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美漫归来 164 奇点网络,真香!
作者:不变的德尔塔的小说      更新:2020-08-08

  人工智能,在蓝星上但凡是村头有联网的人,对这个概念都算不上太陌生。毕竟,在科幻作品里面经常可以看见这玩意儿。

  就拿漫威的系列电影来讲,像什么贾维斯、星期五或者是奥创,都是高阶人工智能的代表。

  那么现在提问,如果有一个类似于贾维斯或者星期五这样的电子管家摆在你的面前,你会选择接受,还是接受呢?

  这个问题,可不是什么小学生幻想作文命题。

  而是如今,首护区人民所真实面临的选择。

  在今年的十月下旬。

  一款名不见经传的手机软件,先后登陆上了安卓手机市场、百度手机助手、app-store等各大门户的软件下载平台。

  这款名为“繁星人工智能助手”的软件,在登陆各大平台以后,其下载量几乎是在以指数的增长速率扩张着的。

  在它登陆软件市场的第9天,更是以当日105万次的下载量,刷新了全网最高的软件日下载量记录。

  这是今年10月的又一场奇迹。

  本来按道理说,当今社会酒香也怕巷子深。只有在营销上下足功夫,在配合上过硬的素质,才有可能一举就成功。

  智焰手机就是一个很好的成功例子。

  但这款“繁星人工智能助手”,它在前期的宣传力度并不算太大,起码跟10月初的智焰1.0比起来不算太大。

  而且这个软件背后的奇点网络有限公司,更是听也没听说过。

  再来看看这款软件的简中的关键词人工智能?云运算逻辑,秒速提升手机性能1.5倍?

  但凡是自认为智商在线的用户,看一眼看到这个软件简介,都会自动判定这个所谓的“繁星人工智能助手”,这就是花里胡哨,华而不实糊弄人的东西。

  我要是能给这软件骗到,点一下下载,那我就,诶等会……

  md!这是什么神仙黑科技啊!真香!!!

  虽然绝大部分人一开始见到这个软件是拒绝的。

  但总会存在那么一些人,会抱着“下过来试试看,反正不要钱”的心态点击下载。

  也有一些人,会怀揣着“我明知道屎是臭的,但我就是要尝一口,然后对大家津津乐道这口屎有多臭”这样的心态点击下载。

  然后,几乎是没有任何悬念的,这两类人,全都沦陷,成为了“繁星人工智能助手”的第一批忠实用户。

  “震惊!繁星是真实的人工智能!这是你从未体验过的船新版本!siri什么的跟繁星比起来,中间简直隔着从草履虫到直立人的进化距离!”

  “震惊!我前年买的丝机,本来已经卡到爆炸,安装了繁星以后又能跑又能跳了!还能29杀吃鸡了!”

  “震惊!夭寿了!下载了繁星以后,我的智焰1.0能再多待机一个月了!黑科技+黑科技=?!?!”

  “震惊!……”

  这第一批被“真香”了以后的忠实用户,除了震惊洗地以外,又有不少人自发的运用“老弟来一口”**,充当自来水,将繁星安利给身边的人。

  一连串爆炸式的反响,带来的是爆炸式的下载量增长。

  如潮的好评,让那些本来持怀疑和观望态度的人们,也纷纷抱着“反正也不要钱,点一下又不会怀孕”的尝试心态点击了下载。

  然后,在一片的惊叹声中,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了安利繁星的阵营之中来。

  而奇点网络,也在这一声声“真香!”声中,正式进入了所有手机用户的视野。

  ……

  帝企鹅公司总部。

  “我就想知道这个‘繁星人工智能助手’是谁搞出来的,还有那个奇点网络公司又是从哪里冒出来的。我不管你们用什么办法,今天下午,必须有一份关于这个人工智能的详尽报告送到我的办公桌上来!”

  帝企鹅公司的董事长马华更坐在办公桌前,揉了揉有些发痛的太阳穴,朝着他手下的项目经理张之栋发号施令。

  “知道了。”对面的中年男人点了点头,快步离开了董事长办公室。

  “马董,那个什么奇点网络真有这么可怕吗?”站在马董事长身边那个面容姣好的秘书,看着自己老董阴沉着脸,一副如临大敌的样子,忍不住开口询问。

  “你在我们帝企鹅上班,平时都不上网的吗?你没下载这个叫繁星的东西?”马华更冷哼了一声,随手打开自己的手机,甩在在桌面上。

  在马华更的手机界面里面,那只蠢萌的小黑龙显得格外显眼。

  不过由于手机刚刚被粗暴的甩动,繁星这会儿正抱紧自己,躲在角落瑟瑟发抖。

  秘书没讲话了,这个时候不管回答“有”或者“没有”好像都不是很对的样子。

  但实际上嘛,这个小秘书还真没下载过繁星。

  不过因为这两天关于这个人工智能小萌龙的消息红遍网络,她今天是有打算回家以后就下载过来玩玩的。

  没曾想,在公司里就亲眼见证了这么一出。

  “你知道人工智能,和软件解放手机性能意味着什么吗?”马华更指了指桌上的手机继续讲。

  “可是考虑到用户黏性,我们帝企鹅……”

  “不要扯那些东西,这些理论只在软件素质差不多的情况下才适用。”马华更毫不留情打断了秘书的话,“在如今智能手机普及的时代,你见过还有多少人在使用15键的老式手机呢?”

  年轻的小秘书又一次沉默了,老板的这个观点没办法辩驳。这虽然和她在书本中学到的数据理论有所违背,但事实就摆在那里。

  “人工智能,还有利用软件解放手机性能,这两项匪夷所思的技术,居然集中在同款软件之上。哪怕只是其中的一项功能也好,要是诞生在我们公司之中,我有信心,帝企鹅将不会只是首护区的称王,我们会是整个蓝星的互联网的新霸主。”

  时间差不多过了一个小时。

  张之栋回来了,还带来了一份关于奇点网络的详尽资料。到底是大公司,帝企鹅内部的工作效率的确不低。

  拿着材料反复阅读了一遍以后,马华更的眉头紧紧锁着:“一整个公司里面,上到董事,下到员工几乎全是年轻人,而且很多都是江大的在读生……”

  现在的后生,已经可畏到这种地步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