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美漫归来 189 红灯转绿
作者:不变的德尔塔的小说      更新:2020-08-08

  在后续的交谈里面,顾异知道了卫龙被困在工具间里面的原因

  原来,早在半个多月之前,嗅觉敏锐的卫龙就察觉到了曹兆武等人的蠢蠢欲动。

  虽然觉得不对劲,但苦于没有证据和不知道他们的目的何在。

  卫龙能做的事情,只是平时在雷顿内部多加留心曹党们的动向,且进一步调查分析他们的目的。

  一直到了三天之前,细心的卫龙发现了曹兆武对于今天晚上安保力量有着的奇怪调动,察觉到今晚的不同寻常,他决心潜回园区一探究竟。

  还真别说,今天晚上溜回园区的卫龙在消息层面上收获颇丰。

  他不但看见了曹兆武手下的动力外骨骼小队,还清楚的了解到了曹党们要对付的是疑似穿越者的顾异,并且他们还要抢夺顾异手上的高新技术。

  知道这种事情以后,身为坚定“支持派”的卫龙哪里还能忍?

  上头都明确表明过态度了,要和“穿越者”们友好共处,达成共识,共同建设美丽蓝星了。

  曹兆武这帮人妄图私自对顾异下手,可不就是典型的搅屎棍行为?

  卫龙这样想着,心里那是一个气啊,气得是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

  不过,还没等他将得到的信息通知给事务所或者顾异本人,潜伏在能源实验室边上的卫龙,就被一个穿轻量动力外骨骼的武装人员逮住了……

  怎么说呢,菜是真的菜。

  曹兆武这一个事件都快结尾了,他才被顾异发现,半点贡献没做出来,结结实实的迷之猪队友。

  得亏顾某人的大腿有够粗,可以让他随便躺赢。

  不过,嫌弃归嫌弃,但卫龙的出现,还是有一种让顾异眼前一亮的感觉。

  目前,顾异已经知道,在曹兆武下台以后,雷顿第四子集团必定会由卫龙接手。

  虽说在卢强的主观评价里面,卫龙被认为是一个无法贿赂和进行通融的刚正不阿者。

  但这个印象,那只是对卢老板这个手脚不干净的二道贩子而言的。

  顾异是谁?

  正儿八经的预见者!

  而卫龙又是一名坚定的“支持派”。

  他们俩,那是一丘之貉!不对,志同道合!

  只要交流和运作得当,在卫龙上台以后,雷顿和银驹之间的“正常交易”说不定就能得到保留。

  那么顾异就还可以通过这条经过伪装的贸易渠道,神不知鬼不觉地获取所需的机械资源。

  也就是说,曹兆武下台以后,从雷顿方面拿到一流科研资源的路子说不定不会断,反而有可能会更加顺畅!

  一想到这一点,顾异连看向卫龙的眼神,都热切了几分……

  ……

  又一次姗姗来迟的陈有恩,大概是在半个小时之后抵达现场。

  由于雷顿第四子集团园区中的混战早已经结束,陈有恩到现场以后,能做的也就只有做做笔录,收押犯事人员这些善后工作。

  因为顾异的预见者身份,从政策大方向上来看,这次恶**件本来就应该由曹兆武方来背锅。

  再加上顾异在战斗中还留了手,至多只将对方的武装成员打到“伤筋动骨,躺医院个把月以后就能下床”的可接受程度。

  所以,有了本身就偏袒于顾异的陈有恩插手,这次的事情绝对会以曹兆武等人全责来收尾。

  等到雷顿园区里面的事情暂时被处理完,时间已经是凌晨一点多。

  曹兆武一行已经全都被押送走,园区现场则留了小部分事务所的人,其他事情交接给象城当地警方处理。

  伊万和卢强两个“纯路人”在积极配合完调查以后,在陈有恩的许可之下被放行。

  至于顾异,则是由陈学姐本人,亲自捎回江城。

  ……

  江城。

  凌晨的街道上,一辆公务别克车平稳地行驶着。这个时间点街上看不见其他的行人和车辆,显得很空旷也很寂静。

  车上也很安静,开车的是陈有恩,顾异则是托腮坐在副驾驶上。

  两个一大一小的黑色手提箱都摆放在后座上,大表哥蜷着身子,缩在后座的下方,昏昏欲睡。

  大概开了一个多小时的高速,陈有恩把顾异从象城带回了江城,不过目前距离周正的沙滩商店还有一定距离。

  车窗是敞开着的,夜风可以肆无忌惮地灌进来,有点冷,不过很提神。

  前方的十字路口,是一个长达50多秒的红灯。

  陈有恩在缓缓踩下刹车以后,微眯上眼,用右手背虚掩在嘴唇上轻轻打了个哈欠。一个晚上的奔波忙碌,让她脸上有了几分肉眼可见的疲惫。

  “那个……累了?”陈学姐今晚的疲惫,和自己的打架滋事脱不了干系,所以顾异口头上表达一下关切,还是合乎情理的。

  “拜你所赐。”陈有恩视线依旧停留在前方的红灯上,语气很幽怨,“自从你出现以后,我的工作量就繁重了很多,简直追在你身后给你收拾烂摊子。”

