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29、争分夺秒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已经过去两分钟,金毛的内心仍然挣扎。

  身边两件工作服又刺眼又诱人,就他和薛青鸟一人穿一件就够了,凭什么他要为其他人冒险?

  但是薛青鸟绝对不会给他另一件。无论他出去拿一件还是两件,薛青鸟总要多跑一趟,他就当是为自己而拿。

  “我……我准备好了。”他声若蚊蝇,似乎只有自己能听见。

  “我帮你计时,等到系统出现绿色提示你才出去。”

  “嗯。”

  静待片刻,金毛的镜片出现绿色的提示框。他硬着头皮爬出去,忘了估算花了多少秒。

  他依靠求生意识行动,翻过护栏后就拿下一件工作服,脑海一片空白。

  “剩下二十秒,快!”

  不想死!他不想死!

  金毛一股热血涌上头脑,抱紧工作服翻过护栏,最后顺势滚进车底。就在最后半秒,工作服的袖子露出车底。

  眼疾手快的薛青鸟把袖子拉回来。

  “……嗬……嗬……”惊魂未定的金毛剧烈喘气,心脏近乎停止跳动。

  “你拿这三件回去,我随后跟上。”

  他二话不说接过,慌乱地爬回去。

  剩下两件不难办,薛青鸟以同样速度取下来。

  接着男女相隔一辆大货车换上工作服,把自己湿漉漉的衣服扔去车底。

  五人身穿橘色工作服、戴上防护头罩、背着枪和背囊,大摇大摆走出去。他们不紧不慢地行走,不动声色地寻找楼梯口。

  楼道也有摄像头,不过夏昱在等待期间成功入侵此大楼的安保系统,干扰楼道的摄像头不是问题。

  “你怎么不早点入侵?爬来爬去累死了。”金毛抱怨。

  “需要时间。”夏昱言简意赅,丝毫不想理会他。

  三维透视图所示,二楼有办公室、安保室和监控室,三楼则是普通的档案室。

  还没到二楼,他们就听到匆匆的脚步声,皆提枪严阵以待。

  等了一会儿不见上面有人下来,宅男如梦初醒。“他们应该是去负一层,他们不知道我们走楼梯。”

  “我们抓紧时间去安保室换衣服,这颜色太显眼。”

  他们深有同感。

  到了二楼,他们躲在防火门后面。薛青鸟透过门上玻璃窥望无人的走廊,待夏昱干扰整座大楼的摄像头,她带头走出楼梯间。

  安保室在走廊尽头,与监控室相对,五人蹑手蹑脚地走过。

  这次的门禁需刷卡,但对黑客而言轻而易举。

  他们推门而进,谁知里面有两个留守的保安。趁两人发愣,薛青鸟连续射击,顷刻两人的心脏处冒出鲜红。

  “快换衣服!”

  目瞪口呆的四人冲去放置制服的玻璃圆柱。

  安保室和电影里的太空舱很相似,宅男不忘惊叹。室内近百平方米,头顶的白炽灯如朝日明亮。

  地砖之间的缝隙蓝盈盈,他们宛如踩着巨型电路。

  房间一侧有一排透明的玻璃圆柱体,内挂着纯白色的防护服,和大街巡逻的武装人员穿的一模一样,防护服底下是头盔。

  而圆柱体前面则是武器柜,其中放置同一款枪械,外形与步枪相似,颜色却是银灰。

  金毛如愿以偿拿一把。

  其他人争分夺秒取下防护服,入手处比想象中轻薄。

  当下他们背对两位女士换防护服,橘色的工作服随意丢弃。

  金毛满腹疑问,“之前为什么大费周章偷工作服?不能直接来二楼的安保室?你该不是耍我吧?”

  “刚才夏昱还没成功入侵安保系统,如果被摄像头拍摄到我们的脸,我们来安保室也没用,以为这些头盔能完全遮挡我们的脸?”

  宅男好意劝他:“你就当是热身呗。”

  金毛撇嘴,总觉得薛青鸟在耍自己。

  薛青鸟确实耍他。他不付出一点努力怎么知道情况凶险?否则依赖被人保护。

  当时他和张丽反咬一口,寒透薛青鸟的心。

  大家穿戴完毕,看上去和真正的巡逻人员没有区别,连枪都一样。

  而冷冻医箱藏在各自的腰包,已经没用的背囊被他们抛弃。

  实验大楼五层以上才是实验室,他们从第五层开始找。

  由于此时半夜,五楼只亮着几盏应急灯。幽绿幽绿的,楼层死寂。

  各个实验室由乳白色的防火墙壁包围,墙壁包括门完全没有一块透明的玻璃。

  他们随意闯入一个实验室查看。

  五人的头盔有小型手电筒,依靠这些光束他们四处翻找。奈何这个实验室与他们想象不同,只是测试义肢的灵活性。

  薛青鸟只找到一些测试记录:义肢灵活性良好、伸展自如、关节摩擦力小云云。

  义肢的材料和设计图毫无提及。

  宅男开始异想天开:“这座一共有三十层,而五楼以上全是实验室。”

  光束下他的两颊深陷阴影中,形如骷髅。“我猜楼层高的实验室才是重点。”

  “你的意思是楼层越高的实验室,资料越宝贵?”林海晴喜上眉梢。

  “我猜而已,电影和漫画里面就是这么设定。薛队长,逐层找很费时间。”

  薛青鸟忽而看向夏昱。“既然你入侵了安保系统,等于能监视大楼各处。我们透过监视看哪个实验室的布置较特别,就哪个找。”

  “好,先回楼梯间。”

  就在他们打开实验室门之际,两个巡逻的武装人员与他们打照面。

  “你们为什么进入实验室。”两人步步逼近,冰冷的声音毫无起伏。

  金毛尝试解释:“我们看见实验室里面有可疑的人影,于是进来检查。”

  岂料两人同时提起枪。“你们不是米西尔大军的成员。”

  金毛他们大骇,不知哪里露出破绽。

  眼看黑洞洞的枪口瞄准自己,他们忘了开枪反抗。

  这次死定了。

  这个念头闪过他们的脑海。千钧一发,两道蓝色激光抢先射中两人的心脏。

  “帮忙拖他们进来!”

  听见薛青鸟的话,他们猛地回神,夏昱和她一起拖尸体进实验室。

  “以你们迟钝的反应早就死了!”完事后,薛青鸟警告四人。“不是每次都幸运,下次动作快一点。”

  金毛理亏,不敢反驳。“我不明白为什么被他们识穿。”

  薛青鸟盯着两具尸体不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