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193、没有隔夜仇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日上三竿,纪念品店外蝉鸣不断。

  摩洛斯浅眠几个小时便养足精神,起来擦枪。其他人仍熟睡,鼾声如雷。

  不久薛青鸟也睡醒,她拿着一瓶矿泉水到后门洗脸漱口,然后蹲在门边吃东西。

  猛烈的阳光从枝叶缝隙倾泻,一缕缕落下,带着五光十色的光晕。

  她看久了觉得晃眼,低头吃面包。

  不一会儿,一双运动鞋出现余光处,她抬头望来人。“睡足了?”

  “咳。”江小川忸怩地清清嗓子,插着裤兜背靠门框。“睡太久会头疼。”

  薛青鸟笑了笑,继续吃面包和喝水。沉默一阵,欲言又止的江小川瞄向她。

  “有事?”

  她狐疑地侧目,感觉到他犹犹豫豫。

  “呃,想看看有什么事情需要为队长效劳。”

  虽然他笑眯眯,但她知道他心里藏事。她淡然望前方的树林,话中有话:“如果你的笑容真诚些会更好。”

  江小川霎时笑脸僵滞。

  “我们来自五湖四海,有初中生和高中生,有原本坐办公室的,有练刀的等等。现实中我是部队的副队长,在这里我是队长,其实性质一样,我要顾全我的队员,队员之间也需要磨合。不管怎么样,你们选择我这位队长,我要感谢你们的信任。”

  她似笑非笑地看向江小川。

  而他抿紧嘴唇,似乎内心挣扎着。

  “好了,你回去吃点东西吧,等会要继续赶路。”她站起来伸个懒腰,准备回店里。

  “队长……”江小川紧握拳头,深呼吸一口。“我……昨天……犯了错。我昨天跟夏昱吵了一场、打了一场。”

  “最后谁赢了?”

  “啊?”他不可思议地抬头,以为自己听错。难道她不是该责备自己吗,竟然问谁赢?

  “你不是看他不顺眼吗,难得吵架打架,舒坦些没?夏昱那家伙整天坐办公室,应该打不过你吧。”

  “呃……”

  丢人了,他还被夏昱钳着双臂不能反抗。

  看他窘迫的表情,轮到薛青鸟感到不可思议。“夏昱那家伙打赢了?看来他进步神速,练习的功夫没有白费。没事的,你加紧练习也能打赢他。”

  她轻轻拍江小川的肩膀。

  江小川却急了,他要表达的不是这个。

  “我是因为他不肯透露你们的情况才跟他吵,我一度认为他太冷漠,对队员漠不关心。我……见过太多这种情况……”

  他黯然垂眸,最后一句饱含悲伤。

  儿时,他的母亲抛夫弃子,万念俱灰的父亲染上赌博欠债,没过几年被讨债的人砍死。那时他才上初中,父亲死后他寄住亲戚家。

  自己白吃白喝,亲戚的怨气日积月累,他受尽冷眼。

  所以对于冷漠,他很敏感。

  “谁的过去没有伤痛,执着过去会令你忽视眼前人。既然你知道自己做错,改进不就好了。”

  “队长不怪我冲动?”他愕然。

  “你知道自己冲动,证明孺子可教。”

  对于她别具一格的教训,江小川哑然失笑。

  他知道关心则乱的道理,在战斗中分神使得宅男受伤,他深感愧疚,终于明白队长为什么单独联系夏昱。

  两人一起回店里,半路遇到拿着矿泉水往后门的夏昱。薛青鸟审视他略疲惫的脸色,“你昨天使用精神力了?”

  “用了两次。”

  “暂时别再使用,太耗精力。闫欢可以帮你分担一些,他也觉醒精神之力。”

  夏昱并不感到意外,点点头便侧身走过。

  “夏昱!”江小川盯着他的背影驻足,其闻声停下脚步。“昨天的事,对不起。”

  他没有回头,举起矿泉水瓶晃了晃便走向后门。

  “他说他没有介怀。”薛青鸟眉开眼笑。

  其他人陆续醒来,薛青鸟去帮美嘉换纱布。宅男坐起来打哈欠,瞥见坐在旁边喝水的摩洛斯。

  他的注意力被其拳头的伤疤吸引。

  “那些是什么伤?战斗的时候留下的?”

  摩洛斯举起拳头看,随即淡然一笑。“这是平时练习拳击和拳击比赛时留下,两个拳头击败过不少对手,有人从此倒下不起。”

  “死、死了?”宅男口干舌燥。

  “对啊,死了。擂台上强者才有资格站起来,残酷的十秒。”

  宅男看过一两场拳击比赛,知道十秒规则。倒下的一方十秒内不能站起就算输,许多拳击手尽管断肋骨或内脏破裂也要站起来。

  “抱歉,把你吓着。”摩洛斯收起拳头。

  不管哪一个世界,强者才能生存。

  宅男觉得可惜,在摩洛斯眼里超次元战队一定离“强”很远,他应该不会加入吧。

  闲聊间地板突然振动,大家措手不及,连滚带爬地出店查看。

  远处的森林百鸟惊飞,一只怪物的脑袋冒出森林上方,它的双角呈现蓝莹莹的纹路。

  “吼——”它仰天咆哮,众人隐约望见它喉咙深处散发蓝光。不过它没有喷异物,只是咆哮。

  “那种纹路,怪物长大才会出现?”

  “不,那怪物的种类第一次见,可能那种类的都有纹路。”

  听了夏昱的话大家脸色不好看,到底有多少种怪物入侵?

  大家胡思乱想之际,莫名强风席卷而来,从森林直刮他们身处的树林。竟是怪物扇动双翼卷沙尘,朦胧中他们望见怪物飞上半空。

  它身形修长,尾巴末端是一团小小的蓝光。

  “希望是我想多了。那玩意不是龙吧?不是传说中的西方龙吧?”宅男看看大家的脸色——无不骇然。

  “高62米,皮肤的硬度达125。”夏昱念出系统扫描的数据,声音干紧。

  不安蔓延,林敏峰问出大家心中的疑问:“我们还能顺利完成任务吗?”

  “你们忘了任务内容吗?”闫欢波澜不惊地插话:“主线任务是找到马博士和协助马博士,并没有要求我们杀戮怪物,最多提示我们提防哪些怪物。”

  “没错,这次我们的主要任务不是杀怪物,尽量避免没有意义的战斗。公园的停车场一定有完好的车,我们现在出发到马博士家里。”

  薛青鸟和闫欢的话令他们安定不少,纷纷打起精神。

  很幸运,他们在停车场找到一辆旅游大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