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265、他有没有穿鞋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诚如薛青鸟提醒,昨天插在田野的稻草人此刻全部不见。

  当然,没来田野附近的游客并不知道。

  “你为什么老跟着我?”江小川回头瞪唐海。他走去哪唐海就跟到哪,如影随形令他感到别扭。

  唐海抠着鼻孔看他,死鱼眼无精打采。“没听过恐怖片定律吗?单独行动必死,所以说你太嫩了。”

  “切,我当然知道这个定律。不过我不是普通人,这个定律对我没效。”

  “太嫩了太嫩了。”

  江教的语气莫名恼火。

  唐海抠鼻的手停下来,死鱼眼盯着前面。“终于看见村民,今天人真少。”

  前面的村民比较年轻,戴着草帽、白色袖套和手套,扛锄头迎面走来。

  突然一个粉红色的皮球滚到江小川脚边,他和唐海转头望去——三个小孩子在对面盯着皮球。

  其中一个小女孩扎双马尾,唐海的眉头轻轻皱起。

  “哥哥,能把皮球还给我们吗?”小女孩嘟着小嘴,模样既可爱又委屈,要是常人看见心融化。

  然而江小川和唐海无动于衷。“自己过来拿吧,哥哥没空。”

  三个小孩蓦然沉下脸,直勾勾地瞪两人。他们没来由发怵,加快脚步离开。哪知小女孩龇牙跑来,两个大人下意识地飞奔。

  “别让他们找到,快过来!”年轻的村民也飞奔。

  “怎么回事?”

  “等会解释,别问了。”

  江小川和唐海跟着年轻村民跑,回头望见三个小孩龇牙咧嘴地追来。两人心悸,感觉三个小孩很危险。

  年轻村民带他们跑回民宅,飞快地锁上大门。愤怒的拍门声震耳欲聋,吓得三人魂飞魄散。

  “快进去!”

  他们往屋里跑,年轻村民慌忙反锁门口。“好险,差点被他们抓到。”

  “到底发生什么事情?”

  “呼——”年轻村民擦拭额头叹道“说来话长,是好几年的事情了。请进,我先给你们倒杯茶压惊。”

  江不用客气,年轻村民执意要去倒茶。他带两人到起居室后,便起身去厨房。

  他太热情,两人不太好意思,只好乖乖跪坐着。

  坐定后他们惊觉这座和式民宅比较阴暗,起居室朝向花园的格子门没有拉开,阻挡外面的光线。

  “屋里很安静,他自己住?对了,我们忘记脱鞋子,主人家一定会生气……”

  江完,他和唐海惊恐地对视。缓神片刻,唐海朝起居室外晃了晃脑袋,示意查看周围。

  江小川点头,静静地站起来。

  两人蹑手蹑脚地走出起居室,见年轻村民还没回来,他们到斜对面的合上门的房间前。

  “里面有人怎么办?很不礼貌。”

  “这种时候管他礼不礼貌。”唐海轻轻拉开格子门。

  门后是卧室,两个微胖的身影低头端坐,一动不动。

  卧室的光线从对面的格子窗透进,背光的两个主人家一团模糊,看不清两人的性别。

  “对不起,打扰了。”

  低头端坐的两人仍然一动不动,一言不发。

  唐海的皮鞋迈进卧室,江小川见状顾不上礼仪,跟着进去。

  “他们没有心跳声。”唐海突然说,他离两个主人家半米远却说出这种话。“我是医生,异能强化了我对心跳的听觉,五米内我能听见任何动物的心跳。刚才顾着跑,忽视了心跳声。”

  “他们是死人?”江小川暗道他的异能牛比。

  唐海蹲下来看其中一人的脸,小心翼翼伸手摸其脖子动脉。入手处如冰块,又冷又硬,动脉自然没有跳动。

  可是他没有尸斑。

  他皮肤黝黑,但没有显露尸斑。而其身穿和式浴衣,这状态显示要么是睡前要么是起早时。

  至于另一个是大妈,同样穿着和式浴衣,同样脖子动脉停止跳动。

  丝丝缕缕黑发垂落她的额头前,随唐海起身轻轻摇曳。

  “没有生命征兆,暂时判断他们已经死亡。”

  噩耗突如其来,江小川默然。

  “嗞——”

  尖锐的气流声惊扰静谧的一楼,那是水沸腾时水壶的响声。两人急忙退出卧室并关门,静悄悄地回到起居室端坐。

  啪嗒啪嗒,走在木板上的脚步声显得瘆人。

  江小川一瞥年轻村民沾泥的布鞋,不动声色地看唐海一眼。

  他端来热水和茶叶,笑吟吟地说久等了。

  唐海看着他的白色手套问“回家了还脱手套吗,戴着煮茶不方便吧?”

  “习惯了,没事。”

  “你的手套挺干净,不像别的村民,手套一块黄一块黑。”

  他镊茶叶的手停住,然后放下小巧的镊子,双手垂落身侧。“看来我的客人不需要喝茶。不过外面很危险,留在这里安全些。”

  他眼睛弯弯,嘴巴弯弯,笑容不自然。

  江小川冷笑“这里也不安全吧,死掉的屋主是怎么回事?”

  “原来你们已经见过他们。嘛,他们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们……”

  “什么意思?”

  话音刚落,窸窸窣窣的声音从旁来袭。江小川和唐海闻声低头,竟见枯黄稻草正朝他们爬来。

  早有准备的江小川现出机械弩,爆裂之箭轻易射中年轻村民的胸口。可是年轻村民抬头笑,丝毫没有受伤的样子。

  听觉敏锐的唐海发现不对劲。“箭扎入的声音不像扎到肉,倒像扎到草里。”

  唐海说得没错,年轻村民的胸口没有流血。

  “见鬼!”

  两人站起来的时候,地面的稻草已侵袭至脚边。唐海闭上左眼,而右眼瞳孔变得浅淡如琉璃。

  “果然见鬼,他的身体由稻草构成,你的武器杀不死他。”

  “他是稻草人?”

  “显然是。”

  言毕,唐海的五指之间多了四把薄如蝉翼的手术刀。

  四把手术刀沿着无形轨道分别切断来袭的稻草;第五把从他另一只手挥出,精准割掉年轻村民的头颅。

  没有预想中的血液飞溅,断口处是整齐的稻草。

  “嘿嘿嘿,你们逃不出去的!他们比我强多了,嘿嘿嘿!”

  不客气的江话的头颅。

  “情况很不妙,我们赶紧和大队汇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