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426、凶器所在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死者是密探?”

  男子梳理线索的速度出乎江小川意料。

  “我认为是。”

  男子的脸色更加沉重。“你真会销毁两封密信?”

  “当然,否则我早交给衙门。”

  男子深深地看他一眼,“我叫林佑龙,后会有期。”

  “江小川。”他朝隐去身形的林佑龙挥挥手。

  当林佑龙秘密赶回林府,他在路上听见路人口口相传:京都即将举办名剑大会。

  眼下他顾不上奇怪的风言风语,匆匆回林府后门,翻墙进去。他到没人的拐角解下隐形斗篷,然后气定神闲地信步。

  “不好了不好了!官府差人上门!”一名年少的护卫四处奔走汇报,院里所有护卫都跑去大厅。

  林佑龙紧蹙,悄然往别的院子去。

  一队官兵气势汹汹地闯进林府,老管家及时拦截。“各位官爷,请问来林府有何事?”

  带头的衙门捕快先是礼貌作揖,才说:“今早一名药店老板被人杀死,有人目击凶手的背影,我们奉命来查探。”

  “官爷的意思是,凶手是林府的人?”一夫当关的老管家俨然一堵墙,气势不亚于捕快。

  “且不说凶手的衣着。目击者看见凶手的剑柄吊着青色、编织像莲花的剑穗,这种剑穗是不是林府特有?”

  老管家哑口无言。

  确实是林府特有剑穗,特意编织成形如莲花的结,手法复杂,外面很难效仿。

  “让他们进来。”

  众人闻声望去,老管家急忙让开。

  林府的家主——林指挥使领着一众护卫走来。他年约五十,两鬓杂白,宽阔的肩膀与胸膛给人威压的气势。

  一队官兵瞬时变得客气。

  “林指挥使,莫让属下为难。”捕快为自己捏一把汗,若他不合作得硬闯,哪打得过他。

  他严肃的国字脸紧绷,沉声道:“搜寻之前,本官先问清楚,目击者是何人?”

  “这……”捕快压低声线:“他是普通的卖菜农民,经过的时候撞见。只是个普通人,林指挥使莫为难。”

  “刘京兆查清楚目击者身家清白?”

  捕快如实回答:“属下瞧见刘大人询问过目击者的家底,至于暗地里调查,属下职位低不便过问。”

  林指挥使不想为难底下的人,愿意让官兵搜索,条件是不能惊动家中女眷。

  林家的护卫愤愤不平,气恼地看着官兵入宅,继而紧跟着他们。

  官兵主要搜索厢房,见一群护卫跟来顺道检查他们的衣着,可惜都与目击者叙述的不符。

  护卫的房间最先被搜,凡是床铺、衣柜、体积大的箱子都要搜。连衣物也翻找出来检查,护卫们咬牙切齿。

  “你们别得寸进尺!”

  林指挥使不在场,官兵没有好脸色。“目击者看见凶手的衣着,我们当然要仔细检查衣物。”

  “放屁,我们根本不认识什么药店老板!”

  “得搜查过后才确定。”

  搜查的官兵不以为然,实在欠揍。年长的护卫示意血气方刚的忍耐,少说话。

  部分官兵搜索家仆的老管家的房间。老管家不满地低声:“家仆都不会武功,搜有何意义?”

  他们置若罔闻,不客气地搜。

  旁观的护卫焦灼、不安,比较老练的捕快则边搜边观察护卫们的表情。同时,悄然回人群的林佑龙也观察他们的表情。

  搜完每一名护卫和家仆的房间,官兵一无所获。然后检查他们的佩剑,捕快要求他们拔剑查看剑刃。

  他赌凶手没来得及处理血迹,剑刃仍带血。

  “你怎么不干脆搜身!”年纪较小的护卫切齿。

  “好主意。来人,搜身!”

  “你!”

  “闭嘴!”林家长子林宛出言喝止。“检查剑可以,但搜身不合规矩。”

  林宛的身份强压捕快几级,他只好退一步检查剑刃。

  杀气腾腾的护卫们拔剑,一副要赶人的怒容。官兵们小心翼翼检查,甚至凑近嗅。

  尽管抹掉血迹,血腥味在短时间不会散尽。

  其中一名少年护卫握剑的手发抖,引起捕快怀疑。“小兄弟,为何如此紧张?是不是做了亏心事?”

  少年抿紧下唇。“没,我没。”

  见他眼神飘忽,捕快亲自检查剑刃和嗅,哪知毫无血迹和血腥味。

  他狐疑地审视抿唇的少年。

  “官爷,陈弟第一次面对官府的搜索,紧张很正常吧?”林佑龙过来搭着少年颤抖的肩膀。

  捕快紧盯淡定的林佑龙,“你的剑呢?我要检查!”

  林佑龙大方地举起剑,“请嗅。”

  捕快蓦然面红耳赤,这话听着骂自己是狗啊?

  “哼!”他全神贯注并用力一嗅,依然无果。

  末了,每一把剑铮亮光洁,官兵们一场空。

  “搜内院!”

  “不行!”林指挥使大步流星地堵在捕快面前。“内院乃女眷住处,府中有未出阁女眷,不能搜!”

  “这……”狼虎气势迎面压,捕快把话吞回去,改口撤退。

  于是一队官兵不甘心地离去。

  而后,林指挥使回瞪发抖的少年。“陈幸,你刚才为何紧张发抖?”

  他吓得跪下。“属、属下清早丢了剑,怕被老爷责罚所以隐瞒实情。属下知错!”

  “你的剑不是在吗。”

  “是林兄帮属下找回剑。”

  林指挥使犀利的目光落在林佑龙身上,后者坦然面对。他微惊,“佑龙,来老夫的书房。至于你大意丢剑,罚清洁马厩三天。”

  陈幸偷偷松一口气。

  书房内,林指挥使开门见山:“你在哪里找到剑?”

  “属下等人住的北苑月亮门后面,与一件衣裳丢在角落,剑带着血迹。属下清理掉血迹后,发现陈幸没有带上佩剑,于是把剑还他。”

  系统兑换的清洁剂,陈年马桶也能擦净。

  林指挥使大骇。“当真是林府的护卫杀人?”

  他摇头。“根据犯罪心理,杀人者不会将凶器和穿着杀人的衣物丢在自己生活的地方,而且月亮门后面不是隐蔽处,太显眼。”

  林指挥使了然,有人嫁祸。

  “衣裳在何处?”

  “属下已经销毁。”

  他略诧异林佑龙周全缜密,缓和神色道:“此事不能告知他人,余下的事老夫处理,你出去吧。”

  林佑龙抱拳告退。

  【已完成保护林家的支线任务,为队伍增加五点威望值。】

  他的镜片弹出系统提示。