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美漫归来 163 今天,是我的生日
作者:不变的德尔塔的小说      更新:2020-08-08

  阳光灿烂,蓝天白云。

  周三,这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工作日的午后。不过对于韩瞳而言,今天可并一点都不普通。

  今天可是韩瞳来到首护区这么久时间以来,顾异这个笨蛋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带她出门玩的日子。

  繁星系统已经开发完毕,包括残次的1.0版本也已经制作完成了。

  为了犒劳韩瞳,顾异提议放下手头的事情,带着韩瞳到江城好好放松一天。

  韩萝莉自然是欣然答应,甚至还兴冲冲地自己挑选了出门游玩的日子。

  甚至包括同为繁星系统开发者的星河,顾异都在今天给它放了一个假。

  不过,作为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工智能,星河的假期自然做不到出门吃吃喝喝享受机生,只能是宅在别墅里面,全身心刷刷剧、玩玩游戏,勉强维持一下生活这样子。

  ……

  玉带湖畔,郑公堤上,一个少女表情略有僵硬的看向镜头。

  “不要紧张,放轻松,笑一个,对……等会!别把视线移开啊,别害羞嘛。”手持相机的是顾异。

  不过,一番劝诱韩瞳拍照的话讲下来,顾异自己都觉得有点不对味,感觉对着韩瞳讲这些话的自己,像极了一个诱拐萝莉的变态是怎么回事?

  “摆拍的话……总感觉很奇怪。”有些不自在地扯了扯裙角,韩瞳的脸上已经泛起了些许红色,将视线从镜头那里逃离开来,她忸怩地看向了自己的脚背。

  “不会,你现在很可爱,放轻松就好,看我……”顾异绞尽脑汁想让韩瞳放下那无谓地矜持,展示自我。

  僵持了一小会,在韩瞳害羞抬头的瞬间,顾异总算是抓住了这一刹那的美景,按下了快门。

  咔嚓。

  “呼,总算是拍好了。”顾异如释重负。

  见照片拍完,韩瞳从郑公堤上小跑着回到了顾异的身边。虽然对摆姿势拍照有些害羞,但看她的样子,似乎对照片拍得怎么样,还是保持极大兴趣的。

  女孩子嘛。

  看着韩瞳一脸期待看向相机的样子,顾异有些忍俊不禁。

  “放心吧,很漂亮。”这样说着,他把刚拍好的照片调了出来。

  娇小纤细的身形,精致白皙的脸庞,乌黑短发于前额还有一缕挑染成蓝色,略显羞涩的神情,配上如湖水一般空灵的眼眸,让她兼具了青涩和灵动这两种属性。

  蓝色的连帽长卫衣宽大又慵懒,垂至大腿处,一双黑色的过膝袜,再配上亮漆的小皮鞋,有股满满的学院风。

  至于背景的什么湖水啊,柳堤啊,跟画面中韩瞳比起来,都不重要了。

  “唔……拍得还不错啦。”韩瞳看完照片以后的语气,莫名带点傲娇。

  “因为韩瞳本来就好看嘛。”顾异只是面带微笑,顺着她的话讲。

  “那、那是当然的。”嘴上这样嘟囔着,不过由于难为情,韩萝莉早就埋下了头,“那个,接下来我们去哪呢?”

  花了半个上午的时间,江城之中像什么玉带湖、娘娘塔之类自然人文景点,二人都已经打卡完毕了。

  “带你去买衣服,附近有一个大商圈。”顾异从容地笑一笑。

  本来按照顾异的计划,这些景点逛完以后,就是晚饭的点了,两个人再一起找家店吃个饭就可以愉快回家了。

  但没想到,计划跟不上变化,由于是工作日出游,一路上畅通无阻,人也少,他们打卡景点的速度过快,现在还有三四个小时才到饭点。

  和女孩子约会到一半,突然没有接下来的活动安排了怎么办?

  如果是以前的顾异,遇上这个问题一定会很苦恼。

  但现在无所谓了,顾异已经是一个暴发户了,没事干的话,就拉着韩瞳买买买呗。看上啥买啥,又花不了几个钱。

  “衣服的话,我带来的就已经够了。”韩瞳小声地讲。

  “这不是都秋天了嘛,你带来的衣服太薄了。再说了,你房间里的衣帽间空间也很大啊,不塞满怎么行呢?”顾异找了两个非常恰当的理由,来掩饰自己行程安排失误的尴尬。

  “哦。”韩瞳则是抬起头深深看了顾异一眼。

  果然,顾异他还是很关心我的。

  ……

  商圈广场。

  因为是周三的下午,这里的人流还不算太多,有些空旷的商场也正合了顾异的心意,毕竟韩瞳应付不来人多的场合。

  在顾异的想象之中,带着可爱的女孩子,看着她换上各种好看的衣服,一定会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事实上,也的确如此……吧?

