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153、交换情报才公平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寒风夹杂腥咸的海水气味,猛烈吹刮沿海小国格鲁吉亚。

  黑海比天空湛蓝,翻卷层层白浪拍击岛屿。八只狮鹫在高耸的城门前降落,底下有穿白斗篷的巫师吹口哨指挥降落。

  城外专门设了空旷的跑道停放交通工具,也有人专门投喂狮鹫。八只狮鹫懒洋洋地伏在地上,津津有味地吃肉块。

  坐了两天马车的他们腰酸背痛,下马车后伸展筋骨。

  “保持仪态,要目不斜视地站直,别学他们失礼地东张西望。”贝拉迅速调整学生队伍,含沙射影指责某些人丢了史密斯魔法学院的面子。

  说的正是宅男他们。

  先不说城门中旋转的魔法阵令他们震撼,光是停靠旁边的飞船足以使他们咋舌。

  飞船的造型像鲸鱼,外表是木质,两侧各伸出一排木浆充当机翼。鱼身宛如巴士,有木窗和木门。

  宅男走近才通过控制木浆的部位看清,飞船内部是机械,他恨不得贴上去研究飞船的设计。

  “啊啊啊啊,好想得到它的设计图!”

  这时飞船的门开了,穿着厚厚白斗篷的巫师相继走下来。每一个神色冷淡,自带高贵的气质,跟那晚赶来的白巫师一样自傲。

  宅男下意识远离他们。

  史密斯和希伯跟他们点头打招呼,然而这群人淡淡斜睨一眼,没有停留,直接往城门走去。

  两人保持礼貌而不尴尬的微笑。

  入城的每一位旅客必须排队穿过城门中央的魔法阵,希伯说这是身份鉴别,防止黑巫师混入。

  守城的巫师先是检查史密斯、贝拉等教师的白巫师令牌,得知跟来的是史密斯魔法学院的学生便放行。

  他们一个接一个穿过魔法阵后,轮到检查希伯和克莱尔的白巫师令牌。

  “他们是麻瓜?”守城的巫师诧异地打量薛青鸟他们,魔力跟前面的学生天渊之别。

  希伯略紧张地解释:“他们是布鲁福魔法学院的学生,我们跟史密斯一块来的。”

  “布鲁福?”守城的巫师不屑一笑。“就是那个沦落成麻瓜大学的布鲁福吧,哪个巫师不知道布鲁福的大名。”

  希伯尴尬地回头看四位祖先。将祖先的心血败成这样,他真想埋了自己。

  守城的巫师倒没有刁难,再三警告城里不可随意使用魔法,回到文明社会不可泄露魔法世界的任何事情。

  接着,他们逐个穿过魔法阵。薛青鸟穿过的一瞬间浑身清凉,疲劳一扫而光。

  神清气爽的他们跟史密斯等人汇合。

  镇上的建筑白墙红顶,明媚的阳光下色泽艳丽,与城里宁和的气氛形成正能量,清扫众人心头的阴霾。

  其实桃乐丝他们也是第一次来到格鲁吉亚,趁教师们顾着谈话,他们偷偷地东张西望。

  很不巧,一位故人的出现打破短暂的闲适。

  来人身穿银色的毛领斗篷,银色长发一丝不苟地后梳,容貌俊美却冷漠。薛青鸟记得他,赫然是那晚赶来的白巫师之一。

  他的目光越过史密斯等人停留在一群麻瓜身上,接着不满地瞟两保镖。

  希伯和史密斯扬起笑脸打招呼,哪知他不领情,不客气地呵斥两人。“这里不是学生能来的地方,劝你们尽快离开。”

  他冷眼一瞥希伯,“之前不是警告过你们别插手白巫师协会的事?您老来健忘还是故意跟协会作对?带着一群麻瓜来故意拖协会的后腿?”

  后面的叶莉娅气得翻白眼,明明是希伯提醒美狄亚会回故乡,这群人过河拆桥!

  史密斯听着白巫师奚落希伯忍着不笑,善心大发想为希伯解释却被白巫师冷眼瞪视。

  “我以为您老贵为魔法学院的校长,是个谨慎、以大局为重的巫师,没想到跟一群麻瓜来扯后腿,我劝你们赶快离开,协会没时间照顾你的学生。”

  “?”

  史密斯一脸茫然。

  白巫师见他不开窍,面带愠怒地呵斥:“这次协会的行动不容有失,你们要是旅游就去别处,不要留在这里碍事!”

  “我们——”

  “说了多少遍不需要你们帮忙!就凭你们微薄的魔力和一群麻瓜只能为敌人挠痒,你们没有自知之明的吗?”

  “其实——”

  “还有泰勒校长,那晚协会没有责怪你们办事不力就得寸进尺?以为协会每次都给你们收拾烂摊子?您应该留在文明社会好好地当校长,别来魔法世界添乱。就这样,请你们马上离开。”

  一直保持淑女仪态的贝拉差点出言反驳。这个白巫师怎么回事,老是打断别人的话多么失礼!

  见他们原地不动,白巫师的眉心愈发紧皱。“难道要协会赶你们出去才肯离开?”

  “马丁先生。”希伯理直气壮地开口:“你误会了。这次布鲁福是来协助史密斯魔法学院,跟协会的行动没有关系。”

  史密斯连忙接话:“没错,我们根本不知道协会的行动是什么,这次来是为了夺回独角兽的心脏。”

  “独角兽的心脏?”白巫师眉毛一挑,突然产生不好的预感。

  “是的,有人杀了独角兽并偷了它的心脏,我们认为是黑巫师帮助美狄亚恢复力量而偷,所以追踪到这里,跟协会的计划毫无冲突。”

  白巫师紧握拳头,原本冷漠的眼神此刻几乎喷火。

  “为什么现在才说!跟你们废话的时候黑巫师可能已经找到美狄亚!美狄亚可能已经恢复力量!你们……你们成事不足!废物!”

  史密斯也握紧拳头,切齿瞪着年轻的白巫师。

  “你说完了吗?”

  突如其来的女声令众人一窒,白巫师气恼地问是谁说话。

  见薛青鸟上前,他昂首张扬鼻孔,“又是你!”

  薛青鸟冷若冰霜地环手抱胸,“我们来追踪独角兽的心脏关白巫师协会什么事?我们没打算插手追捕美狄亚的行动,请你别自作多情。还有,我们告诉你独角兽心脏失踪的事属于交换情报,请你客气点,最好公平交换美狄亚的情报。”

  “你!”他俊容扭曲,白皙的脸庞如通红的熟柿子。“休想!”

  “行,请你们协会别妨碍我们追踪,像那晚一样扯后腿。”

  “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