影里面的那个?”韩瞳的声音还是很迷茫。

  “嗯,说是电影,其实更像是另一个现实。”顾异苦笑。

  要是放在以前,有人郑重其事在现实中讲出这样的话来,韩瞳一定会觉得对方是个病入膏肓的中二病。

  但这种中二发言从顾异的嘴里面说出来,韩瞳只感觉好单纯好不做作,和外面那些妖艳贱货好不一样。

  毕竟她见识过顾异那一系列的黑科技装备,见识过绝境病毒的携带者。

  韩瞳其实认识到了,自己所熟知的这个世界,似乎正在朝着一种别样的方向发生改变。

  不过,现在的韩瞳还有一个问题:“漫威的电影里面,有叫蝰蛇或者九头蛇夫人的吗?”

  韩瞳也算是漫威电影的粉丝,虽然害怕人多环境的她从来没有进过电影院。

  不过每部漫威的电影上映时,她都会先买票贡献票房,然后再黑进电影院,远程“凭票”观看。

  对于漫威电影中出现过的每个超级英雄或者超级反派,韩瞳也都能够报上名字对上号。

  不过,在她的印象里面,好像九头蛇组织里面,还真没有顾异说的什么九头蛇夫人。

  其实,这也怪不得韩瞳。

  正常的蓝星人,都不会知道“九头蛇夫人”这个名字。

  在蓝星上的漫威电影,一共有22部,也只有22部,最近刚下映的《复联4》就是收官之作。

  这22部电影分别改编自22本单行漫画,漫画都是由一位被称作是“李”的漫画创作者在早年创作的。

  之前顾异穿越到漫威世界的时候,还一直认为自己打破了次元壁,进入了“李”画笔下的超级英雄世界。

  但从漫威归来,了解到蓝星上除了自己,还存在其他穿越者的时候。

  顾异开始怀疑,或者说开始相信,这位在蓝星上创作了“漫威世界”的李,说不定也是一名穿越者。

  李在蓝星上所作的事情,很可能就是把真实漫威世界之中,那些光怪陆离的超级英雄事迹,都通过画笔呈现了出来。

  不过,鉴于李老爷子已经辞世,顾异的这个猜想,也就无从证实了。

  “电影里没有,但她真的存在。”所以,面对韩瞳的问题,顾异只是这样回答。

  ……

  时间已经是凌晨两点。

  理事府现场还是人满为患,穿着各种制服的人员来来回回。

  而顾异就只是披着那条代表着“受惊者”的毯子,稳稳的坐在消防车后。

  “你可以先走了。”在顾异坐了很久很久以后,陈有恩终于是再一次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我是直接走,还是留下点什么以后再走?”顾异有些狐疑的看着陈有恩。

  “直接走。”陈有恩挑了挑眉。

  “这可是你说的啊?”顾异欢天喜地的站起来。

  直接走,这意味着顾异手头的红翼装置、蛛丝发射器、一次性手炮全都不用上交同盟。

  这样最好不过了。

  不然,顾异就只能先跟调查局的特工干员解释说——“我的一套装备都是拼夕夕上9块9抢的爆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