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276、看卫生间……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防止女服务生再度情绪失控,江小川转移话题问吉田爱是谁,没想到她讳莫如深,噤若寒蝉。

  她临近崩溃之际,远处响起粗犷的尖叫。随之一名男士连滚带爬地跑来大堂大喊:“死人了!死人了!”

  闻言,女服务生昏倒。

  薛青鸟箭步冲去揪着不知所措的男士,“哪儿死人了?带路!”

  “啊?哦哦哦……”

  六神无主的他带领四人,远远望见卫生间门牌的时候四人浮现不祥的预感。

  果不其然,男人带他们走进男卫生间,里面已经聚集几名围观者,大堂部长在其中。

  四人拨开人群挤到前排,猛然看见洗手盆下面“蹲”着一个男人。

  看似蹲,实则他更像被塞在洗手盆下面。他的头部九十度折断,身体宛如耍杂技的软骨演员,手脚交错多处骨折。

  细看死者的脸发现,正是男服务生。

  “大家赶紧出去别破坏案发现场,我要报警。”部长肃穆地赶所有围观者出卫生间。

  “那种死法人类凶手办得到吗?”某个住客说完,其他人面如土色。

  “我们上厕所的时候没有听见可疑的声音……”另一名住客瑟瑟发抖,自己竟与凶手擦肩而过。

  薛青鸟注意部长的神色,发现他回避围观住客的目光,甚至别过脸看地板。

  显然逃避、心虚。

  “发、发生命案证明酒店不安全,我要免费退房!”恐惧是精神瘟疫,蔓延至每位住客心头。

  而死亡像传染病,他们生怕下一个轮到自己。

  “没错,我们立刻退房!这是酒店的责任,我们有权不结账!”

  部长头痛欲裂,不得不答应他们的要求。等其他住客回房间收拾,部长发现还有四个人留在原地。

  他记得这四个人今天才入住。“你们也能现在免费退房。”

  “所有费用不收取?”

  “是的,这是酒店的责任。”

  薛青鸟理直气壮地点头。“的确是你们安保不到位,应该免去我们的费用,所以我们继续多住几天。”

  部长愣了,这是趁火打劫?

  他遏制怒容,“随你们,别打扰其他客人就好。”

  “等一等,酒店发生命案,你想就这么糊弄过去?我们有权知道相关内情,况且我们亲眼看见死者接到人偶包裹和恶作剧电话后死亡,我们当目击者能向警方提供线索。”

  他怒目瞪薛青鸟,沉声低喝他和死者不熟,不知道内情,一切等警方侦查。

  他们就知道部长的嘴难撬,要不是两个知情的服务生一死一晕,才不想碰钉子。

  “死者是不是因诅咒而死?”温雅直言不讳,试探他的反应。

  部长攥紧拳头,肩膀微微颤抖。“我不知道你们说什么,我要打电话报警,你们自便。”

  言毕,部长大步走向大堂。

  薛青鸟回头望洗手盆下的尸体,命令镜片拉近景查看死者的脸部特写——瞳孔比普通尸体放大一倍,面容狰狞,估计死前看到可怕的东西。

  兴许亲眼看见诡异尸体的缘故,他们感觉走廊阴风阵阵。温雅看看大家凝重的表情,迟疑问道:“我们会不会也受到诅咒?”

  没有人能确切回答。

  她换一个方式问:“你们认为这次完成任务的把握是多少?”

  薛青鸟沉默不语,唐海则直言谈论把握没有用处,找到吉田爱和诅咒源头才是首要。

  “我当然知道这两个任务重要,但自己要是没有信心怎么完成任务?把握是底气,是信心。”

  唐海懒得跟她理论,提议找镇上的老人问。

  薛青鸟顿时想到问的人选。

  待警员到来,酒店外面聚集好奇的民众。

  当时与男服务生一同在卫生间的住客需要录口供,薛青鸟在旁听见他们的供词。

  他们说案发时除了间隔外面响起拍打声,没有别的怪声,然后他们一出来就看见洗手盆下面扭曲的尸体。

  录完口供他们才能退房离开,薛青鸟和温雅马上跟出去。

  “先生,请等等。”

  某拉着行李箱的住客闻声驻足,回望见是两位美女,他的心情变得愉悦。“请问有什么事?”

  她们听说十一区的男人喜欢柔弱妹子,于是露出害怕紧张的表情。

  “那个,抱歉,我们也看见尸体,可是部长禁止我们乱打听。我们很害怕不知道怎么办……”

  住客义愤填膺:“这是酒店安保的问题!你们快点退房吧,镇上还有其他旅馆。”

  “可是……可是部长威胁我们……他说如果我们乱打听就会像那尸体一样死去。是不是真的?部长吓唬我们而已吧?”

  看着楚楚可怜、翦水秋瞳的温雅,住客心软。“不全是。你们外地来的吧,不知道长崎镇的传闻。其实死者受诅咒而死,本地人都看得出包括警员,他们表面不承认而已。”

  “是什么诅咒?好可怕的样子。”

  “就是……死前接到奇怪的包裹和电话,其他不能多说了……”他显然也害怕厄运降临自己身上。

  “什么时候出现这种可怕的事?”

  “两年前吧,我的小学同学因此……抱歉,我赶时间。你们快退房吧,如果可能尽快离开长崎镇。”

  看着他仓促的背影,两人的表情恢复凝重。“又是两年前,闫欢和宅男的猜测基本证实。”

  “接下来是调查为什么出诅咒和吉田爱。”

  “还有包裹,我记得死者的包裹从什么青木森寄出。”

  薛青鸟纳闷,幽灵能寄包裹的吗?怕不是有帮凶。

  两人转身回酒店,这时酒店大门后隐去半个人影。

  另一组没有找到地图碎片,垂头丧气地回房间。听见命案,闫欢才提起精神。

  “你们是说案发时有三个男人在卫生间隔间里?”

  “对的。”

  “都关上门?”

  薛青鸟顿了顿,“对,他们录口供时说听见间隔外面有声音,证明关上门。”

  闫欢勾起嘴角。“所以中途有人进卫生间没有人知道咯?”

  “没错。”

  温雅听出他们俩的意思,急道:“等下,尸体扭曲的程度人类凶手很难办到。”

  “唐医生认为呢?”

  “如果凶手是人,必须先给死者打麻醉,否则那三个人不止听见拍打声。”

  闫欢挠头沉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