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美漫归来 093 他想自己做鸡
作者:不变的德尔塔的小说      更新:2020-08-08

  “好,就按你说的做。”嫣姐气场很足的就拍了板。

  而至于林窈心,全程都是一脸的淡然。

  嫣姐因为一想到今后的利润就兴奋不已,但林窈心不一样,她对赚钱提不起太大的兴趣。

  她又不差钱。

  或者说,林家又不差钱。

  林宏远卖出的赤狐股份,加上家里的其他产业,已经完全够林窈心和嫣姐两个人肆意挥霍三四辈子了。

  今天一整天,林窈心唯一感兴趣的点,就是顾异居然要带着他手头稀奇古怪的科技,加入到自己名下的企业里来了。

  想想蛮有趣的。

  “好,那预祝我们合作愉快。”顾异点了点头,又补充道,“既然我日后也是智焰钦定的股东之一了,而且还会照顾到智焰的科技开发。有句话我就得提一下,我不想在智焰的科研队伍里面看见不知好歹又只会无能狂怒的人。”

  顾异说这话的时候笑眯眯的,目光定定落在“老实巴交”技术员身上。

  另一个“斯文败类”技术员说话做事顾异倒看着蛮顺眼的。

  人不可貌相。

  嫣姐轻点了一下头,没多说什么,但在她的心里很清楚该怎么做。

  某人该去财务处结一下工钱了。

  “股权转让的协议我回去就会草拟起来,还有专利方面的合同,约个时间,我们就可以把这些书面的东西全签订了。”嫣姐办事一惯的雷厉风行。

  “哦,还有专利。”顾异如梦初醒。

  说来实在惭愧,在漫威世界光剽窃人家技术的他,对这个名词都快没什么概念了……

  “嫣姐,我回去写一份关于这个电池的详尽技术以及结构的资料报告出来,你顺带着帮我把专利申请了吧?”顾异如是说。

  嫣姐:……

  这家伙,是不是有点太信任自己了?

  嫣姐虽然脑子里是这样想的,但对于顾异的要求,她还是答应了下来。

  专利的事情,她会老老实实帮着顾异申请。

  她是个目光长远的商人,不会为了眼前的小利益,而放掉顾异这么一颗科技摇钱树。

  顾异不是说过他能造出待机一年的电池来吗?

  放在八九个小时之前,这话嫣姐是深切怀疑的。

  但现在看到顾异只花了一个白天就鼓捣出这么一块超级电池的时候,嫣姐对这句话是深信不疑好不好!

  只要抱紧顾异的大腿,以后的赚钱,还不就是像大风刮来一样简单?

