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美漫归来 193 今晚的牛奶有点苦
作者:不变的德尔塔的小说      更新:2020-08-08

  在那次不算太长的“家庭会议”结束以后,没过多几天,顾异就接到了自己手下ceo陶冀的电话。

  在电话里面,陶公子只汇报了一个消息雷顿第四子集团,希望在军研方面和奇点网络达成合作关系。

  看来,那天苏芩的确有把儿子的话听进去。

  在她这位高层的牵线搭桥运作之下,加上顾异手头的人工智能技术本身就是个人人都想要的香饽饽,这件事情自然是顺理成章,水到渠成。

  由于雷顿第四子集的原负责人曹兆武已经锒铛入狱,目前这个企业已经暂时由卫龙接手。

  好事。

  接下来顾异只要代表奇点网络,和卫龙来一次谈话,把具体细则敲定下来即可。

  ……

  顾异是在晚上喝牛奶的时间,将这个好消息随口告诉韩瞳的。

  照例是在别墅的会客厅的沙发上。

  韩瞳照例洗过了澡,捧着她白兔造型的牛奶杯坐在顾异的边上,坐得很近。

  那股淡淡的,又甜甜的野樱花的味道,照例萦绕在顾异的身边。

  会客厅里面只开了微亮的壁灯,暖熏的黄色让气氛显得有些温馨,也有些暧昧。

  韩瞳穿着没有什么防备感的居家睡裙,裸露在外边的小腿和胳膊,白皙到发亮的同时,还带着少女特有的一种娇艳欲滴的红润感。

  手里的牛奶杯里冒着热气,韩瞳的身上好像也还带着热水澡过后的温热气息。

  睡前的时光,还是那么的平和又美好。

  “唔。”听完顾异的好消息以后,韩瞳仰头喝了一小口热牛奶,嘴角扬了扬,“真好呢。”

  她在由衷地为顾异手下奇点网络的发展而感到高兴,但不知道为什么,韩瞳今晚的表情里面,似乎带着一种淡淡的失落感。

  这种失落的感觉,对于顾异来说有点熟悉。

  当初在大洋区,制造红翼飞行背包的时候,顾异告诉她在红翼完成之后自己就会离开的以后,韩瞳也表现出来过这种情绪感觉。

  于是,顾异问道:“怎么了吗?”

