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看见匹配率 回二三 选拔赛即将到来
作者:马踏燕飞的小说      更新:2019-09-27

  夏风公寓,客厅。

  为了庆祝夏风签下新人,顺便庆祝下他的乔迁之喜,雪舞带着武妃前来拜访。

  酒足饭饱之后,雪舞很自觉地打开了电视。

  今晚,南国娱乐电视台有关于《九州好声音》的相关报道。

  画面闪现,一个外景记者指了下坐标。

  “现在我们出现在了南国唱片,去年他们有不下十五人入围了好声音的选拔赛,还有四位入围了好声音正赛十强。让我们来采访一下他们的负责人,看他们今年有什么目标?”

  外景记者说着,也就踏步走入南国唱片公司。

  南国州有三大唱片公司,除了占据半壁的南国唱片,青鸟唱片和风吟唱片也是三甲之列。

  这三家几乎瓜分了南国州大部分的歌手,在整个九州也是久负盛名。

  寒暄过后,记者步入正题。

  “您好,请问下,咱们南国唱片今年的目标是否要比去年更进一步?”

  “那是当然,”只见一个十分年轻英俊的男子缓缓说道,“听下面工作人员说,我们去年的入围人选有十五人,今年我们要占据一半之数。”

  这话显然使得电视机前的歌迷惊讶了一下。

  一般来说,每个州报名参加好声音的人数差不多有五百人,入围选拔赛的也只有十分之一。

  一共五十人,南国唱片就要占据一半,这是何等霸气的话语啊。

  武妃也有些惊讶,惊讶的不是对方的答案,而是说话者赫然就是楚盛。

  他也入股唱片公司了?

  记者听了楚盛的话,眼睛开始冒小星星了:“还有一个问题,想必电视机前的观众都比较好奇……大家都知道选拔赛是导师举荐制,一共十位导师,贵公司的代表能获得几位老师的青睐呢?”

  选拔赛其实就是十位导师推荐遴选,通关三位导师,就算入围。

  在九州好声音的历史上,最为厉害的一个新人曾经一举通关过九位导师,这在整个九州歌坛造成了轰动。尽管今年还未满二十五岁,那名通关者已经成了天后级别的女歌手。

  也因此,很多歌手在获得三位导师推荐后,也都想尽全力一试。

  只不过,这几年来,随着导师越来越严苛,闯过五关已经是屈指可数。

  “这就是我们今年最优秀的代表,也是我们公司新签约的歌手甜雅,”楚盛指了指他身边一个长相看起来颇为甜美的女生,“我们想要挑战一下南国州通关八位导师的记录……”

  轰!

  这话说出来,正在看电视的歌迷全都沸腾了。

  想要通关八位导师,这位女生到底是何方神圣?

  一时间整个歌手圈都是热络起来。

  各大娱乐媒体也是闻风而动,纷纷朝着南国唱片跑来。

  在这女生未红之前采访到她,这可是一大荣耀啊。

  看到电视台记者立即凑上来,甜雅甜甜的小脸之上也是盛满笑意,

  幸亏当初拒绝那家小公司,不然哪有现在的风光。

  她还没出名,就有人采访。若是出名了,那还了得。

  一边甜甜的笑着,甜雅一边慢条斯理的回答问题。

  楚盛看对方面对媒体如此得体,就更得意了。

  夏风,我一定要在正面胜过你,让公主意识到,不管在哪方面,我的眼光都不会差。

  他却不知道,在他身边,真正的唱片公司老总脸都绿了。

  “赵星,你们找的这个甜雅,真是那小子看中的?”

  南国唱片公司老总将赵星、伍明拉到了一边悄悄问道。

  “老大,真的,千真万确。你不知道当初我们想要签下甜雅的时候,夏风都急得快哭了。”赵星回想着夏风的表情,很开心。

  “是啊,郑总,要不是看我们人多,那小子都恨不得揍我们一顿。”平头伍明也努力活泛着脑子。

  “可是,她的表现,你们说,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郑年看了一眼甜雅,一脸不悦。

  “呃……”

  赵星和伍明一瞬间都变成哑巴了。

  自从签约甜雅之后,为了满足大股东楚盛的要求,公司几乎将一切资源都倾斜到了对方身上。每天有专业的指导,有大牌歌手传授经验,还有著名填词作曲人教她填词作曲。

  可是,她给予的报答呢?

  甜雅虽然在歌手上有些天赋,可是这种程度的天赋全九州遍地都是。

  最重要的,她的音色和很多大众歌手太重合了。

  那些知名歌手,哪一个没有自己独特的风格。

  指望这样的人连闯八关、一举成名简直是痴人说梦!

  然而,这一切却不敢告诉楚盛。每次楚盛问及甜雅的情况,他们只能说她表现不错。

  “看来那个夏风也只是在挑选演员上有些门道,挑选歌手根本不行。”赵星只能这样认为了。

  可是,楚盛这个蠢货认为他很行,非要截胡他的目标……郑年有些无奈。

  “郑总,不如我们和甜雅解约?”伍明有些得意地说道,终于在赵星之前想出了主意。

  “白痴!”郑年瞪了他一眼,“合同上光违约金就有两千万,这钱谁给,你给?”

  赵星也瞪了跟班一眼,竟敢抢我的戏,看我下回还带不带你出去。

  “老大,要不告诉楚总,这女生资质实在很一般?”

  “你也是白痴?”郑年气得都不想言语了,“这是对方力主截胡下来的。若是我们告诉他,这女生很一般,红不了,这不是打他的脸?”

  这可是公司的大股东啊,谁又敢得罪?

  “那怎么办?”赵星着急了。

  “还能怎么办,陪着公子玩呗。”郑年有些无奈地说道,“只要让甜雅在《九州好声音》获得不错的名次,压住夏风家的歌手,估计楚公子就很开心了。”

  只是,郑年还有些好奇。

  一个名门贵公子,为啥要和一个小人物过不去?

  “那应该没问题,我听说夏风病急乱投医,不知道又从哪里找了个歌手。这种大赛,他肯定想要参加。”

  毕竟,谁不想痴人说梦般的一鸣惊人呢。

  郑年点点头,那就好!

  只要有夏风家垫底,甜雅取得什么名次,想必楚公子也能接受。

  ……

  “原来想要截胡我家歌手的是楚盛,”夏风收回了目光,疑惑道,“为什么呢?”

  这你都不明白,雪舞摇摇头,“看你同公主关系亲密,嫉妒了呗。”

  同时,想要证明你的眼光没这么好,他的眼光也不差。

  只是,该说他聪明还是愚蠢呢,他签下的根本就不是正选目标。

  “对了,夏风,落落和甜雅同一个学校,她会不会知道你签下了落落?”

  夏风希望苏落落暂时保持神秘,这样一来,像是从天而降一般,同样的结果震撼却是越大。

  可是若是甜雅知晓了,那就没了神秘感。

  “放心,我叮嘱过落落和她同学,签约的事要保密。明天选拔赛,我还给她准备了面纱,对方应该认不出来。”夏风心中有数。

  啊……连面纱都准备了,这家伙简直心细如发。

  “对方说要过八关,你的那位能过几关?”武妃比较好奇这个。

  夏风的眼光,一直都在刷新她的期待。

  是啊,苏落落能通过几关呢……就连夏风都给不出答案。

  (好声音的剧情不以电视蓝本为准,一切都是自己设计的;另外预定下明天的推荐票,拜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