  刚开始的时候,韩瞳还是有些忸怩的,看着琳琅满目的衣物无从下手。

  不过店里热情的女服务员看着在衣架边上犹豫不决的韩瞳,立马就双眼放光的走了过来。

  这名女服务员的服务态度非常热情,貌似博得了原本怕生的韩瞳的好感。于是,顾异就开始看着韩瞳开始不断穿梭于试衣间于衣架之间,身上的服装也开始不断的变换风格。

  哥特风格的洋群,清新的长裙,野性的皮衣,休闲的女装……

  这可让在外面等待的顾异着实饱一次眼福,韩瞳的身材比例意外的能驾驭众多风格不同的穿搭。

  而既然无论哪一件都很合适,顾异的选择当然就是穿过的全买了。

  小孩子才做选择,大人当然是全都要。

  本来韩瞳在换衣服的时候,还算得上矜持。但后来她意外的发现,每当自己换一套衣服出现在顾异面前的时候,顾异的眼睛就会“亮一下”,于是韩瞳的试衣的兴致也越来越浓。

  到最后,根本停不下来。

  看着摆到柜台上的衣服越来越多,那个女服务员简直要笑到合不拢腿。这么阔绰的顾客,她上岗以来是第一次见。

  不过,这可苦了顾异了。

  虽说韩瞳换装的确每一件都很养眼,但没记错时间的话,顾异已经在这家店里面站了快两个小时了。

  高仿超级士兵也是会累的啊!

  终于,等完试到最后一件衣服以后,韩瞳换回了自己的蓝卫衣和过膝袜,从试衣间里走了出来。

  这个时候,柜台上的衣服已经叠得有小山高了。

  韩瞳羞怯地朝顾异看了一眼,随后低着头,快走了两步,给了顾异一个软乎乎的拥抱。

  “谢谢……我很开心。”韩瞳这样轻声呢喃道。

  而平白接受了一个拥抱的顾异,虽然在为韩瞳的主动而吃惊。不过,好像刚刚的那种等待的疲惫感,一扫而空了啊。

  有点值。

  等顾异刷完卡付了账,是女服务员和服装店老板一齐把顾异送出门的。并且,老板还恭敬地递上了一张打8折的vip金卡。

  一百多件衣服,虽说也就花了几万块钱,但顾异把它们扛在肩上,有一人多高,这让从他身边经过的人无不侧目。

  带着这么一大堆东西,街是没办法再逛了。

  所以,二人在商圈里就近找家店吃了晚饭,在此之后,还在附近的电影院里面,看了场电影。

  要说扛着一百来件衣服是怎么在公共电影院看电影的,那当然是包场。

  而且这包场,还不是顾异主动要包的那种。

  在今晚的众多排片之中,有一部电影就好单纯好不做作,和其他的妖艳贱货好不一样,名字叫。

  在其他电影都座无虚席的情况下,这部愣是保持着开映前五分钟一个座位都没卖出去的好成绩。

  一场电影看下来,这个观影体验嘛

  爆米花奶油味蛮重的,好评;影院椅子坐着挺舒服的,好评;跟韩瞳坐在一起,二个人都在不知不觉中依靠着对方睡着,超级好评!

  如果不是电影最后女主角大喊一声“向我开炮”,把二人都惊醒的话,这就算得上是一场完美的观影体验。

  最后,强烈不建议观众朋友前往影院观看,除非你只是像顾异和韩瞳一样,单纯想找个没人的地方歇脚。

  ……

  等到二人回到家里,时间已经是11点。

  顾异把小山一般高的衣服都暂时堆在会客厅以后,还没舒上一口气。只感觉有一个柔软的东西又一次钻到怀里,并且还将他紧紧抱住。

  这熟悉的触感,还有那股熟悉的野樱花的气味……

  “韩、韩瞳?”顾异轻轻摸了摸韩瞳的脑袋,他能感觉到韩萝莉正在轻轻发颤,“怎么了?”

  虽然抱着韩瞳的感觉的确很不赖,但她今天的表现果然还是有些奇怪了。

  由于已经回到了家里,韩瞳这次拥抱顾异的时长,比在服装店里面久很多。

  “唔……我就是太高兴了。”许久之后,韩瞳把头抬起,可以看见她的眼眶泛红,眼里蒙着一层水雾,“今天,是我的生日。”

  难怪了,如果是这样的话,韩瞳今天的一系列反常行为就都说得通了。

  10月10日,韩瞳的生日,不过此前她从来没有和顾异提起过这件事。

  “顾异,我、我……”韩瞳仰面看着顾异,长长的睫毛微微颤动,耳根到脖子都在慢慢地攀上绯红色,“唔……谢谢你。”

  那种话,果然还是说不出口。

  克制了一下自己的情绪,韩瞳松开了顾异,转身小跑上了楼。

  啪嗒。

  房门被韩瞳带上,她背靠着门缓缓地坐在了地板上,眼泪很不争气地流了出来,控制不住。

  今天是她的生日,不过,已经很久很久没有人给她过过生日了。

  在大洋区时候,每个生日都是韩瞳自己在不开灯的幽暗地下作坊里面过的。

  当时觉得没什么,以前也觉得没什么。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偏偏今天回想起来,真的好想哭……

  ……

  会客厅里面,只剩下顾异一个人站着。

  他还有点恍惚。

  “在韩瞳的心里,今天算是我给她过了生日吗?”顾异这样问自己。

  陪了韩瞳一整天,还阴差阳错地送了一座衣服给她作为礼物,好像是有点过生日的样子。

  “不过,过生日的话,只是这样是不够的吧?”

  顾异看了眼表,时间好像还来得及。

  他摸出手机,打了个电话给周正:“周老板,麻烦用最快的速度,送一个生日蛋糕到我这来。”

  挂了电话以后,顾异走入了地下室。

  “星河,别玩游戏了,快把这把投了。大表哥,别睡了,还有让小羞也出来。我们收拾准备一下,今晚给韩瞳过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