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美漫归来 203 繁星收费引起的风波
作者:不变的德尔塔的小说      更新:2020-08-08

  11月。

  天气开始正式转冷,别墅海岛上的海风,也开始变得萧瑟起来。

  从甘川回来以后的这段时间,顾异的生活过得依旧忙碌。

  首先是雷顿第四子集那边。

  新任经理卫龙,作为一个坚定的“支持派”,已经和准预见者顾异建立了友好互利的合作关系。

  顾异所需求的,用以全方位升级地下室机械制造区域的科研资源,在卫龙的运作之下,已经全部准备完毕。

  一些不是很适合明面运输的材料仪器,也通过与银驹的贸易线顺利传递到了顾异的手中。

  拥有远程遥感召唤功能的马克7代的制造,至此正式提上日程。

  礼尚往来,顾异也按照约定把无人机智能控制系统交给了雷顿第四子集。

  同时,因为顾异最近花钱太肆无忌惮,又是捐款,又是大买科研器材,经费已经花得已经有些见底。

  没奈何,繁星系统的盈利计划,只能提前进行。

  用完全体繁星系统拉一把智焰手机2.0的计划,暂时搁浅。

  之前也说过了,因为顾异心里的小九九,目前的繁星系统配备的“d+++转译程序”并不完全。

  真正完全转译的话,下载繁星系统的手机,运行速度可以提升三倍,手机能耗可以下降一倍。

  目前的话,只有这个效果的一半。

  所以,为了让奇点正式开始盈利,在11月3号这一天,奇点放出了公告繁星系统大更新,繁星2.0即将上线!手机效率提升翻倍,快乐翻倍!

  不过,这一份翻倍的快乐,是要付出相应的代价的。

  因为从繁星2.0正式上线以后,开始采取会员收费制度运营。

  要想继续体验人工智能助手服务,继续享受软件提升手机效率黑科技。可以,但是要先给钱。

  一个月十块钱的月卡,即可成为尊贵的繁星会员,继续享受繁星系统的超值服务!

  平心而论,一个月十块钱的定价收费不算黑心,吃相非常收敛。

  要知道这年头,就算是一个视频会员都不止这个价。

  不过即便卖出这个“白菜价”来,奇点网络依旧可以赚得盆满钵满。

  目前来说,繁星系统在全蓝星的下载量,已经达到5亿。

  保守估计,就算因为收费制度的存在,会员用户只剩下1亿。一亿人,一人一个月10块钱,奇点网络月盈利就是10亿!

  恐怖的敛财效率,这可比开印钞机来钱快多了。

  当然,自从繁星的会员收费制度宣布上线以后,受到了不少用户的抨击与抵制。

  有不少用户表示繁星“变了初心”,昔日一尘不染的电子精灵“沾染上铜臭味”,累觉不爱。

  不过,实不相瞒,顾异创立奇点的初心就是为了这世俗的铜臭味……

  甚至,一大批“伸手党”和“白嫖人士”秉承着“我作为顾客就是上帝,你给上帝服务就应该免费”的理念,纷纷给出差评。

  还出现了有规模数量的水军喷子,就收费这一点在各大平台上变着法子抨击和抹黑繁星乃至奇点。

  这些反对的声音对奇点运营的影响并不大,顶多就是掀起了一小阵波澜。

  身为奇点网络ceo的陶冀,对于舆论的把握异常的敏感和精准。

  面对网络上出现的恶意抹黑奇点的喷子们,他毫不犹豫地雇佣起了更大一批的水军,以暴制暴的同时,控制话题走向。

  而且,目前在全网,繁星系统已经有了一定基数的粉丝数量。

  这些“星粉”作为奇点的忠实拥趸,有不少都自发的举起键盘,为自家“最好的繁星”发声正名,据理力争。

  ……

  江城第三中学。

  这是顾异的那个邻家妹妹汤娈就读的高中。

  汤妹妹所在的高三2班,目前在上的是一节生物课。

  戴着眼镜,矮矮黑黑胖胖的生物老师正在讲台上给学生们复习讲解rna转录相关知识考点。

  汤娈抬头看了看写满知识点的黑板,用圆珠笔尾端轻轻戳了戳自己的脸颊,随后又低下头去,小心地从抽屉里拿出手机,伸手在屏幕之上滑动了一下。

  一条蠢萌的,身上披着星点的小黑龙从一颗黝黑的蛋中破壳而出,这是繁星的初始形象。

  汤娈把小黑龙当成是自己顾家哥哥设计的形象,没有做过任何的改动。

  由于手机开了静音模式,目前的繁星并不会主动发声,而是用气泡框内浮现文字的形式,向主人传递手机的通知与讯息。

  现在,繁星给出的文字通知是“目前收到围脖消息24条,铁吧消息38条,安卓下载平台消息57条。检测到多条消息中存在侮辱谩骂性词汇,繁星建议主人予以删除与举报发言者处理。”

  因为检测到侮辱性词汇消息的原因,于空中飞舞的繁星表现的义愤填膺,张牙舞爪,一副随时愿意为主人冲锋陷阵的样子。

  “才不删除。”汤娈极小声的嘟囔道,“我要和这些抹黑繁星的人,力争到底!”

  “娈娈,你在干嘛?”汤娈的同桌是一个戴着圆框眼镜的白净女生。

  “为繁星系统的合理收费声援。”汤娈盯着手机开始打字和喷子对线,头也没抬。

  “啊?你是不是有点太上头了……?”同桌推了推自己鼻梁上的圆框眼镜。

  虽说汤娈的同桌,也是繁星的忠粉,也有参与到最近围绕繁星展开的骂战之中过,积极地为繁星系统的合理收费而出声正名。

  不过她还没有狂热到像汤娈这样,一整天都抱着手机,连上课时间都不忘和网络喷子们互相问候的地步……

  汤家的小妹妹仍旧是没抬头,只是倔强地轻咬下嘴唇。

  “因为,这是我唯一能为顾家哥哥做的事情啊。”汤娈的这句心声,她的同桌当然不知道,也不能理解。

  ……

  虎鱼直播平台。

  因为之前的智焰手机直播事件,一炮而红,混到平台一线女主播的苏小萌按照惯例时间在开播上班,正在和几个水友开黑玩lol。

  不同于大众普遍认知中的女玩家,苏小萌玩lol的时候,不热衷于颜值颇高的帅哥靓妹英雄,也很少走软妹最喜欢的辅助路。

  她最经常玩的位置,是猛男专属的上单位,拿手英雄还都是巨魔、螃蟹之类奇丑无比的半肉战士。

  此刻,苏小萌凭借着一手奇硬无比,还能爆炸开团的石头人,带领全队走向了胜利,平推了对面的高地。

  由于主播的高光表现,现在直播间满屏都是“666666”的弹幕。

  不过,在这些狗腿弹幕里面,还夹杂了个别不知道是无意,还是刻意的问题弹幕

  “骚话萌,你对最近繁星vip收费的事情怎么看?”

  苏小萌在起初注意到这些个别弹幕的时候,是没有要回答的意思,假装没看见。

  但后来有弹幕在直播间里面科普了,“奇点网络老总顾异,手持智焰科技30%股份”这一信息以后,类似的询问苏小萌对繁星看法的弹幕就越来越多。

  “看来,我不讲点什么是不行了,这些无端跑进直播间的节奏大师,是真的烦人。”苏小萌脸上仍然挂着职业的假笑,心里却是这样想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