  “明天,是我去看妈妈的日子。”韩瞳把手里的牛奶杯轻轻放在了茶几上。

  虽然她的动作很小,但杯中的牛奶还是荡起了一层层细小的乳白涟漪。

  “嗯。”顾异点头,但还是不得要领。

  在陈有恩的允许之下,韩瞳在每月的固定一天,是有机会去理事府的未知地点基地里面探望韩舒婉的。

  而之前每个像现在这样的,探望母亲的前一晚,韩瞳总是表现得比平时更高兴激动一些。

  所以,顾异还没有明白过来韩瞳在失落什么。

  “那个,有恩姐姐说了,妈妈恢复的很好,在这几天就可以离开事务所基地,回家去了。”韩瞳扯了扯自己睡裙的裙边,似乎是试图去捋平裙子上并不存在的褶皱。

  韩舒婉自从被顾异解救出来以后,一直在理事府基地的照料和控制之下生活,情况恢复的还算不错。

  说起来这一切还得归功于菲兹,根据这位位面白求恩提供的信息,“好梦枪”中所使用的曼巴毒素,对绝境病毒的稳定有着奇效。

  而事务所方面曾经给出过承诺在判断韩舒婉状态平稳,一切正常以后,将会让她重新回归原来的“正常生活”。

  说正常吧,但也不可能是百分百的正常。

  韩舒婉回归社会以后,会专门有一个事务所的“慰问干员”定期与她进行交流、观察与记录。

  总之,韩舒婉以后的生活,都会一定程度上受到事务所的监管。

  这种做法看起来有些过分,但实际上也无可厚非。毕竟从接种了绝境病毒以后,韩舒婉就已经脱离了正常人的范畴了。

  “啊,那要恭喜伯母了,也恭喜你韩瞳。”顾异这时候才恍然。

  韩舒婉的状态终于稳定,当然是一件值得恭喜的事情。

  而且因祸得福,在绝境病毒的影响之下,韩伯母的淋巴癌算是完全被治愈了。

  “唔……”韩瞳摩挲了一下手心,有些无所适从,最后又把放在茶几上的牛奶杯重新端起,小小地喝了一口,“过段时间,我可能……可能要回大洋区去了。”

  回大洋区去。

  这不是必然的吗?

  因为韩瞳已经找不到什么合理的,能让她再继续住在顾异家里的理由了。

  当初,韩瞳来首护区的原因很简单,单纯是想找顾异“玩”。

  后来,因为看望母亲比较便利的缘故,韩瞳又开始在顾异的家里长住,这一住就是好几个月。

  不过,等到她的母亲状态稳定之后,韩瞳就不会再继续住在顾异的别墅里了。

  这是一开始就讲好的事情。

  “或者,或者……我可以不回大洋区去,妈妈之前有问过我要不要搬回甘川,和她一起住。如果这样的话,这样……我们还可以经常再见面,如果你想见我的话。”上一句话讲完,韩瞳又补充了这么一句,还朝顾异扬了扬唇角。

  她的笑容,有点僵硬。

  韩瞳已经17岁了,一年以后就会成年。估计到时候,她那个大洋区的生父,也就不会再支付给她抚养费了。

  所以,她可以选择不回黄金海岸去。

  “这样啊……”顾异张了张嘴,想说点什么,但终究是没有说出来。

  二人就这么在沙发又多坐了一会。

  “那个,我该睡觉去了。”最终是韩瞳先开口打破了沉默。

  这样说着,她便端着还未喝完的牛奶,往厨房去了。这是头一次韩瞳没有喝完杯里的牛奶,就说要去睡觉。

  厨房里面,韩瞳倒掉了剩下的牛奶,看着白色的乳液顺着水槽口流走,她感觉自己身体里好像也有什么东西在流失:“今晚的牛奶,好像有点苦啊……”

  在洗完杯子以后,韩瞳便如她自己所说的那样,要回卧室睡觉去了。

  途径会客厅的时候,她朝顾异讲:“那么,晚安了,顾异。”

  “嗯,晚安,韩瞳。”顾异仍保持着原来的姿势坐在沙发上,不知道在想什么。

  睡前互道晚安,也是二人的习惯惯例。

  哐。

  通过回旋的楼梯,二楼传下来一声轻微的关门声响。

  这时候,会客厅里面除了顾异,就只剩下大表哥这只活物了。

  这只白鼠此刻正在客厅的一角,津津有味地舔舐着一个小瓷盘里的温牛奶。

  忘了具体是从哪一天开始,韩瞳在每晚自己喝牛奶的时候,也会给大表哥倒上一盘,希望这只变异的小怪物可以一起“快高长大”。

  “韩瞳要走了吗?”顾异这样喃喃一句。

  很没实感。

  其实,他从来没有认真思考过韩瞳有一天会离开这个事实。

  但人家终究是一个有家人的未成年女孩,如果一直和自己这样一个大老爷们同居在一起的话,好像是有那么点不对劲?

  “哧溜哧溜”大表哥还在没心没肺,身体力行着光盘行动。

  不过,就在它快把牛奶都舔完的时候,身上突然涌动出深红色的流质上,小羞出来了。

  “顾异,韩瞳她,很难过。”小羞用它那奶哑的声音,如是讲道。

  与此同时,一台悬浮在别墅大门口位置的巡查无人机也朝顾异飞近,且打开了携带的话筒,可以听见星河那很有辨识度的电子音。

  “主人,星河这边建议您,最好现在就去敲韩小姐卧室的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