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42、有真情在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一群丧尸在基地逃跑和林中作战的画面被人重复播放,观看的中年男人愈发恼怒和贪婪。

  屏幕的白光染上他半边脸,方正的轮廓亦正亦邪。

  他转头盯着头发花白的林博士,“林博士,为什么丧尸还会用枪?还会近身术?”

  林博士紧张地用手帕擦拭额头的汗珠。“指挥官,他们的血液仍在检验,很快有结果出来。”

  指挥官乌索指着屏幕中驾驶越野机车的薛青鸟大吼:“还用检验?变异后会近身术的你们见过吗!用枪的你们见过吗!会驾驶的你们见过吗!”

  然后他指着约翰的奇怪枪械,“这种子弹你们见过吗!我要活着的他们!我要他们的武器!”

  一声令下,墨绿制服的人员杀气腾腾地退出监控室。

  而他们要擒获的目标此时走到垃圾场树林的外围,地面的垃圾没有减少,酸臭味一路相随。

  郝明和唐桂芳始终拉着薛青鸟的手,时而吼几句,奈何薛青鸟听不懂,两人也听不懂薛青鸟吼什么。

  心很累。

  “吼吼吼……(为什么他们俩总拉着她呀?)”后面有人交谈。

  “吼吼……(不知道,反正我们要保护这两个人,他们跟着来也是好事。)”

  约翰听见旁人讨论,满腹疑问地走近薛青鸟,他问她是不是认识这两个关键人物。

  薛青鸟想了想,半真半假说她的身份设定是这两人的邻居。

  约翰恍然大悟。“吼吼……(我的身份设定是小镇的警长,这个身份貌似没什么用处。)”

  “吼。吼吼……(不。大有用处,你能查询我们想知道的信息。)”

  “吼吼吼!”一语惊醒梦中人,他兴奋地吼叫。

  队伍末端,某个队员总是揉眼睛。旁人见状问一句,而后瞧见其右眼周围的皮肤有格子纹路。

  “吼吼……(别揉了,不然你的眼皮要烂掉。)”

  某队员听后大吃一惊,忍着右眼发痒不敢再揉。

  走出树林外围,他们率先遇到一条积满生活垃圾的路。发霉的食物残渣随处可见,有蔬果有肉类,酸臭中夹杂腐烂的恶臭。

  一名长发女人走近小路边,突然郝明冲她大喊大叫,挥动双手警示。

  “吼吼吼吼?(他说什么?)”长发女人疑惑不解。

  话音刚落,她的左脚本想踩上路面的垃圾,谁知脚下一空然后一沉,失重的她整个人摔在小路上。

  然而传来的却是扑通一声,旋即水花溅起,周边的食物残渣和塑料餐具随波荡漾。

  这是一条河?

  “吼吼!(救人!)”

  众人反应过来,离小河最近的人伸手抓水里挣扎的长发女人。两个队员合力拉她上岸,她身上沾了些塑料袋等垃圾。

  “呕——”长发女人一上岸就呕吐,先是吐出腐臭的脏水,然后把胃里的白蛆也吐出来。见状,她晕死过去。

  众人登时反胃,皮肤溃烂就算了,体内居然有虫,这种日子什么时候到头?

  热心的青年男子愿意背上晕倒的长发女人。

  其他人收回视线,凝重地注视望不到水面的小河。“吼吼……(你们说小红帽病毒是不是因为垃圾堆的细菌演变的?)”

  “吼吼……(是也不奇怪,我们一路走来都是垃圾,这种环境下正常人也会生病。)”

  他们感叹几句继续上路。

  沿着垃圾小河走,郝明和唐桂芳带他们到一片工厂园区。原来小河环绕园区边上,不难想象工厂如何排污。

  这片园区还算干净,起码能见水泥地面,垃圾堆放在各个角落。

  薛青鸟眺望园区后方——有一些四层左右的房屋,估计是一条村子。

  他们进入园区,不一会儿迎面走来几十个通红、身体残缺的丧尸。他们不忍直视丧尸们空洞洞的腹部,提起武器戒备。

  不过丧尸们只是看他们几眼,然后各自游荡。

  丧尸不吃同类,因为不够新鲜。

  他们暂时放下武器,跟着郝明和唐桂芳拐进一间厂房。厂房残留浓浓的机油气味,在他们闻着无比清新。

  他们越过一排一排满是油渍的机床,又遇到随意游荡的几个丧尸。

  大家就地坐下休息。可是当郝明和唐桂芳捧着私藏的鲜红肉块走来,他们的食欲再度勾起,甚至吸引游荡的丧尸。

  接着薛青鸟哭笑不得,两人居然把肉块塞给自己,郝明做着吃的动作。

  游荡的丧尸一靠近,唐桂芳马上大嚷大叫驱赶他们走。丧尸不肯,直勾勾盯着薛青鸟手里的肉块。

  “吼吼!”唐桂芳一夫当关,挡在薛青鸟前面咆哮。

  她眼眶烂掉的眼珠子怒瞪几只丧尸,然后龇牙咧嘴喷溅暗红的液体。

  几只丧尸怕了,不情不愿地远离唐桂芳。

  赶走了敌人,她回头给薛青鸟做吃的动作。

  薛青鸟猛地摇头,把腥气浓郁的肉块还给郝明。

  夫妻俩大惊失色,又把肉块塞给薛青鸟。

  她低头盯着红彤彤的肉,强忍着不适又还给郝明,然后远离两人几米。

  夫妻俩看懂她的肢体语言,明白她生气了,于是闷闷不乐地自己吃肉。薛青鸟看不下去,趁两人专注吃肉回到队伍中。

  “吼吼……(明明很恶心,可是很饿怎么办?我觉得自己能吞下一头牛。)”

  大家不自觉咽唾沫。

  饥饿如同强行戒du,明知不可吃那种东西,但感性总是侵蚀理智,行军蚁一般快速腐蚀他们的意志。

  明知生吃的场面很恶心,但大部分人偏忍不住想看,想走过去尝一尝味道。

  兴许味觉也变异了吧。

  “吼吼……(我们不能吃!)”约翰斩钉截铁,“吼吼……(我们存在人类的理智,要守住人类的底线!)”

  有人烦躁地捶打地面。

  薛青鸟想起钱天生那一套,便顺势转移话题,让大家简单介绍自己。

  这个话题成功转移他们的注意力。薛青鸟对邻国少女特别感兴趣,可是她只说自己叫美嘉,其他一律不谈。

  继而轮到另一个队员介绍自己,他眼眶的格子纹路蔓延到颧骨周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