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不是龙傲娇 026 给杜七找一个医馆
作者:绫将军的小说      更新:2022-01-25

  南荒的时节总是要提前一些,所以天气冷的很快,这样一来,两个还穿着长裙的姑娘便总是会觉得有一些冷。

  杜七扎回自己的马尾,想着翠儿姐和她说的话。

  十娘的脸伤了也许不是什么很坏的事,因为她已经得到了很多,最重要的便是足够生活的银钱,而春风楼的姑娘,尤其是杜十娘,她对于自己的美貌……其实一点也不喜欢。

  就好像石闲一样,她并不希望上台去演舞。

  这般姑娘早就过了会因为旁人的夸赞而沾沾自喜的阶段,同样的,流言蜚语也算不得什么。

  伤了脸旁人说的话,总是要比污言秽语好听的多。

  杜七觉得翠儿姐的话有一些道理,至少这损失对于十娘来说并不是不可以接受的,而且最直观的是,十娘真的放松了很多。

  其实翠儿还有一句话没有说。

  无论是十八坊还是三十二楼的姑娘,只要是红倌人,总是老的很快的,红颜如流水,向来留不住。

  所以,杜十娘赎了身且有了足够的积蓄,那还要求什么呢?容颜已经换来了她们想要的东西。

  像杜十娘这般年纪,真要带着最好的年华样貌离开这春风城,指不定会遇到什么事情呢,毕竟……长得美也是一种过错。

  现她有了足够的理由可以脱离这望海店,所以翠儿并不会为十娘觉得惋惜,真要说的话也就是有些心酸。

  毕竟那火石烧伤的滋味真的不好受。

  可十娘能这般离开望海店,其他人呢。

  翠儿便觉得天又冷了一些,她抱住了杜七的手臂,轻轻哈了一口气,有白烟袅袅而上。

  天气果然是冷了。

  杜十娘推开窗子,冲着两个姑娘说道:“进来吧,饭做好了。”

  杜七蹭的自青石之上窜起来,摆脱了翠儿的手臂,冲着杜十娘大声喊道:“十娘你小声些!”

  杜十娘摆摆手,然后示意二人早点进来,便留下一个敷衍的背影。

  翠儿望着自己的臂弯,眉间耷拉了些,杜七转过头说道:“十娘真是一点都不让人省心。”

  刚受了伤,拉扯到伤口就不好了。

  说着,她重新揽住翠儿的手臂,说道:“翠儿姐,我们进去吧。”

  翠儿微微有些失神,紧接着用力的点点头。

  ……

  屋内,杜十娘点了暖炉,所以很温暖。

  杜七进了屋,轻轻解下了披肩,翠儿顺手接过杜七的衣裳挂在一旁。

  “来,先喝一口汤去去寒。”杜十娘端着两个瓷碗走过来。

  那是面汤,泛着热气。

  杜七甜甜的说道:“谢谢十娘。”

  翠儿起身行了一礼,道:“姑娘辛苦了。”

  杜十娘见二人捧着小碗小口喝着,便想要笑,可还是忍住了。

  这个时间点还是少做表情的好,虽然她真的没有感觉到太多的不适,可脸上的药布是真实存在的。

  二人喝了些许面汤,脸色红韵韵的,仿若吃了些小酒,杜七放下碗,摸着自己的肚子说道:“十娘,我饿了。”

  “饭在庖厨。”

  “那我来帮……”

  杜七话还没有说完,便被翠儿重新按在了椅子上。

  翠儿说道:“七姑娘好好坐着,我来就好。”

  “……那翠儿姐你动作快些。”

  ……

  ……

  厨房内,翠儿虽然没有给杜十娘打过下手,不过她手脚麻利的程度肯定要远高于杜七,很快便收拾好了一切,准备将食物端上桌。

  杜十娘忽的开口道:“翠儿,春风城可常有医馆招收学徒?”