  虽然嫣姐嘛,她和林窈心一样不差钱。

  不过赚很多很多的钱,好像是她实现人生价值的途径之一,一想到巨额利润,她就能兴奋的三天两夜不睡觉。

  大概有钱人的快乐,就是这么朴实无华,且枯燥的吧。

  ……

  顾异离开智焰集团,回到家里,才晚上8点多。

  24小时不到的时间里面,差不多净收入3个亿。

  有点没实感。

  “虽然知道有知识可以赚钱,但真没想到钱可以这么好赚。”顾异仰面倒在了床上,拍了拍自己的脸颊。

  知识是真能该改变命运。

  而且,不单单基地建设的资金问题就此可以解决,顾异还将顺带占有一个企业30%的股份。

  顾异想的很明白,借鸡生蛋,占据智焰科技的股份,然后适当给智焰输出科技,是一个不错的赚钱手段。

  其实,要让他现在就立刻注册一家公司来赚钱的话,效果还真不一定就有这个办法这么好。

  一来,顾异本身就要是个科研人员,今后肯定也会有大把时间花费在各种黑科技的科研项目上。

  要做老总经营企业的话,费时费力,他不一定能腾出空来。

  二来嘛。

  顾异虽然被脑域血清开发过大脑,但并不代表他全知全能,他的才能只体现在对科技的掌控上。

  至于商场的很多套路和规则,他不是很懂。

  顾异对商场规则一知半解,但嫣姐不一样,她可就太懂了。

  赤狐生物科技因为林宏远的事情,大厦将倾。

  林嫣然接下来的工作重心,必定会转移到受了顾异黑科技加持的智焰科技上来。

  以林嫣然久经商场的能力,再加上顾异超出常识的科技,智焰集团想不发展起来都难。

  如此一来,也许要不了多久,这30%的股份,就将源源不断的反馈资金给顾异,成为他的科研经费。

  而顾异,到时候只需要躺在家里,听着支付贝源源不断的到账通知就可以了。

  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躺着把钱给赚了。

  “至于成立属于自己的企业这种事情,得找个合适的机会再做。”顾异躺在床上自言自语。

  像顾异讲的,借鸡生蛋只是权宜之策,远远不是他的最终理想。

  他想自己做鸡!

  啊……好像不对。

  他想自己下蛋!

  嗯……好像也不对。

  反正,就是这么个意思。

  顾异自己的企业是肯定得成立的,目光放长远一点,以后要是研究到“纳米技术”、“量子领域”这些玩意上的时候。

  单靠智焰科技那里30%的股份反馈回来的资金,可能还真不够顾异烧的。

  不过,还是之前讲的问题,顾异作为一个科研人员,能放在经商上的精力实在有限。

  就像托尼斯塔克,他的斯塔克工业不也是小辣椒做CEO,自己当甩手掌柜。

  有属于自己的人才班子,这是顾异要成立自己企业的重中之重。

  “不想了,这些事情还远的很。”顾异把这些日后再说的念头全都抛了开来。

  还是想想眼下的事情。

  自己既然马上要成为智焰的持股人了,不如小小的为智焰的未来操一下心?

  譬如黑进……不对,是市场调查一下芒果、二星、索妮这些手机品牌关于电池一块有什么研究成果。

  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

  “这也是在为智焰手机日后的发展前景做评估嘛。”顾异从床上坐了起来,说干就干。

  不过,顾异的笔记本电脑,在之前好像是被花臂女一道洗劫走了,他现在待在家里,也没有什么可以用来做“市场调查”的工具。

  自然而然的,顾异想到了可以拜托办这件事的合适人选——当然就是大洋上的天才黑客少女,韩萝莉。

  “说起来,韩瞳今天好像没怎么给我发消息。”顾异把手机掏出来,打开和韩瞳的v信聊天框,审视了一下之前的聊天内容。

  从顾异回到首护区,犬牙组的事情告一段落,这四五天时间里面,顾异和韩瞳一直保持着联系。

  两个人会在V信上讲一些关于韩伯母的事情。

  毕竟韩伯母现在还在调查事务所那里,虽然说很安全,但韩瞳或多或少还是有些担心她。

  除此之外,韩瞳还会时不时通过v信和顾异分享一些日常的琐事,像是——

  “啊啊啊,全福餐厅今天送的鸡肉米饭又是冷的,他们真的不能再多雇几个送餐员吗?”

  “海岸边上那个卖娃娃的小摊位,最近摆出来的娃娃都有点残念诶。你说,真的会有人花钱买吗?”

  “大事件!!!我刚刚在家门口发现一只橙猫,胖胖的超!可!爱!我给它喂了小鱼干,它还蹭我脚了!awsl!心要化了心要化了!”

  还有,在昨天凌晨,顾异肝图纸肝到快走火入魔的时候,还收到过韩瞳的一条v信——

  “顾异,我是不是太爱给你乱发信息了,你会不会讨厌我?”

  像韩瞳发过来的信息,顾异看到的话,都会很快给回复。

  不过,因为这两天顾异有点忙,又是肝图纸,又是造电池的,有些消息回复的并不算很及时。

  “现在是晚上8点,大洋区就是11点,韩瞳的话肯定还没睡,给她发个语音通话吧。”顾异按下了v信的通话键。

  还有,之前跟韩瞳说好了,首护区的事情处理完毕以后,会请她过来玩的。

  这两天该忙的,好像也都忙得差不多了——

  邀请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