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美漫归来 091 技能:无能狂怒
作者:不变的德尔塔的小说      更新:2020-08-08

  砰。

  一声轻轻的关门声之后,顾异一个人被留在了实验室里。

  “原来林大小姐有强迫症的吗?以前怎么没有发现。”顾异已经明白过来林窈心刚刚那个奇怪的举动,是起源于看见自己胸前粘着小铜片,看起来左右不协调所引起的。

  至于顾异以前为什么没有发现林大小姐还有这么个属性,这也很正常。

  毕竟到现在为止,其实顾异根本就没有和林窈心当面相处过多少次。

  “不过,偶尔能看见这样的林大小姐,感觉还蛮新奇的。”顾异笑了笑。

  或许,林窈心的内在,也并不是大家所说的,无法靠近的高岭之花嘛。

  关于林大小姐的臆想完毕。

  顾异落回到现实中,看了眼自己的图纸,叹了一口气:“还是先改设计图纸吧……”

  至于快步走出实验室的林窈心。

  现在还站在外头的走廊上,她在审视着自身。

  认真想了想,林窈心觉得自己刚刚好像也没有什么心跳加快,面红耳赤的奇怪反应。

  那为什么会做出那么奇怪的举动来呢?

  说起来,林窈心她的确有些强迫症,并且还蛮严重。

  譬如“东西一定得规整摆放”,“左右对称不好的东西一定要调整过来”,甚至,“条纹的衣服袖口的条纹一定得和上身的条纹切合上”等等。

  林大小姐吧,从小就一直有这些奇怪的坚持。

  不过,作为严于律己,宽于律人的典范。

  上述那些强迫症坚持,一直都只是林窈心对自己的要求,从来都没有波及到别人的身上过。

  以往,就算是看到别人身上有什么能引发自己强迫症的点,心里感觉到再不舒服,林窈心也是会努力选择性无视的。

  怎么今天,顾异就成了个特例了呢?

  “是因为,我把他当成了朋友吧。”林窈心站在门外,考虑了一小会,终于想通。

  在她的心里面,早就把顾异当成是自己为数不多的朋友之一了。

  理由很简单。

  因为顾异的药剂让她和外公有了多三天相处的时光,弥补了很多遗憾。

  因为在她被林宏远关在赤狐基地地下室,明知道父亲做错了事,却还什么都做不了的绝望时刻,是顾异把她从囚笼里面解救了出来,又一次给了她弥补的机会。

  也正因为彼此是朋友,所以对待顾异的方式,不自觉的就变得和对待别人不一样。

  这很合理。

  这样想通了以后,林窈心也终于释然,手里篡了篡从顾异身上摘下来的小铜片,径直离开。

  “说起来,就算是朋友的话,也不可以随意干涉对方,下次得多注意才是。”边走,林大小姐还边认真的给自己日后行为做规范准则。

  善良。

  ……

  啪!

  等到顾异把手机电池制造好,当着林窈心、嫣姐和两个技术人员的面,拍在实验台上的时候,时间已经到了下午的6点。

  近乎一个白天的时间,顾异全都泡在智焰能源的实验室里面。

  在制造电池的过程中,大部分的时间都花在如何降低电池的品质上。又改又减的,可算是把这个电池容量“只有”36Ah的手机电池给造出来了。

  “吧唧吧唧,喏,说好要造给你们看的电池,就在这里了,吧唧吧唧。”

  顾异一边用下巴示意桌上那块五寸大小的电池,一把嚼着林窈心给他叫的外卖汉堡皇,还大大吮了一口冰可乐。

  肥宅式的快乐。

  要说今天一整天,顾异是一口饭都没吃过,造完电池那一刻差点饿到昏厥,好在林大小姐给他点的一份汉堡皇外卖及时续了他的命。

  嫣姐带来的那两个技术人员听了顾异的话,大眼瞪小眼的对望了一下。

  这两个人,有一个长的黑黑瘦瘦,看上去老实巴交。还有一个戴着一副金丝眼镜,看起来颇有些斯文败类的气质。

  很有趣的组合。

  两个技术人员站在嫣姐的后边,远远的看了实验台上那白色的电池板几秒。

  当然了,看不出什么所以然来。

  “测一下它的电池容量。”那个“斯文败类”这样讲。

  要检测一块电池的水平,电池容量是绕不过的坎。

  在实验台上,就有电池容量测量仪。

  新电池在制作完毕以后,其实刚才顾异已经测过了,容量恰好和他随便预估的值相吻合,36Ah左右。

  不过,既然要验货,让他们再测也无所谓,反正还是这个结果。

  “这……36000mAh!?这不科学啊!”测量结果出来了,在场最震惊的,还是两个下巴张的都快脱臼的技术人员。

  虽然他们过来之前就已经被告知,这块电池的容量可能会有点超乎预料的大,但……这也太大了吧!

  何止是超乎预料,完全已经超乎常理了好吗!

  “这个仪器是不是……”对于两个技术人员而言,与其相信一块五寸大小的电池,容量居然堪比两个电瓶车电瓶,他们更愿意相信是测量仪器坏了。

  “两位把下巴都收一收,仪器没问题,这也很科学。我做的这块电池是高分子聚合物电池,而且根据我自己的改动,这块电池的构造比市面上那些聚合物电池还要再完备一些,吧唧吧唧。”

  顾异这句话不是扯谎,根据他又减又删的改动,这块电池的性能,的确还要比市面上的聚合物电池好上一条街,很坚挺。

  随着顾异的话音落下,那两个技术人员的脸色全都变了变。

  “……就算仪器没问题,你这块电池容量这么大,要是爆炸了这么办?是不是存在安全隐患?”“老实巴交”开口了,而且是强硬的质疑,语气不善。

  “嗯?吧唧吧唧。”顾异的汉堡皇已经吃了一大半,他一边吃着剩下的汉堡,一边用看仿佛看苍蝇一般的眼神上下打量“老实巴交”。

  这年头什么牛鬼蛇神都能出来当技术人员了吗?

  这货明显就是来找茬的吧?

  聚合物电池和其他电池比起来,最大的优越性之一就体现在它的高安全性上,好不好?

  拿这点来呛我,是不是有点太不自量力了?

  给我等着,等老子吃饱饭就怼死你。

  “那个如果是聚合物电池的话,那在安全性能上,应该是要好过……”顾异在忙着吃汉堡,倒是那个“斯文败类”先开口了。

  不过听他的说辞,似乎并不是要给自己的队友帮腔。

  别看他人长得斯文败类,做的事情顾异倒还挺看得上的。

  “别跟我说这些有的没的!前几年二星n7手机电池爆炸就是前车之鉴!你这个电池容量这么大,要是炸了后果不堪设想!小子,要是不能证明你的电池是绝对安全的,它根本就不可能会被投入生产!”

  “老实巴交”气势汹汹,看他的样子,似乎是视顾异为敌人。

  他拿着高薪水,是为智焰能源研究电池技术的专业人员。

  今天这一下,不知道哪来的一个小子,甩手就是一块单靠自己可能花十年都造不出来的电池,这不是在抢自己的饭碗吗?

  不管他这块电池其他方面的性能怎么样,单凭这恐怖的36Ah的电池容量,要是他和智焰合作上了,以后还有自己什么事?

  于是,“老实巴交”果断就发动了技能,无能狂怒!

  技能效果:越是无能的人,吼的就越大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