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美漫归来 242 保守估计105亿
作者:不变的德尔塔的小说      更新:2020-08-08

  “主人,根据你制造的马克7来看,一套马克战衣要花的钱大概在3亿元左右。35套的话,保守估计也是105亿哦。”

  顾异还在对钢铁军团战衣做着美好的遐想,但星河却用它那独特的电子合成音,将顾异拉回了现实。

  “是啊,顾异。我们好像没有那么多钱。”韩瞳也微微仰起脑袋,眨了眨了眼,还把语句里的“那么多”三个字加了重音。

  如星河所说,顾异制造的一套马克7,大概的成本费用,在3亿元左右。

  当初,虽说在当初制造马克3的时候,造价远比这个要低。算上仪器的钱,也才花了1亿多的样子。

  但造马克3那时候,顾异才刚起家,什么都从简,基本上就秉承着“能飞就行,能打手炮就行,不散架就行”的原则来造的,当然会便宜不少。

  但现在不一样,顾异发达了有钱了,战衣本身在更新,顾异对战衣品质的追求也与日俱增。

  所以,发展到马克7,一套造下来已经要花掉3亿元。

  顾异这还算是便宜的。参考漫威世界里,托尼斯塔克给自己造的正版战衣,一套起码都在1亿美刀以上。

  想想他炸掉的斯塔克工业烟花35响,最少也是210亿。

  这么说可能没什么实感。换算一下,一台迈巴赫exelero售价大概在5200万左右,210亿,那就是400台迈巴赫。

  400台全世界顶尖超豪华高档轿车飞在天上,说炸就炸。托尼斯塔克这个等级的有钱人,连顾异这样的暴发户都觉得他败家!

  现在再把话说回来,35套战甲的钢铁军团,顾异保守估计也得花掉105亿。

  目前,虽说奇点网络的盈利很大,但月盈利上亿的“大”,和花销百亿的这个“大”完全是两个概念。

  顾异现在手头盈余的资金,就算把智焰那边的分红提前预支出来,满打满算也就是6亿多点的样子。

  刚好凑个零头。

  所以说,搞科研是真的烧钱。

  这余下的100亿,等想个办法把它解决了。

  “要不,去借点钱?”顾异的心里有了这样的想法。

  如果要借钱的话,向谁借就是一个大问题。

  向银行贷款的话,100亿对于坐拥奇点网络的顾异而言,也不是什么大问题。要知道,利坚区华尔街对于奇点网络未来的市值评估,可是在千亿以上的。

  不过顾异不想这么做。

  毕竟,这100亿借过来,可是一分都没有投入到企业发展上去。照奇点和智焰目前的盈利速度,要给顾异赚够100亿,也还需要蛮长一段时间。

  这意味着,这很长一段时间里面,他都在给银行打工,利息也不知道要还上多少。

  所以,顾异把转换了目标林家的小富婆林窈心,或者她的姑姑林嫣然。

  赤狐生物科技当初的市值高峰期,可是在千亿左右的。

  而且,在那个时期,林宏远还抛售了一部分股权,换作了真金白银,并购小企业留给自己的妹妹和女儿。

  要说顾异认识的人里面,有谁能拿出100亿的话,那只有可能是她们两个了。

  而且,向林家借钱有个好处。

  凭借人情,顾异可以不还利息,而是采取给智焰输入黑科技作为补贴。顾异手头的黑科技,价值可不比利息大多了?

  而且如此一来,身为智焰大股东的顾异,到头来也能受益。

  肥水不流外人田,妙啊。

  想到这里,顾异先是给林嫣然打了一通电话,问清对方现在是否有空,以及身在何处以后,就火急火燎准备出门。

  “顾异/主人,你要去哪?”韩瞳和星河见顾异刚回家又准备出门,这样问道。

  “我去借个100亿,你们就留在此地,不要走动。”

  如果,借个100万的话,兴许电话里讲讲也就够了,但是100亿,总感觉要面谈才会显得正式诚恳一点。

  别墅里面是暖和,但外头温度骤降,冷峭的寒风吹得人脸颊疼。

  裹了裹自己的毛呢大衣,顾异一头扎进了冷风之中,踏上了出门借钱的征程。

  ……

  江城临江别墅群,林窈心的私人别墅。

  林嫣然今天一个下午都待在这里。

  客厅的东侧,有一面巨大的落地窗,窗帘开着,外边就是江景。

  不过初冬季节,江面上也没什么好看的,一片萧瑟,天气也是灰蒙蒙的。

  别墅里面开着暖气,嫣姐在自己的侄女家穿得很随便,光着腿,坐在她最喜欢的那个豆袋沙发里。

  这时候,林嫣然挂了手里的电话,正准备重新拿起放在膝盖上的文件审阅。

  电话是顾异打来的,问了林嫣然现在的位置,说是有重要的事情要面谈,但没讲具体事情是什么。

  和顾异面谈没什么大不了的,反正最近智焰里的大致发展情况,也得找个时间给他交代一下。

  而且,还有智焰手机2.0目前的设计方案还没有敲定下来,估计也需要和顾异协商一下才行。

  林嫣然手里面捧着的文件,是关于一家叫作“恒星电力能源”的民营发电厂的。

  “设备和和场地建设,如果要把恒星电力收购下来的话,大概要花上3亿左右。”林嫣然在心里大致估算起了这家企业的价值。

  恒星电力和林嫣然手里的智焰能源虽然都是能源企业,但本质上有些不同。

  智焰能源主要发展的是储蓄能源,在得到顾异高分子聚合物电池结构的支持以后,更是大力着手推进便携的新能源电池发展。

  总之,是个走精细科技化发展的企业。

  而这家恒星能源,则是粗犷发展的代表企业,成立时间比较早,一直从事于发电与工业供电领域。

  像江城郊区的工业园区,基本都是恒星电力供电的。

  之所以说恒星能源发展形式粗犷,那是因为迄今为止,这整个企业依旧是采取火力发电作为主要的产电手段。

  近年来,首护区对于新能源发展的势头高涨,恒星电力也有想借此机会来次产业转型,主攻新能源发电。

  但因为科技的力度方面没有跟上,加上老板的决策又出了点问题,导致了整个恒星能源的发展愈发困难。

  就目前而言,供电的收入,加上大区对于民营发电企业的补贴都还有赤字存在。由于支撑不住,恒星电力便有了出售发电厂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