  “你怎么能凭空污人清白?每次让你善后的事情,没有一件是我主动挑起来的。从来都是麻烦事来找我,我也很无奈啊。”顾异表示自己也很无辜。

  “呵。”陈有恩嗤笑了一下,没有回话,一切尽在不言中。

  在她的耳边,几缕发丝垂落下来,有些凌乱,但侧颜却因此平添了几分别样的美感,意外的好看。

  或许是因为这个红灯太长,陈有恩伸手把杯座上的冷咖啡拿了起来,灌了一小口用以提神。

  这杯咖啡是下了高速,进入江城市区以后,陈学姐停车到一家24小时营业的快餐店里买的。

  而且,在事先没有询问过顾异的前提下,陈学姐从快餐店回来的时候,还给顾异捎了一杯不算太甜的奶茶。

  嗯,奶茶味道还不错。

  “关于今晚的事情,你没有什么要讲的吗?”顾异又问。

  陈有恩没有和顾异提今晚的事情,其实,二人在回来的路上一直都没有太多交流。

  “你处理的还不错,真是长大了呢,让姐姐我很欣慰。”陈有恩侧过头看了顾异一眼,随后又把脸撇回去,眼神微微放空。

  “不过,你是不是有些急了?我的意思是,智焰科技、奇点网络……你把自己推到公众的面前,只会有越来越多像曹兆武那样的人盯上你。”

  在讲后半句话的时候,陈有恩明显收起了轻佻的玩笑语气。

  或许,她的确蛮关心顾异的安全问题。

  “可是,即便我默默无闻,什么都不做的话,蓝星九头蛇的人照样已经盯上我了。”顾异苦笑一下。

  “嗯……”陈有恩点点头,随意地伸手把鬓角那几缕凌乱的发丝撩到了耳后,“但或许,你还是应该更小心一点,更注意自己的安全才是……”

  说实在的,在经历了江城街头癌变暴乱的事件以后,这位高级女特工看待顾异的态度发生了一点细微的变化。

  不过这也很正常,任凭是谁,在被同一个人连续救了三次命以后,看待对方的态度都会发生变化吧?

  二人还在有一搭没一搭的讲话,陈有恩的手机在这时候忽然震动了一下。

  红灯还有二十多秒。

  时间还很够,于是陈有恩拿起了手机,扫视了一眼。

  随后,她的脸色就变得有些古怪起来,神情复杂地看向了顾异。

  “怎么了?”顾异开口询问。

  “我的上司说,他想和你见一面。”陈有恩把手机放下,“你怎么说?”

  她的上司,指的当然就是顾异的父亲,顾明哲。

  距离上次顾明哲鸽了父子局以后,时隔数月,他终于向顾异发起了第二轮的邀请。

  其实,在一开始听见又要约父子局的时候,顾异的心里是拒绝的。

  不能说你鸽了我以后,叫我去,我就又屁颠屁颠去了,这样会显得很没面子。

  顾异的视线落在那不断跳动数字倒数的红灯上,那醒目的红色,有种禁止通行,以及拒绝的意味。

  红灯,只剩下八秒了……

  其实,说破天了,顾异和顾明哲终究是父子,没必要搞得跟仇家似的。

  而且,经历了最近的事情以后,对于自己的老父亲,顾异最近还多想了一些东西

  那个异常好使的“预见者”身份,就是顾明哲给予顾异的。

  借着这一层身份,顾异在摆平了曹兆武之后,只要稍稍运作一下,就可以从这个事件之中全身而退。

  因为在政策条律方向上,顾异是完全正确的。

  遥想当初,顾异在被要求成为预定“预见者”的时候,还拿着这事情和陈有恩他们谈条件……

  或许是因为不和谐父子关系带来的偏见,当初的顾异单纯以为,顾明哲要他成为预见者,只是想要用他的力量来对抗漫威世界的邪恶势力罢了。

  但现在想想,或许,这是顾明哲对于顾异的一种保护手段?

  不是用来保护顾异不受漫威世界黑恶势力的侵害,而是给顾异架起一把合法合理的保护伞,让作为“穿越者”且天赋异禀的顾异,能最大限度的,不被同盟内部的“自己人”打黑枪。

  或许,顾明哲这一位老父亲,远比顾异之前以为的,更关心他的安危问题。

  红灯还在倒数,数字在不断变化跳动。还有三秒、两秒、一秒……

  “也许,见见他也不是不可以。”顾异沉吟了好一会,终于讲出这么一句话来。

  这时候,红灯转绿,公务用的别克车继续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