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美漫归来 192 “家庭会议”结束
作者:不变的德尔塔的小说      更新:2020-08-08

  “蓝星穿越者人数,以及对他们能力的划分,全都是最近出的结果。让你及时知晓这些信息,主要因为你是和同盟会站在一边的变革影响级别穿越者。”

  确认顾异讲文件认真看完以后,顾明哲用“好像是例行公事”一般地语气如是说道。

  接下里顾明哲又转头看向了顾异的母亲:“然后,还要讲一讲你最近做的那些事情。”

  苏芩会意,点了点头,看起来这对夫妇在今天开会之前明显已经做过了充分的交流。

  “小异,虽然我很想劝你低调做事,但现在已经晚了。你手头那个人工智能技术,已经引起了首护区上层浓厚的兴趣。”苏芩开门见山。

  顾家的母子关系,并不像之前的父子关系那样尖锐。

  不过,因为苏芩陪伴顾异的时间着实有限,导致她与顾异之间的母子感情一直很寡淡,淡的像白开水一样。

  “不单单是理事府,同盟会上层对此也起了浓厚的兴趣。”顾明哲补充道。

  顾异的父母,都隶属于同盟会。

  不过父亲顾明哲直属于同盟,母亲则是驻守于首护区。所以,他们夫妻二人对于首护区理事府,乃至整个同盟的上层情况,了解的都还算透彻。

  他们夫妻两个这一番话讲完,现场的人表情各异。

  陈有恩则把注意力全都放在了“上层感兴趣”这几个关键字上,脸上几乎是不受控制地掠过一丝担忧的神情。

  而菲兹嘛,他把听到的语句重心放在“人工智能技术”上,在听到这项技术以后,还对顾异投去了赞许的目光。

  “所以呢?他们想要拿我手上的新兴技术怎么样?”顾异本人倒是神色未动。

  “合作,目前理事府上层的主流意见是合作。”苏芩的双手交叉,放在会议桌上,“尤其是一些军研的部门‘支持派’,希望利用你手头的人工智能技术,与奇点网络达成正式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研发军备。”

  正如已经被抓去蹲号子的曹兆武之前所说,顾异手头的人工智能技术,在军备研发上,有着巨大的潜力。

  上层搞军研的官员们也不傻,他们也同样看得见这份潜力。

  “具体怎么合作呢?”顾异沉吟了一会。

  对于他来说,和上层的“支持派们”明面上合作,这条路不算太糟,有考虑的空间。

  “将你的奇点网络变成军工相关企业,和重点军工企业直接合作。”苏芩用一种建议的口吻在说这句话。

  在她看来,奇点网络变成军工相关企业,可以保障儿子在首护区得到安全稳步的发展。

  军工的相关合作企业,这个定义很好理解。

  要知道,一线军工企业虽然掌握着最好的研发资源,但他们即便是在军备的研发上,跟众多的民营企业依旧会保持合作关系。

  譬如说,有某个军工企业主要制造研发战斗机。

  但这并不代表,一架战斗机从引擎到轮胎到座椅,所有零件都是由这家军工企业自主生产的。

  不少零部件都会以订单外包的形式,交由一些高水准民营企业生产。而军工企业自身,只要负责生产核心科技部件就可以了。

  在首护区,有这种军工合作资格的民营大企业,就有上千家之多。

  同时,互联网企业和军方合作也不是什么新鲜事。

  在利坚区的古歌企业,身为互联网高新企业,一样和军方保持着合作关系,合作的项目正是人工智能。

  “那具体会是哪一家一线军工企业和奇点网络合作呢?”顾异又问。

  如果真要合作的话,在顾异本人看来,雷顿似乎是个不错的选择。

  “这个还没有确定好,如果你有心仪的企业的话,我说不定可以帮你争取一下。”苏芩听出来儿子似乎是有点意向。

  “嗯,那个雷顿集团就挺好,如果是第四子集团的话就更好了。”顾异一边这样慢慢开口,一边在心里权衡利弊。

  而苏芩则是点点头,把儿子的这句话记在了心里。

  成为军工相关企业,说白了,其实就是给顾异的奇点网络升了个级,让它有了强硬的后台。

  如此一来,以后不管是其他民企还是大区级别企业,要想再打奇点与顾异的主意,都得先掂量掂量自己有没有这么大的胃口。

  这样说起来的话,这笔买卖还是有点搞头的。

  ……

  这场主要目的在于给顾异传递一些重要信息的“家庭会议”没有持续多久,就匆匆结束了。

  结束的原因是顾明哲临时接了一个电话,随后就表示自己有重要的公事要去办。

  正常操作。

  在顾异的印象里,本来在他生活中出警频率就很少的顾明哲,即便出现也会经常性地来句“公务繁忙”,然后消失不见。

  不过,有点和以前不一样的是,这一次顾明哲在离开的时候,明确把自己要走的原因给讲出来了

  在印区,一个叫拉哈尔的阿三超能力者失踪了。

  由于刚刚认真翻阅过蓝星超能力穿越者的测评文件,顾异对这个拉哈尔是有清楚印象的。

  sr级别的穿越者,能力是“状态不稳定的火焰控制”。

  就这种能力都能排上sr,由此可见这届除ssr以外的超能力穿越者,水平有多差。

  在顾明哲离场以后,这场会议也算是正式散场。

  苏芩在深深看了儿子一眼以后,叹了口气,末了讲了句:“好好照顾自己。”

  之后,便出了会议室离开。作为同盟驻首护区的高层,她本身也有繁重的工作要做。

  其实,苏芩在面对顾异讲这话的时候,是心怀愧疚的。

  从小到大她没有很好对顾异尽到做母亲的责任,所以照顾顾异的,除了那位已经离世的婆婆以外,一直都是顾异自己。

  陈学姐在顾母走后,便抱起了桌上的文件,朝顾异点头示意自便以后,踩着脚下的黑色职场高跟鞋缓步离开,“哒哒哒”的脚步身渐行渐远。

  大家都是一副百忙之中给顾异开小灶的样子。

  哦,要说和顾异一样,现在没什么重要事情做的也还有一个人,那就是菲兹。

  “顾先生,你的人工智能做的很有趣。如果有时间的话,我希望跟你进行这方面的技术探讨。”菲兹朝顾异走过来,按照自己的想法继续了刚刚会议桌上提到的内容。

  一边说着,他还一点晃了晃自己的智焰手机,可以看见,在他的手机屏幕中,有一条飞动的小黑龙。

  智焰手机配繁星程序,这菲兹貌似还是“顾异制造”的忠实拥趸。

  顾异和菲兹两个技术人员又多交流了一阵,讲的都是关于“菲兹粒子”和“人工智能”的事情。

  顾异本人对探索穿越本质这件事情还是有着很大兴趣的,不过目前他要做的是尽可能的强化自己的武装力量。

  所以,对于“菲兹粒子”的研究。目前来说,还是由菲兹本人继续攻克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