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美漫归来 092 八十!八十!
作者:不变的德尔塔的小说      更新:2020-08-08

  “老实巴交”似乎已经认定了,只要自己吼的足够大声,就能把顾异喝退,智焰能源科研事业的第一把交椅,就还会稳稳揣在自己屁股底下。

  也不知道哪里来的信心。

  “要我证明,电池绝对安全是吧?”顾异这个时候,汉堡也已经吃干净了,拍了拍手上的面包碎屑。

  他没有再去看“老实巴交”一眼。

  而是兀自在实验室里面转了一圈,一圈转下来,他的手上已经多出了一把榔头。

  “小子!你想干嘛!我、我会上报治安局!”那个刚刚还在叫嚣的老实巴交技术人员,以为顾异这是要上来锤自己了,怂的有点快。

  而现场,有管事权力的林窈心和嫣姐两个,倒是一句话都没说,只打算看看顾异到底要干嘛。

  “看好了!”顾异走回到实验台前,二话不说,抡圆了就是一锤子下来。

  八十!

  不过,顾异这一锤子,不去是砸那个狂吠的技术人员的,那样显得自己也很没素养。

  顾异砸的,是实验台上那块36Ah容量的超级电池。

  哐!

  一声钝响。

  随后……随后好像是什么也没发生。

  顾异造出来这个手机电池,在挨了一榔头以后,愣是啥事都没有,硬度好像堪比当年的诺记亚。

  “怎么样?安不安全?还要不要再来?”顾异朝着那个“老实巴交”一扬下巴。

  “要……要……要……”那“老实巴交”被顾异的做法,吓得脸色陡变,话都说不利索了。

  不过,看他的样子,似乎对第一锤子下去以后的检验成果还不满意?

  可以啊。

  顾异看向对方的眼神起了点变化,虽然会无能狂吠,但好像还算有点胆量!

  你既然要,那我就不可能不给!

  顾异抡圆了又是的一锤子。

  八十!

  哐!

  这一锤子的力度比先前那下更重,感觉天花板都被震得落下了灰来。

  “还要不要!”顾异一扬榔头,作势要再锤。

  只要对方还想要,今天,顾异可以敲得他心服口服。

  “要……要、要不得!”刚刚还叫嚣的很厉害的“老实巴交”已经两股打颤,面如死灰了。

  顾异:……

  还以为你有点骨气,没想到是被吓得大喘气。

  激情过后,索然无味,索然无味啊。

  还有,你直接喊“不”,不行吗?

  言简意赅,还容易理解,这不是耽误事吗?

  顾异把榔头一扔,环顾在场的其他人,剩下那个戴金丝眼镜的技术人员和嫣姐也被吓得不轻。

  36Ah的电池,炸了的话,在场的人没准都要手拉手到奈何桥排队等汤喝了。

  也就只有林大小姐,艺高人胆大,愣是一下眉头都不带皱的。

  “安全问题是在最初设计时候就详尽考虑到了,这块电池卖给你们的话,我会写一份详尽的关于安全方面的技术论文给你们做参考。”顾异拍了拍双手。

  收工。

  “那个,我还可以再问个问题吗?”戴金丝眼镜的技术人员脸色稍稍转好了一点,“关于成本的问题,要知道聚合物电池本身的成本就高于一般的锂电池,再加上您这个……”

  “斯文败类”的意思很简单:您这个电池变态的容量加妖孽的抗击打能力,怎么看都不是什么便宜货啊。

  这倒是个正经的问题,顾异不反感。

  “成本的话,大概一块要250吧。”顾异思索了一小会。

  要是按照顾异最早设计的图纸,按造那个结构造出来的,待机一年的电池,一块的成本差不多在五百左右。

  不过这块电池是又改又减,还换了次等材料的产物。

  成本价被削了一半,直逼一个二百五。

  250块买一块普通的手机电池的话,那的确是贵了。但要是买两块电瓶车电瓶的话,那能叫贵吗?

  那叫白给!

  “你要把这块电池技术卖给我们的话,多少钱?”嫣姐终于开口了,听到顾异报出来的成本价,作为商人本能,让她眼睛都快冒绿光了。

  这么高的性能,这么低的成本,把这块电池技术买回来,岂不是要赚翻?

  伸出了三根手指来,晃了晃,淡然开口:“三个亿。”

  这三个亿,全都是为顾异的私人基地要的,毕竟预约款是两个亿,多要一个亿的话,以备不时之需。

  “顾异,你知道的,目前市面上最大容量的手机电池,不过是18Ah,你造出来的这个,直接就翻了一倍。我觉得你可以再放开一点,只卖三个亿的话……”嫣姐的脸上露出了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

  此刻嫣姐的内心os:靠!顾异这小子有个搞发明的脑袋,但却没有什么金钱的概念吗?

  这种顶破蓝星科技天花板的东西,只卖三个亿?

  会不会做生意?

  要知道,这块电池的技术,要是配套给了智焰手机的话,不出意外,打着“连续通话10天!超长待机100天!不断电!”的噱头投入市场。

  不出一年半载,绝对可以跻身进整个首护区,不对,是整个蓝星上流的手机品牌行列。

  到时候,直接和芒果、二星、索妮这些手机品牌强分蛋糕也不是不可能。

  这里面可以赚的利润,何止是三个亿可以估量的!

  边上的林窈心听了嫣姐的话,也是点点头,用询问的眼神看向顾异。

  很显然的,她们两个人都没想着要从顾异这坑钱。

  至于边上两个技术人员,听完嫣姐的话都惊呆了,谈生意的时候,还带主动示意对方抬价的?

  这是什么高端操作,完全看不懂啊!

  “我知道这块电池的价值,也知道3个亿的开价非常低,因为我和林大小姐是朋友嘛,这是个友情价。不过这个价格,还有一个附带的条件——”

  顾异在讲话的同时,比着三的右手并没有放下来:“我要智焰科技,30%的股份。作为持股的回报,以后我会给智焰科技继续提供升级技术上的支持。”

  30%的智焰科技股份,这个叫价,其实顾异在本次谈话之前就已经想好了。

  至于为什么是30%。

  是因为,考虑到林窈心和嫣姐各持有智焰能源和智焰手机两家企业,所以智焰科技的股份当她们两人一人50%。

  顾异一开口要走30%的股份的话,她们手头就各剩35%。

  感觉再要多点的话,顾异自己就成智焰科技的最大持股人了……

  林大小姐好歹救了自己一命,本着以德报德的原则,这么做有点不地道。

  我,顾异,厚道。

  听了顾异的话,嫣姐的神色动了动,不过,她的心里面很快就做下了决定。

  30%的智焰科技股份。

  顾异这个开价,真的不是很高。

  要知道智焰科技不过就是两家小企业合并起来的中型企业罢了,在林家投入的资金支持之下,发展前景也就那样。

  日后能成为首护区里面二流的能源公司和手机公司的话,就已经谢天谢地。

  它的30%股份,如果现在摆在社会上流有钱大佬面前求交易,可能人家连看都不会看一眼。

  但如果有了顾异技术的加盟,一切都会变得不一样。

  智焰科技在手机电池这一黑科技加持下,运营的好的话,完全可以来场蜕变,山鸡变凤凰。

  虽然按照顾异的要求,日后智焰科技的利润会被他分走30%,但这都不叫事。

  一边是首护区二流企业制造的100%利润,另一边是全蓝星一流手机品牌制造的70%利润。

  这种选择题,小孩子都会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