  翠儿有些意外,想了想说道:“不常有,咱们这的医馆都是行拜师礼,基本没有学徒,连药童都很少有。”

  杜十娘点点头,她了解的也是这样,那些医馆中的老家伙们拗的很,对于传承看的十分重要,不拜师基本是什么都学不到。

  她又问:“如果给银钱呢。”

  翠儿说道:“那就要看给多少和学什么了,只是基础的方子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就是咱们春风城医馆少,估计要花不少银子,姑娘你问这个做什么。”

  杜十娘正思考问题,再说也没有打算隐瞒翠儿,便说道:“师先生现在不知去了哪里,我想着在先生回来前让杜七那妮子去学一些基础的药理……这样,也不算荒废了日子,先生回来之后,咱们在面上也能好看些。”

  对于杜十娘来说,如果杜七日后能做一个医家先生,那可真是再好不过了。

  只是,果然还是需要银两。

  当真是没钱寸步难行。

  真走投无路的话,她还有七姨可以依靠。

  想到这,杜十娘内心稍稍的轻松一些。

  翠儿闻言却是一愣,不可思议的问道:“姑娘不准备离开这春风城?”

  杜十娘点点头,说道:“不走。”

  师先生那边具体还不知道是什么情况,可以再等一些时日,而且她对于春风城比较熟悉,身无分文,暂时也没有地方可以去。

  走一步看一步,这春风城倒也有让她留恋的东西。

  杜十娘望着一旁发愣的少女,问道:“翠儿你怎么了?”

  “没事,没事。”翠儿用力的摇摇头,说道:“姑娘不走,那我也能常和姑娘见面了,翠儿高兴。”

  杜十娘摸了摸她的脑袋,说道:“我已经去见了常管事,所以这十楼恐是住不下去了,等会帮着我收拾一下吧。”

  “是。”

  翠儿点点头。

  这对她来说已经是很好的消息了,即便十楼换了主人,可十姑娘与七姑娘还在,也算是有一个念想。

  ……

  ……

  杜七真的很喜欢十娘做的面,虽然十娘总是说自己不常下厨,但是味道真的很好。

  杜七很快吃了饭,咽下口中的最后一口面汤,擦干净嘴角,说道:“翠儿姐,十娘做的饭很好吃对不对。”

  那双漆黑的眼睛闪烁着微光。

  杜十娘见状,心想你吃完了就开始说话,倒是注意下翠儿啊,翠儿一碗面还没有见少呢。

  这妮子吃东西也太快了,真就一点都不矜持,以后得多说说她。

  翠儿看了一眼杜十娘,杜十娘点点头。

  翠儿这才放下筷子,说道。

  “很好吃。”

  天气冷,所以面好吃。

  她也是很久没有吃过这般简单的食物了,只是切了些许葱花、入口是最简单清纯的味道。

  翠儿看了一眼杜七。

  就和她一样平淡,但是却让人禁不住的起好感。

  一旁的杜七见翠儿夸奖了十娘的面,眼睛完成了一对月牙,她稍稍往左挪了半个身位,拉扯了一下杜十娘的黑裙子。

  “十娘。”

  她唤了一声,耳侧有些红。

  杜十娘哪里还不明白这姑娘的意思,于是她果断说道:“不行,你让翠儿夸我也不行。”

  翠儿倒是没有明白。

  杜七便说道:“可我真的……没有……”

  她看着一旁的翠儿姐,支支吾吾的说不出口。

  杜十娘仿若发现了新大陆,不知不觉的,这个姑娘也知道何为羞耻心了?于是她看着杜七,说道:“没有什么?”

  “十娘~”

  “你不说我怎么知道。”

  杜七实在没有办法,便只能说道:“可我真的没有吃饱。”

  翠儿望着眼前这个红着脸的青裙姑娘,樱口扩大了几分,可以塞进去一个鸡蛋,她眸子微微摇晃着,心里想到原来……七姑娘在家里是这般可爱吗。

  以及。

  杜七姑娘一如既往的————吃不饱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