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不是龙傲娇 025 世间有不同事
作者:绫将军的小说      更新:2022-01-25

  师先生连夜离了春风城。

  这是杜七早上去师先生府邸带来的消息,这一次的杜七按照先生说的,敲了门等了好一会,确认了没有人开门才回来。

  其实师先生在门上写了要出门,只是……杜七没有看见。

  也不怪先生,因为杜七还有很多字不认识。

  ……

  其实相比于李家二公子,杜十娘果然是更加在意师先生的事情。

  那可是姑娘的机缘。

  杜十娘握着手中菜刀,切了辅料,脑海中却在想着很多事情。

  是不是她的失礼让先生不高兴了,所以先生只教了那妮子一天。

  杜十娘一早上都没有心安。

  她望着窗外,不远处,杜七和翠儿正坐在那花园中的青石上聊着天。

  ……

  翠儿说道:“七姑娘,我还是第一次觉得八方客栈的妖人也会做好事呢。”

  “好事?”杜七刚起床,眼睛还没有睁开,她撩起耳边长发将其固定,说道:“什么好事。”

  翠儿一脸的舒爽,说道:“那李家二公子被捉走了呢,估计是不长眼碰到客栈的娘娘了吧。”

  杜七点点头,关于这件事她一丁点也不意外,本该是这样,那小厮的恶意只要不是瞎子应该都可以感觉的到。

  倒是昨晚那个姐姐很好说话,驾车的技术很好,没有再颠到十娘了,杜七觉得她是一个好人。

  翠儿看到杜七平静的眼睛,心中佩服。

  杜七又觉得八方客栈这个名字好像在哪里听过,她踢了踢脚下青草,眼神左上移动,问道:“八方客栈是什么。”

  “那是我们南荒的魔门。”翠儿不似以往的提之色变,而是略带兴奋的说道:“虽然说是魔门,但是其实是仙门呢,听说在这南荒之外也有自己的势力。”

  “很厉害”杜七稍稍挪了一些,在青石上找了一个更舒适的位置。

  “很厉害。”翠儿用力的点点头。

  杜七想起了什么,看了一眼不远处屋内杜十娘的影子,问道:“比天家厉害?”

  “当然,天家也分好多种的。”

  杜七点点头,心道原来是这样,原来有那么多人都比十娘厉害。

  可是她觉得十娘是最好的,十娘那么好,为什么却一点都不厉害,谁都能欺负她。

  杜七不明白。

  不过她是第一次知道原来世界上有那么多的“层次”,以前可从来没有人和她说过这些事情,她还以为世界上都是她这样的人。

  杜七想了想,便问道:“我要怎么才能比他们都厉害。”

  翠儿闻言愣了一下,摆摆手,说道:“七姑娘你说什么呢。”

  翠儿拉住杜七的手,语重心长的说道:“这种话可不能乱讲,万一被有心人听去了可不得了。”

  杜七说道:“从刚才开始都是翠儿姐你说的,妖人也罢,天家也好,都是你。”

  “唔。”翠儿一怔,然后红了脸,环顾四周发现没有人之后才松了一口气,转头,捏着杜七的手指道:“都是你问的,可不能怪我。”

  杜七摸了摸她的头,安慰道:“放心,刚刚没有人听见呢。”

  “七姑娘真迟钝。”

  杜七:“?”

  这个话题也就过去了,杜七心道既然是客栈,那也算是一个歇脚处,有空让十娘带她去看看吧,兴许会是一个不错的地方。

  翠儿起身走到杜七身后,整理她的头发,说道:“七姑娘发质真好呢,昨儿压了一晚上吧,还有这般手感。”

  杜七理所当然的说道:“是十娘调的发膏好。”

  翠儿眼睛一亮,说道:“真的吗?我也想要一些,最近天气闷热,我的头发都蔫了。”

  杜七心想你的头发是草吗,她又说道:“那我帮你要一些。”

  “一言为定。”翠儿的眼睛凝成了一条线,她甜甜的说道:“七姑娘真好。”

  杜七不理解的问道:“是十娘调的发膏,难道不是十娘好吗?”

  “七姑娘真迟钝。”翠儿鼓着腮,像是塞了两个小苹果。

  “……”杜七想了想,说道:“你和十娘真像。”

  “什么意思。”

  “一点都不讲理。”

  “哎呀,姑娘你说什么呢。”翠儿不满的扯了扯杜七的头发,然后起身,看着尚未睡醒的杜七说道:“姑娘,我帮你理一下头发?有些乱了呢。”

  “好。”杜七点点头,翠儿姐今年十七,照十娘说的,大了她一些,便是姐姐。

  妹妹受姐姐照顾是应该的。

  顺滑青丝流淌过翠儿指尖,清风过庭院,拂动了那青石之上两个姑娘的裙角。

  翠儿的声音压低了一些。

  “姑娘……时间不多了呢。”

  嗯?

  杜七疑惑抬头,看到的是翠儿那一如既往的开朗笑容,她说道:“哎呀,十姑娘脸受了伤,这十楼恐怕是住不下去了……到时候换了人来,还不知是怎么样性子的主。”

  她笑浅了一些,低声说道:“三十二楼的姑娘,也只有十姑娘和其他人不一样。”

  翠儿是十楼的侍女。专属于十楼。

  她以前认识不少一样的姐妹,现在……还活着的都没有几个,只有她因为杜十娘不将她做外人,又有石闲照顾,所以日子过得还算可以。

  但是其他人不一样,毕竟都是红倌人。

  心理大多都是有问题的。

  翠儿轻轻捋着杜七的长发,将那颤抖的心情传达给杜七。

  杜七不明白为何翠儿会失落,不过想来如她所言,翠儿姐还不如十娘厉害,上面的人更多。

  杜七更疑惑了。

  她喜欢的人都是这般低下的人。

  可是她们哪里低下了,不都是一样的人吗?

  杜七终于开始认真思考这个问题。

  总会有答案的。

  她想。

  ……

  翠儿终于调整了心情,她笑着说道:“其实离了这十楼对于十姑娘和七姑娘来说都是好事呢,十姑娘这些年的积蓄绝对可以衣食无忧,足够像七姨那般买一个大院子过日子。”

  她有一句话没有说。

  和七姨不一样的是,杜十娘还有杜七这样的姑娘,怎么想都是好事。

  “十姑娘会带七姑娘离开春风城去其他地方生活吧,真是让人羡慕。”翠儿说着,认真挽起杜七的长发,给她做了一个少女髻,这是以前姐姐喜欢扎的型。

  杜七心道其实十娘没钱,也没有准备走,不过这些事情十娘不让她说。

  她转过头,说道:“翠儿姐觉得十娘伤了脸是好事吗?”

  她会这么问是因为翠儿并没有对十娘的事情表示惋惜。

  翠儿怔怔的看着她,眼珠微微颤动,记忆中的人总是最美好的,而杜七真的便是最完美的人,那少女髻在杜七身上真的是最合适不过了。

  杜七歪着头,摇了摇翠儿的手,她这才回了神,镇定的说道。

  “啊,七姑娘你刚说什么。”

  郁热的空气,忐忑的心情,那个属于阿姊的夏天扑面而来。

  原来又要离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