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美漫归来 190 因为响指
作者:不变的德尔塔的小说      更新:2020-08-08

  今天是个周末,同时也是顾明哲约顾异见面的日子。

  江城的事务所大楼。

  在陈有恩的带领下,顾异缓步走到了这一间不算太大的会议室之前。还没等他正式步入房门,最先注意到的是两位“最熟悉的陌生人”。

  顾异的父亲顾明哲和母亲苏芩,这两个平日里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大忙人全端坐在会议室里面。

  靠!

  父母双亲齐聚一堂,这对于顾异而言可是个值得记录的大场面!

  要知道从小到大,就算过年的时候,顾异都很少能看见这么合家团圆的喜庆画面好吗!

  除了顾异的父母以外,在会议室里面还坐了一个男青年,是个打着领带的白人,有着一头不算太大蜷曲金发。

  这人顾异就不认识了。

  “嗤,家庭会议中的外人。”顾异心里不动声色地如是想道。

  等姗姗来迟的二人都进入会议室以后,顾异是很随意的拉了张椅子坐下,至于陈学姐则是关上了房门之后,才于顾异的身侧落座。

  如此,今天的与会成员貌似就全到齐了。

  “所以,今天把我叫过来,是为了交代什么呢?”先开口的是顾异,语调轻松。

  但面对即便在蓝星生活中也基本不见面的父母,他的脸色依旧是显而易见的复杂。

  顾异在漫威世界里待了十年,这是他回归蓝星以后,第一次和父母见面。

  虽然,顾异本人偏执地认为,他是不会有多想念这一对基本不怎么管自己的神仙父母的。

  可真正和自己父母打了照面以后,还是有一种莫名的情绪堵在心头,说不出来,又咽不下去。

  “讲讲‘穿越者’的事情,最近菲兹在这一方面的研究上取得了不小的进展。”顾明哲讲话的时候,语气和神态都颇为严肃。

  但给顾异的感觉,好像和冗长记忆之中那个固执、冷淡、工于心计的父亲形象有所出入?

  可能是最近真正认识到了,顾明哲给予的“预见者”身份背后的保护寓意。

  又或许,先前顾异对自己父亲的印象,多少参杂了青春叛逆时期的偏见。

  总之,今天的顾家父子见面,意外的没有出现记忆中那种浓重的火药味。

  就在这种父子重逢之后,相互了解且理解,最后和解的喜大普奔剧情刚酝酿出点苗头的时候,那个白人青年接过了顾明哲的话。

  “菲兹指的就是我了,里奥菲兹。”他这样自我介绍道,“我最近在穿越者的研究上,的确取得了不小的进展。”

  他应该是能听懂华语,但口头表达的时候用的还是英语。不过这对于在漫威住了十年的顾异而言,构不成什么交流障碍。

  里奥菲兹,顾异从陈有恩的嘴里知道过一点关于他的事情。

  同样是个漫威世界的穿越者,而且还是那个世界的土著穿越者。

  在漫威世界里菲兹是名科研人员,隶属于神盾局。到了蓝星以后,依旧是搞科研,并且自愿为事务所工作。

  这份精神,堪称位面白求恩。

  说起来,顾异通过事务所搞来的第一批科研器材,有不少还是经菲兹的手制造加工的。

  “关于穿越者的研究?”这个话题,顾异很感兴趣,毕竟和他休戚相关。

  “对!我确定了目前蓝星上大致的穿越者人数!”一谈到这个话题,菲兹明显来劲了。

  有点意思。

  光听这开局的一句话,今天这父子局就来值了!

  顾异没有急着评论点什么,而且选择把话语权交给明显要打开了话匣的菲兹同志。

  “穿越者,或者说两个世界为什么会存在穿越者。我到达蓝星以后,花了很多时间来研究这个问题。”

  “虽然说目前无法完全下定论,但我已经有了大致的猜想因为响指,六颗无限宝石施放出的宇宙级别当量的能量,撕扯开了两个维度空间的罅隙。”

  对于菲兹的这个猜测,因为目前没办法证实,顾异也是不置可否。

  不过平心而论,“穿越者”之所以会存在,“响指论”是最有可能的一个猜想了。

  漫威宇宙和蓝星所处宇宙,本来就相当于两条平行线,永远都不可能相交。

  但在响指之后,事情就很难说了。

  毕竟无限宝石这种东西,本身用人类的知识就很难去解释清楚,无限接近于玄学。

  六颗宝石迸发出来的能量,带偏整个漫威宇宙的发展路线,让它于蓝星所在宇宙强行相交这种事情,完全是有可能发生的。

  “就我所知,六颗宝石迸发出来的能量很接近于伽马射线。所以,基于刚刚那个猜想,我有尝试过探测我身体上各类射线的指标。”

  “结果,真让我发现了一种特殊粒子的存在,这是一种波长短于0.01埃的类电磁波。哦,因为我是这种粒子流的第一发现者,所以我给它取名叫菲兹粒子。”

  菲兹还在继续讲,当讲到他命名“菲兹粒子”这一开拓性壮举的时候,还情绪激动,慷慨激昂地从位置上站了起来。

  顾异:……

  不是很想评价这位同行,继续看他怎么说吧。

  “菲兹粒子非常的特殊,它存在的量能并不会出现衰弱和消亡。从我的多次实验数据上来看,理论上来说,菲兹粒子会一直保持原形态存在,且不生不灭。”

  “所以,我把我身上所身上测量出的粒子含量数,规定为单位‘一菲’,即一名穿越者所携带的菲兹粒子含量数。”

  菲兹站立着,一边讲还一边配以手势,试图加强他话语的说服力。

  “你的意思是,只要在全蓝星范围测定菲兹粒子的含量,就可以推测出穿越者的大致人数了,是吗?”顾异稍加思索,接过了菲兹的话。

  “就是这样!”看到这位顾小先生似乎是接受了自己给出的信息,菲兹显得很高兴。

  “特殊的粒子流吗?”顾异摸了摸下巴沉吟,“即便理论上是你说的那样,但是从技术层面,你要怎么测量全蓝星范围的粒子含量呢?”

  “这就不得不提我费劲心思制造出来的菲兹检测器了!这个仪器可以配合轨道卫星使用,由于菲兹粒子的特殊性……”菲兹越发地兴奋。

  “配合轨道卫星?这的确是个很大胆的想法……也就是说,从特性上来看,菲兹粒子的确不同于其他已知粒子流存在形式……或许我该研究一下?对了,你的菲兹检测器我可以看看吗?”

  对于菲兹接下里的技术性长篇大论,顾异听着频频点头,新奇不已,时不时还提出个问题来一起交流。

  总之,二人就是你一句我一句,交流场面异常融洽,面积不大的会议室里面一时间充满了学术的欢快气氛。

  要说来到蓝星上以后,菲兹已经很少能和人讨论科研技术方面的事情了。

  这个世界中的官方科学家们,一个个都明显跟不上他的思路。每次和这些“蓝星土著科学家”交谈,都让菲兹有一种和未开化的猴子聊天的感觉……

  但顾异他不一样,他可是几乎掌握了漫威地球全部黑科技的男人!

  技术层面,只要他想,完全可以碾压菲兹。

  不过这一点,在二人的友好交流之中,顾异并没有表现出来。

  而菲兹嘛,越和顾异交谈,就越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这是子期遇伯牙的感觉!这是遇见了灵魂伴侣的感觉!

  爱了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