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看见匹配率 回二四 我偏不惯着你们(拜求推荐票,谢谢)
作者:马踏燕飞的小说      更新:2019-09-27

  翌日,夏风雪舞二人很早就接了苏落落去参加好声音选拔赛的报名。

  选拔赛分为五天,除了第一天上午进行报名之外,剩余四天半,报名的选手可以随意分配时间。也就是说,只要在这段时间内,报名选手获得三个导师的举荐就能入围正赛。

  报名的地点在南国电视台二号楼一楼大厅。

  大厅中间是庞大的圆形,依照一定的间隔,分配着从一号到十号十个房间。夏风一看就明白了。想来,比赛的时候,导师就坐在里面,参加选拔赛的选手可以进入任意一个房间。

  大厅外面,一共有十处报名地点,想要参加选拔赛的选手正在有秩序的进行排队。

  除此之外,还有不少记者在这驻足,显然是想逮到一两个焦点新闻。

  “你也去排队报名吧。”夏风指了一处人少的对方,对着苏落落说道。

  避免被人认出,夏风今天让苏落落戴了面纱,也尽量不喊她的名字。

  苏落落虽然觉得奇怪,却也没有询问,自顾自地去排队了。

  “喂,你们看这位选手,好大牌啊,竟然还带着面纱,我记得九州只有某个天后才喜欢戴面纱。”大厅里显然有选手发现了苏落落的异样,有些咂舌。

  这也太装了吧。

  夏风听到了,朝着对方走去,脸上带着不好意思的微笑,“这位朋友,你误会了……实在是因为我家的艺人本事不大,害怕丢人才戴面纱的……你也知道,要是来个一轮游再被认出来就太丢人了……”

  这女生的歌手天赋实在太低,夏风连打脸她的兴趣都没有。

  “也是哦,你想的还蛮周到的。”那个一惊一乍的女生了然的点点头。

  还在排队的苏落落听到了,小脸上那叫一个好看。

  一轮游,居然说我一轮游……真一轮游了,哭得最厉害的肯定是他吧。

  苏落落凝神静气,将周围的嘈杂摒除。

  “快看,又来了一个,这一个更大牌!”

  这一下,不仅是一惊一乍女发现了,更多人都是发现了。

  夏风抬头望去,这女生周围竟然跟了四个助理。察觉到被人注视,她立即抬起头,脸上似乎很是不屑。但是眼角的那一丝得意还是被夏风捕捉到了。

  “甜雅,她就是南国唱片的甜雅……”一个记者反应最快,立即朝着甜雅冲了过去。

  “甜雅你好,我是《南国之声》的记者,对于前辈连闯八关的记录,你有信心吗?”

  “你问我有没有信心,我只能说,记录就是用来打破的。”甜雅停留下来,显然很喜欢被人簇拥的感觉。

  天啊,这个女孩实在太霸气了。

  要知道歌手圈的风气向来都是尊敬前辈,很少有人像甜雅一般敢说。

  “我们都在期待着你打破记录。”另一个记者抓住时机说道,“顺便问下,你是怎么被南国唱片签下的?”

  “这个嘛,只要是金子在哪都会发光的。”甜雅轻描淡写道。

  “选拔赛结束后,你能接受我们《娱乐前沿报》的采访吗?”

  “我不接受小报采访。”

  ……

  这个女生,夏风都不知道怎么形容了。

  恃才傲物说得过去,她这样就有点不知天高地厚了。

  不知什么时候,苏落落已经报完名回到了夏风身边。

  不想被甜雅发现,夏风二人赶紧带着她出去逛逛。

  “那个甜雅,不会有事吧?”朋友一场,苏落落有些担心。

  “放心,她会没事的。有的人不会承认自己不行,那就一定要捧到她行为止。真有什么意外,我也不会坐视不管。”夏风有着自己的准则。

  一定程度上,这甜雅是自己拉入场中的,若是她有什么麻烦,他自会出手。

  就算是看在武妃面上,楚盛也不会对甜雅怎么样。

  “三位,你们是参加选拔赛的选手吗?”一个手中拿着小册子的小青年突然冒了出来。

  苏落落似乎是没听到一般,雪舞倒是有些想要回答,不过在外面的时候她都是以夏风为准,当下也只是看着他不说话。

  夏风点点头,道,“有事?”

  “先生,这东西要吗……这小册子是关于这次选拔赛的资料,很有用的。”

  “选拔赛题目?”夏风目光有些怪了,不会这么黑吧。

  “当然不是,是关于一些导师喜好的,比如这位导师喜欢什么曲风的歌曲,那位导师喜欢哪个艺人的歌曲……投其所好,选拔必备。”

  雪舞立即拿手掐掐夏风,示意他赶紧买下来。

  这东西简直不要太有用。

  “多少钱?”夏风说道。

  “1000九州币。”

  真是生财有道啊,夏风冷哼一声,咱们走吧。

  “先生,你站住。”小青年可是没想到夏风只是问了一下价格,却是没买,脸上不好看了,“这价格买一份机遇,一点不亏,你不再考虑一下?”

  “我偏不惯着你们,滚蛋!”夏风的耐心也是有限的。

  “行,我记住你了,等着吧,你们会后悔的。”小青年仔细打量了三人一眼,又是狠狠瞪了夏风一眼,走人了。

  三人又逛了一会,也就到了午饭时间。

  吃饭的时候,雪舞脸上有些忧心忡忡。

  夏风发现了,而且也知道她在担心什么。

  这大厅外面,像小青年那样卖小册子的还不少。

  而且,大多数参加选拔的,便是囊中羞涩的好多都硬着头皮买了。

  事情只怕不简单。

  不过,夏风最喜欢有些挑战的事情。一点难度没有,他反而觉得无趣。

  他就不信,有苏落落这等天赋还会被个小小的选拔赛困住。

  时间来到一点半,选拔赛正式开始。

  大厅内接近五百名选手全都是各就各位,选择了一个门口在那排队。

  甜雅排在了三号门口第三个位置。

  苏落落排在五号门口第二个位置。

  无聊的时候,夏风发现了一个问题,十号门口那里居然一个人也没有排队。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他想到了小册子,所有选手都回避了那位导师,莫非上面有什么内幕?

  就在他愣神的时候,五号门口第一个选手出来了。

  他的脸上带着欣喜,显然,结果应该不错。

  “下一位选手可以进来了。”过了一分钟,里面的导师发出了声音。

  苏落落回头看着夏风二人。

  选拔赛的时候选手是可以带一个同伴进去的,这也是举办方为了避免选手不服、以示公平的一种举措。

  夏风让雪舞找个地方休息一会,朝着苏落落走了过去。

  再同第一个出来的男生擦肩而过的时候,夏风询问了一下他所演唱的曲目。

  反正这关通过了,没有了竞争那个男选手还蛮大方的,就将演唱曲目告诉了夏风。

  经常在KTV听到的《朋友》。

  这一关应该没什么难度,这样想着,夏风就陪苏落落走了进去。

  (一周之初,求票之时。有推荐票的投下吧,拜谢。感觉‘烟的悲伤’的打赏,第一个打赏啊,好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